胃不好有什麼養胃的食物,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2023-06-10 09:10:04 字數 4524 閱讀 1973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平時食用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對胃不好的患者有一定的幫助,比如:小米粥、南瓜、牛奶和新鮮蔬菜等食物,但食物只起到輔助作用,胃不好應及時就醫。小米粥在中醫中南瓜性味甘、溫,歸脾、胃經,南瓜粥以南瓜為食材,胃不好患者適當吃南瓜粥。

牛奶平時食用易消化的新鮮蔬菜,可以保護腸胃。若患者出現胃不好的表現,應該去醫院就診,食物只起到輔助作用,不能盲目依賴食物**,以免耽誤病情。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2樓:瀟湘

牛奶性平味甘,可以補肺胃,生津液,它適合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症狀。

牛奶常用來**消化性潰瘍,習慣性便秘等。

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蘋果適合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

3樓:天天小事

小米粥了,最非常的補的方法。可以加點百合。

4樓:你大爺

幾種養胃食物。

一、蜂蜜是養胃的。

二、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三、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榴蓮,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四、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五、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六、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七、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八、最養胃的,是麵條;

注意事項。養胃的食物有很多,至於哪些食物最養胃,以上已經介紹了很多,平時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自己的胃,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有一些食物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食療**:"優品彙黑花生" 為常用養胃食物,同時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5樓:萌殼精選

推薦吃小米粥。

傳統的小米產地以以下四個地方的質量最好:

1.山西沁州(沁縣)的黃小米(沁州黃)。

2.山東寧市金鄉縣馬廟鎮的金米(金小米)。

3.山東濟南章丘縣的龍山米(龍山小米)。

4.河北蔚縣桃花鄉劉家溝村的桃花米(桃花小米)。

小米又名粟米,它清香甘甜,色金黃酥糯。

萌殼黃小米-原產地山東馬廟金谷小米,來自傳統的小米產地之一,不錯!

黃小米實物。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最好是食物。 40

6樓:愛拍攝的東東

小米粥是很好的養胃食物。

小米粥不僅營養全面豐富,還有養胃的功效。中醫認為小米味甘、鹹、性涼,入腎、脾、胃經,《本草綱目》就有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的記載。因而對於體弱多病,氣血不足,脾胃虛弱的老人十分有益。

對於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小米粥可以說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尤其是小米熬粥時上面浮的一層細膩的黏稠物,俗稱為「米油」,營養極為豐富,滋補力最強。

小米粥能養胃,因為小米是溫性的,但是,如果你在熬粥之前,先用不粘鍋把小米炒到顏色稍微變深,小米的溫性就增加了,之後再和平時熬粥一樣加水熬煮,這樣的小米粥對脾胃虛寒,特別是胃腸炎之後,總覺得胃是涼涼的,不敢吃涼東西,而且大便總是不成形甚至腹瀉的人,這種小米粥最合適。

儘管小米熬粥是非常好的做法,但本著五穀要雜吃的原則,可向小米粥中加入諸如土豆、紅薯、大棗、蓮子、百合等熬製,均衡其營養。

對脾胃虛弱,或者在夏季經常腹瀉的人來說,小米有很好的補益作用。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食慾不振的,可將小米加糯米與豬肚同煮而食,方法是將小米和糯米浸泡半小時後,裝到豬肚內,燉熟後吃肉喝湯,內裝的小米和糯米取出晾乾,分次食用。小米磨成粉,可制糕點,美味可口。

另外,由於粥類食品易吸收,導致血糖快速升高,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在喝粥時需要慎重一些。

7樓:y心

小米粥。

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小米之所以備受青睞,皆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鐵量比大米高一倍,維生素b1比大米高。

5倍、維b2高1倍,而現在被稱為第七營養素的纖維素更比大米高出2~7倍。因其含鐵量高,在工作壓力之下,現代人胃部不適已成通病。其實,有一樣健胃食品是最綠色也最沒有***的,那就是小米。

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而中醫亦講小米「和胃溫中」,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祝你早日**!

8樓:建磊

若果有胃病就要治病,如果只是養胃就吃小米粥。

可以吃一些重要調一下,看看中醫。香沙養胃丸挺好的,就是調理。元一盒。

祝君健康。

9樓:

吃些花生,是生花生,養胃的。喝些粥,少吃辛辣的,不要吃涼的。不要吃藥之類的東西來養胃。

10樓:網友

1、最養胃的是麵條;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3、小米粥就饅頭,可以養胃;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6、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可以健脾和胃;7、花生、紅茶和蜂蜜都是十分養胃的。養好胃,活百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規律生活作息,定時定量吃飯。

其次,少食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多鍛鍊身體,健運脾胃。

然後平時多吃山藥,茯苓,薏米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條吧!容易消化!!

胃不好吃什麼食物最養胃?

13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14樓:faith丶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紅茶+蜂蜜 十分養胃。

15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7樓:諾諾

最好別吃麵條 因為含鹼,最好吃些養胃的東西,比如粥、燕麥片等。

18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19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20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胃不好,吃什麼食物能養胃?

21樓:生活分享時刻

胃不好的人,多吃1種食物,養胃護胃助消化,修復受損的胃。

22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最好是食物。

24樓:祖嘉禧褒映

若果有胃病就要治病,如果只是養胃就吃小米粥。

可以吃一些重要調一下,看看中醫。香沙養胃丸挺好的,就是調理。元一盒。

祝君健康。

25樓:局亭媯蔭

首先要規律生活作息,定時定量吃飯。

其次,少食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多鍛鍊身體,健運脾胃。

然後平時多吃山藥,茯苓,薏米什麼的。

腸胃不好吃什麼好,胃不好得人吃什麼食物養胃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這樣最好要看醫生了,可能有其他問題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 咖啡等...

胃不好,吃什麼東西養胃呢?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1 薏米紅棗桂圓粥。2 小米紅豆粥。每晚堅持一碗,一個月就好了。喝點醋,或者吃點蒜,最管用,立馬見效包管用。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經常喝小米稀飯。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糯米,又稱 江米 性溫,味甘,營養結構由維他命b,澱粉質組成,可暖胃,補益內臟。中醫典籍 本草經疏論 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 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 指人體胃部 自溫,力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糯米特別適於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