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體會,讀書心得體會 600字

2021-04-07 13:15:13 字數 1912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啥書了,哈哈哈。

讀書心得600字

2樓:兔斯基

寫讀書心得時最好的湊字數的方法就是,這本書大致內容是什麼,自己覺得它的中心思想是什麼。自己讀過後有些什麼認識體會。

3樓:你校長大人

讀書是一種提升自我的藝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讀書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一本書有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敘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個世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說的正是這個道理。讀詩使人高雅,讀史使人明智。

讀每一本書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懸樑刺股」、「螢窗映雪」,自古以來,勤奮讀書,提升自我是每一個人的畢生追求。讀書是一種最優雅的素質,能塑造人的精神,昇華人的思想。

讀書是一種充實人生的藝術。沒有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樣,空洞無物。書本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猶太人讓孩子們親吻塗有蜂蜜的書本,是為了讓他們記住:書本是甜的,要讓甜蜜充滿人生就要讀書。讀書是一本人生最難得的存摺,一點一滴地積累,你會發現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讀書是一種感悟人生的藝術。讀杜甫的詩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讀李白的詩使人領悟官場的腐敗,讀魯迅的文章使人認清社會的黑暗,讀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來的希望。每一本書都是一個朋友,教會我們如何去看待人生。

讀書是人生的一門最不缺少的功課,閱讀書籍,感悟人生,助我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書是燈,讀書照亮了前面的路;書是橋,讀書接通了彼此的岸;書是帆,讀書推動了人生的船。讀書是一門人生的藝術,因為讀書,人生才更精彩!

讀書,是好事;讀大量的書,更值得稱讚。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五柳先生「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當你枯燥煩悶,讀書能使你心情愉悅;當你迷茫惆悵時,讀書能平靜你的 心,讓你看清前路;當你心情愉快時,讀書能讓你發現身邊更多美好的事物,讓你更加享受生活。

讀書是一種最美麗的享受。「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 玉。」

一位叫亞克敦的英國人,他的書齋裡雜亂的堆滿了各科各類的圖書,而且每本書上都有著手跡。讀到這裡是不是有一種敬佩之意油然而升。因為「有了書,就象鳥兒有了翅膀」嗎!

然而,我們很容易忽略的是:有好書並不一定能讀好書。正如這位亞克敦,雖然他零零碎碎地記住了不少知識,可當人家問他時,他總是七拉八扯說不清楚。

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不善長於讀書,而只會「依葫蘆畫瓢」。

朱熹說過:「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所謂「循序漸進」,就是學習、工作等按照一定的步驟諑漸深入或提高。也就是說我們並不要求書有幾千甚至幾萬,根本的目的在於對自己的書要層層深入,點點掌握,關鍵還在於把握自己的讀書速度。至於「熟讀」,顧名思義,就是要把自己看過的書在看,在看,看的滾瓜爛熟,,能活學活用。

而「精思」則是「循序漸進」,「熟讀」的必然結果,也必然是讀書的要決。有了細緻、精練的思索才能更高一層的理解書所要講的道理。

由此可見,讀書不在於多而在於是否讀的精。象亞克敦,他徒有萬卷圖書,而不會讀,我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其實他一本書也沒有讀完。

現在的我們,這種「有書等於沒書」的現象是歷歷在目,也就是不會讀書。就說語文課本,大家都認為沒什麼看頭;這樣一來,掌握的知識也相對於較為膚淺。因此更何況是其他書呢?

我們讀書提倡:拳不離手,曲不離口。面對現在激烈競爭的社會,更需要我們的善讀。

對於書,只有善讀,才能象蠶一樣,吃進去的是桑葉,吐出來的是絲。

4樓:夏雄

讀書性得很好,寫的就寫自己讀書的感想和感悟,如果有有有你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管理類的書中都會出現,緊急程度和重要程度圍成的四象限。緊急且重要的事情馬上做,重要不緊急的事情次之,緊急不重要的委託別人外包處理,不緊急不重要的忽略他。

小王子讀書心得600字

讀書心得體會600字 100

植物心得體會,植物心得體會

什麼植物,發一個 看看吧,有圖有真相,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觀察植物心得體會月季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

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書心得怎麼寫

把你讀書的感受用文字記錄下來,包括書的思想給你怎樣的啟華,讓你學到了什麼,作者思想與你的思想是否有無衝突。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應根據不同情況,寫好讀書筆記。常用的形式有 1 摘要式讀書心得 摘要式讀書心得,是在讀書時把與自己學習 工作 研究的問題有關的語句 段落等按原文準確無...

朝花夕拾心得體會,工作心得體會,

1 讀 朝花夕拾 有感 讀了魯迅先生的文章真的讓人難以忘懷,這裡我談談自己讀了魯迅先生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和 藤野先生 感受吧。細讀魯迅先生 朝花夕拾 中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這篇文章時,我時刻都能感受到魯迅先生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兒時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