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戲劇是什麼啊,教育戲劇與戲劇教育的區別

2021-04-08 20:32:44 字數 3720 閱讀 9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將戲抄劇融入教學起

襲源於法國思想bai家』盧梭(j.rousseau,1712-1778)的du兩個教育理念:「在實踐zhi中學習」和

dao「在戲劇實踐中學習」 後來美國教育思想家杜威(j.dewey,1859-1952)實踐學習理論的「漸進式教學」和赫茲-麥恩斯(hughes mearns)的創造力(creative power)教學理論等,在歐美國家有了深遠影響。

教育戲劇與傳統戲劇區別

戲劇教育:

專才、精英教育;戲劇普及、通識教育;目的是為了培養專業戲劇的編、導、演和舞臺美術人才以及普及專業戲劇的鑑賞知識形人才。

教育戲劇:

教育戲劇是用戲劇方法與戲劇元素應用在教學或社會文化活動中,讓學習物件在戲劇實踐中達到學習目標和目的;教育戲劇的重點在於學員參與,從感受中領略知識的意蘊,從相互交流中發現可能性、創造新意義。

理念理論:

法國思想家』盧梭(j.rousseau,1712-1778)的兩個教育理念:「在實踐中學習」和「在戲劇實踐中學習」

教育物件:

學前(幼兒園)普通(小、中學生)特教(殘障問題)。

2樓:南無咎的勇氣

起源:將戲劇

du融入教學起源zhi於法國思

想家『盧梭』(daoj.rousseau,1712-1778)的兩個教育理專念:「在實踐屬中學習」和「在戲劇實踐中學習」 後來美國教育思想家杜威(j.

dewey,1859-1952)實踐學習理論的「漸進式教學」和赫茲-麥恩斯(hughes mearns)的創造力(creative power)教學理論等,在歐美國家有了深遠影響。

教育戲劇與傳統戲劇區別

戲劇教育:

專才、精英教育;戲劇普及、通識教育;目的是為了培養專業戲劇的編、導、演和舞臺美術人才以及普及專業戲劇的鑑賞知識形人才。

教育戲劇:

教育戲劇是用戲劇方法與戲劇元素應用在教學或社會文化活動中,讓學習物件在戲劇實踐中達到學習目標和目的;教育戲劇的重點在於學員參與,從感受中領略知識的意蘊,從相互交流中發現可能性、創造新意義。

理念理論:

法國思想家『盧梭』(j.rousseau,1712-1778)的兩個教育理念:「在實踐中學習」和「在戲劇實踐中學習」

教育物件:

學前(幼兒園)普通(小、中學生)特教(殘障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教育戲劇與戲劇教育的區別?

3樓:常答應

戲劇教育: 專才、精英教育;戲劇普及、通識教育;目的是為了培養專業戲劇的編、導、演和舞臺美術人才以及普及專業戲劇的鑑賞知識形人才。

教育戲劇:  教育戲劇是用戲劇方法與戲劇元素應用在教學或社會文化活動中,讓學習物件在戲劇實踐中達到學習目標和目的;教育戲劇的重點在於學員參與,從感受中領略知識的意蘊,從相互交流中發現可能性、創造新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指以教育為目的的戲劇演出,後者是戲劇領域的教育活動及研究。是不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喜劇指有教育意義的戲劇。而戲劇教育,是指通過各種形式的戲劇對人們進行教育。

戲劇的定義是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

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

戲劇的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話劇、歌劇、舞劇、**劇、木偶戲等。戲劇是由演員扮演角色在舞臺上當眾表演故事的一種綜合藝術。

戲劇有四個元素,包括了「演員」、「故事(情境)」、「舞臺(表演場地)」和「觀眾」。「演員」是四者當中最重要的元素,他是角色的代言人,必須具備扮演的能力,戲劇與其它藝術類最大的不同之處便在於扮演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古代希臘 ,藝術被劃分為**、繪畫、雕塑 、建築與詩,戲劇被劃歸詩的範疇。但是,真正的戲劇藝術應該包容詩(文學)、**、繪畫、雕塑、建築以及舞蹈等多種藝術成分,因而被稱為綜合藝術。

每一種藝術都有特殊的表現手段,從而構成形象的外在形態。作為一種綜合藝術,戲劇融化了多種藝術的表現手段,它們在綜合體中直接的、外在的表現是:

1、文學。主要指劇本。

2、造型藝術。主要指佈景、燈光、道具、服裝、化妝。

3、**。主要指戲劇演出中的音響、插曲、配樂等,在戲曲、歌劇中,還包括曲調、演唱等。

4、舞蹈。主要指舞劇、戲曲藝術中包含的舞蹈成分,在話劇中轉化為演員的表演藝術——動作藝術。

7樓:天下的大路

戲劇是一種綜合藝術。它融文學、美術、表演、**、舞蹈等多種藝術於一爐,由語言、動作、場景、道具等組合成為表現手段,通過編劇、導演、演員的共同創造,把生活中的矛盾衝突,十分尖銳、強烈、集中地再現於舞臺之上,使觀眾猶如親眼目睹或親身經歷戲劇中發生的事件一樣,從而獲得具體生動的一種藝術。

戲劇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這些形式包括:詩、樂、舞。詩指文學,樂指**伴奏,舞指表演。

此外還包括舞臺美術、服裝、化妝等方面。同時,戲曲以唱、念、做、打為基本手段,幾乎將各類表演藝術成分集於一臺。戲曲演員必須掌握「四功五法」(「四功」即唱、念、做、打,「五法」即口、手、眼、身、步)。

戲劇是包含文學、**、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各種因素綜合而成的一門中國傳統藝術,劇種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載歌載舞,有念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做、念、打」於一體,在世界戲劇史上獨樹一幟,其主要特點,以集傳統古典戲曲藝術大成的京劇為例,一是男扮女(越劇中則常見為女扮男);二是劃分生、旦、淨、醜四大行當;三是淨角有誇張性的化裝藝術——臉譜;四是「行頭」(即戲曲服裝和道具)有基本固定的式樣和規格;五是利用「程式」進行表演。中國民族戲曲,從先秦的"俳優"、漢代的「百戲」、唐代的「參軍戲」、宋代的雜劇、南宋的南戲、元代的雜劇,直到清代地方戲曲空前繁榮和京劇的形成。

8樓:我亦飄零久

什麼是戲劇

戲,演繹;劇,故事。

最簡單來說,戲劇:演繹一個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指通過舞臺演出而訴諸觀眾感官的藝術形式,其中心是演員的表演。因之,又被人稱為「舞臺藝術」或「演員藝術」。圍繞著演員的表演,戲劇包含著文學因素(劇本)、**因素(**伴奏、音響效果及戲曲、歌劇中唱腔等)、美術因素(佈景、燈光、舞臺佈景)、舞蹈因素(演員優美的動作、姿態)等多種因素,是一種綜合藝術。

在戲劇作品中,人物與人物之間,由於性格所追求的目的不同,而的矛盾鬥爭叫戲劇衝突。戲劇作品總是由一個衝突的提出、發展和解決而得到完成的。戲劇衝突的成功與否是戲劇的關鍵,所謂戲劇性正是由於戲劇衝突解決得獨特、新穎、有豐富內涵而形成的。

由於受演出的時間、空間和觀眾的限制,戲劇的矛盾衝突應當更集中、更簡練、更尖銳的反應現實生活中的矛盾的衝突。

教育戲劇能給孩子帶來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鍛鍊孩子很多方面的能力。比如孩子的語言表達,表演,鍛鍊自信心,團結協作,想象力等。最關鍵的是,如果這家機構的老師比較好,那肯定學有所獲吧。

11樓:6世紀星光

可以讓孩子們在體驗中提高他們的團隊意識、協調能力、表達能力、溝通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禮貌,懂得做人,父母教育也很重要

13樓:zjc**座

可以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戲劇的精華,知道老祖宗就是看這些戲劇文化走過來的。

戲劇什麼是戲劇

戲劇,指以語言 動作 舞蹈 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戲劇的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話劇 歌劇 舞劇 劇 木偶戲等。戲劇是由演員扮演角色在舞臺上當眾表演故事的一種綜合藝術。劇是由演員將某個故事或情境,以對話 歌唱或動作等方式...

戲劇與文學的關係,戲劇和戲劇文學有什麼區別嗎?

戲劇是指以語言 動作 舞蹈 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總稱。戲劇文學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是與 散文 詩歌並列的文學體裁,是文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戲劇和戲劇文學有什麼區別嗎?戲劇,指以語言 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臺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

什麼是戲劇表演戲劇什麼是戲劇

傳統的戲劇是對人們生活的復刻,我們的世界每天都在和他人交往著,不斷的和周邊的人和物發生著關係。正如戲劇家莎士比亞在 皆大歡喜 中說的 世界是一座大舞臺 所有人男男 不過是一些演員,他們都有下場的時候,也有上場的時候,一個人的一生要扮演著好幾個角色。由此可見表演是與生俱來的,它並沒那麼神祕,它 於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