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的詞性是怎麼回事,法語中詞語的詞性分別有什麼?

2021-04-09 05:20:31 字數 3675 閱讀 6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文裡,名詞有兩種性別:一種是陽性,另一種是陰性。一般說來,除了在指明男性身分或其擔任的工作名稱時,可確定其陽性屬性之外,其他名詞的陰陽性均無明顯規則可尋。

大體上,用於事物的名詞,若屬疾病、專門學科、節日,及以eur結尾的抽象名詞等,多是陰性,如:la grippe, la politique, la valeur;而有關樹木、金屬化學物質、年、月、日、風、方位、數字,以及當名詞用的形容詞和不定式等多屬陽性,如:le cuivre, le lundi, le rouge。

2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詞性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北,不過對於外國人,如果在日常口語中說錯了,他們也能體諒,而且有時候法國人也會偶爾出現此行錯誤,盡力就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裡每個名詞都有詞性,是事先定義好的。

4樓:卯美薊姣妍

www.mimifr.com

www.myfrfr.com

法語中詞語的詞性分別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nom (縮寫:n.)

陽性名詞:nom masculin (n.m.)陰性名詞:nom féminin (n.f.)動詞:verbe (v.)

及物動詞:verbe transitif (v.t.)不及物動詞:verbe intransitif (v.i.)形容詞:adjectif (adj.)

副詞:adverbe (adv.)

介詞:préposition (prép.)代詞:pronom (pron.)

感嘆詞:interjection (interj.)

法語中詞語的詞性分別有什麼?那些v、t、f、pr……那些分別指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nom (縮寫:n.)

陽性名詞:nom masculin (n.m.)陰性名詞:nom féminin (n.f.)動詞:verbe (v.)

及物動詞:verbe transitif (v.t.)不及物動詞:verbe intransitif (v.i.)形容詞:adjectif (adj.)

副詞:adverbe (adv.)

介詞:préposition (prép.)代詞:pronom (pron.)

感嘆詞:interjection (interj.)

7樓:懶羊羊

名詞:陽性 n.m

陰性 n.f

形容詞:adj.

副詞:adv.

動詞:及物 v.t

不及物 v.i

代詞:prép

法語中的 好 有5個詞 都是什麼?分別是什麼詞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中的「好」來有五個字,詞

自性如下。

bon 形容詞,好的,陰性為bonne。

bien 副詞,好地。

bonté 陰性名詞,好。

ça va. 好的。這是一個短句,意思是好的。

ça y est. 好的。

9樓:

腦筋急bai

轉彎?呵呵 還是du什麼題目啊... 是不是這幾個zhi?

都是形容詞:

bon 陽性

daobonne 陰性

beau 陽性

bel 陽性

belle 陰性

我就考版慮權陰陽性變化啥的了,以為你是做什麼題。

按照樓上的說法,應該還有

副詞:bien

--------------------------------那5個形容詞都是修飾名詞咯~ 按照不同的陰陽性和不同的意思來選擇副詞bien修飾動詞,形容詞...

其實我真的沒明白樓主這個問題到底是想問什麼~ 能不能問題補充的時候稍微詳細的說一下,我也好按照具體情況給你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抄面講的很清楚襲,請看,比

bai1樓2樓的詳細多了du。

最後zhi祝你好dao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還有bien 嗎?

這句法語裡的planté是什麼意思哦,什麼詞性什麼句子成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語最常見的是ê來tre,但是要知自道,

它也可以單獨使用, 比如 je suis là.這時它就不是系語了,只有它後面有表語時,它才是系語。比如il est beau.

同樣, rester 也是系語,表示所處的狀態,處境。

比如 ils restent amis.il reste malade.la porte reste ouverte.

il reste debout.等等。這些短句 rester後面都是表語,這說明形容詞,分詞,副詞,名詞等都可以做表語。

你注意一下,以上短句的rester都可以用être 代替。planté :過去分詞做表語。

13樓:佩皮小鬼

planté : adj. immobile et fixe 形容詞 呆著不動

接在rester後面做系語 表狀態

法語中的a,n,m那些的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是這樣。一個一個地來。

首先最基本的,n是名詞,(名詞:le nom)。由於法語的名詞幾乎所有都有陰陽性之分,所以在名詞後面會標出詞性來,比如n.

m.就是陽性名詞(陽性: le masculin),n.

f.就是陰性名詞(陰性:le féminin),還有n.

pl.表示複數名詞。(複數:

pluriel) 動詞還是v(動詞:le verbe),與英語一樣。其中,v.

t.也和英語一樣,「及物動詞」(le verbe transitif),而v.i.

就是「不及物動詞」(le verbe intransitif)。另外,法語裡還有個很特殊的動詞種類叫「代詞式動詞」,或「代動詞」,有時候稱「自反代詞(但代動詞除了可表自反,還有相互、絕對、無意義總共4種意義)」,比如se voir,這個時候在se voir後面就會標v.pr.

,表示「代詞式動詞」。 限定詞部分:冠詞是art.

,(冠詞:l'article); 指示形容詞:adj.

dém.,(指示形容詞:l'adjectif démonstratif); 主有形容詞:

adj.poss.(主有形容詞:

l'adjectif possessif);泛指形容詞adj.indéf.(泛指形容詞:

l'adjectif indéfini);疑問形容詞adj.interr.(疑問形容詞:

l'adjectif interrogatif)。 形容詞:adj(形容詞:

l'adjectif)代詞:pron.(代詞:

le pronom)副詞:adv.(副詞:

l'adverbe)介詞:prép(介詞:la préposition)連詞:

conj.(連詞:la conjonction)嘆詞:

interj.(嘆詞:l'interjection)

名字用法語怎麼寫,法語我的名字是怎麼說

你的問題太copy模糊。如果是想問姓名的bai法語怎麼寫,那就是du zhi 姓 nom 名 pr nom 如果你是問中文名字dao用法語怎麼寫,那就是 姓要全部大寫,如 zhang 名首字要大寫,如 san 次序的話,你直接寫zhang san 就可以的,或者你想反過來寫也行,只是要注意大小寫的區...

我是自學的法語這句話用法語怎麼說

1.i teach myself english.2.i learn english by myself.我不會法語 這句話用法語怎麼說 je ne parle pas fran ais.但是一般回覆的時候句子前加個法語的 抱歉 男生用 d sol 女生 d sol e 會更禮貌些 je ne pa...

你是我的法語要怎麼說,你是我最愛的人 用法語怎麼說

樓上說的是對的,如果 我的 後面跟的還有名詞的話,就採用樓上的用法。如果直接是說 你是我的 類似於英語的 you are mine 的意思的話,應該是 tu es mien 陽性 mienne 陰性 我的有如下幾種說法 主有形容詞 mon後面接陽性名詞 ma 後面接陰性名詞 主有代詞 mien 代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