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籽,怎麼種法,鐵樹種子的養殖方法

2021-04-09 05:28:33 字數 602 閱讀 4961

1樓:零食物語

播種繁殖鐵樹要於秋末採集樹種,隨採隨播,也可砂藏,於翌春季點播;因種皮厚而堅硬,生芽緩慢,一般4~6個月後發芽。

溫度要保證在15度以上,溫度太低則會降低發芽率。覆土要深些,約3釐米。在30~33℃,高溫下,約2周即可發芽;幼苗生長較慢,種苗需2至4年方可移栽。

我國北方栽培開花較難,種子難以得到,故一般不用種子繁殖,而用櫱芽繁殖。一般家庭種植直接從花市購買種苗或成株即可。

鐵樹種子的養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是可以用種子繁殖的。前提是你得到的鐵樹種子是飽滿並有生命力的。再就是你要會處理,並不是埋在土裡保溼就能發芽生長期的——要對鐵樹種子進行破殼處理,否則,由於鐵樹種子的外殼過於堅硬而且厚,往往出不了芽而腐爛。

一般在南方都採用從成年鐵樹上挖取其萌發的吸芽的方法進行繁殖——從成年鐵樹上上選擇兩年生以上的健壯吸芽,小心地用利刀完整地挖取,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

二、三天,再種入事先準備好的花盆,澆透水就行了。

3樓:手拿海帶

鐵樹種子埋土裡就行,保溼。不過多數繁殖使用的是樹幹上長出的小鐵樹,又叫鐵樹娃娃

鐵樹怎麼移植呢,鐵樹怎麼移植

1 培養土。最好是肥沃的沙壤土。配合比例為一份壤土 1份經堆漚的腐殖土,1份煤灰,充分混合。這樣的土壤,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很適合鐵樹生長。2 移植。當莖幹生長高達50釐米後,即應於春季割去老葉,以後每年割一圈,或至少3年進行一次。若植株尚小,度不夠理想,可將葉片全部剪掉,這樣不會影響新葉長出的角度...

鐵樹花怎麼吃法,鐵樹花如何食用

咳嗽來咯血 鐵樹花15 源30克 乾花減半 冰糖適量,燭湯服。月經閉止或月經過多 鐵樹葉燒存性,研末,每服3 6克,黃酒送服 鐵樹 一名鳳尾蕉,屬蘇鐵科植物。莖內含澱粉,嫩葉及種子可食,並作藥用。葉可以理氣活血,花可以活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性甘 平 澀,有小毒。種子含蘋果酸 酒石酸 膽鹼 葫蘆巴...

鐵樹小盆栽如何護理,鐵樹怎麼養護

1 土壤要選用泥炭土或南方的山土,不能用北方的鹼性土 2 每週至少澆一次千分之一濃度的白醋,維持土壤的弱酸性 3 鐵樹喜光要多給它晒太陽,並要放在通風的地方 在夏天可以向葉面噴一些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因為北方的空氣比較乾燥 4 澆水不可過多,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夏天在早晚澆水,冬天在中午澆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