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黑色怎麼回事,處(牙齦附近)有黑色是怎麼回事,有黑

2021-04-09 10:39:17 字數 969 閱讀 8099

1樓:軟體神罰

不用擔心,人體

bai是有黑色素形成的,或du者時間長了一些組zhi織形dao成,這些都是正常的,牙齦只要內沒有出現流血,

容疼痛,突然腫大等等一些異常的現象發生,一般都不是病理現象來的,如果是牙齦本身黑色,就不需要刻意去處理。你說的黑色有可能是牙齦附近的牙結石,外來附著的黑色東西,這些事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的,需要去口腔科做潔治,也就是洗牙,就可以去除的,

如果只是單純的黑色,可以定期觀察,飲食清淡,避免辛辣,避免吸菸,不要咀嚼檳榔之類的食物,如果有蛀牙就需要補牙,或者牙齦處有牙結石的,就需要去洗牙處理,具體是什麼最好去口腔科檢查一下,很簡單,看看就知道是不是牙結石,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只要沒有疼痛其他特別症狀的就不需要理會的。

2樓:項冰能懿

這是因為烤瓷牙裡面有金屬內冠,估計您當初做的應該是鎳鉻烤瓷,它屬於賤金屬類,可以導致牙齦發黑~

上火了,多喝些茶、

驗微量元素檢驗是否與

處(牙齦附近)有黑色是怎麼回事,有黑

3樓:青古之分

靠近牙齦的地方有黑斑可

能是牙結石、牙菌斑沉著,也有可能是齲壞形成的黑斑。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口腔科詳細檢查,觀察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好採取進一步對症**的方法。

一般來說,牙齦有黑色是這些原因:

1、吸菸導致牙齦發黑:對於一些長期吸菸的人,牙齦的表面會出現菸草色素沉積,牙齦自然而然的便出現黑色。

2、藥物導致牙齦發黑:人們平時服用的一些藥物可能會使口腔內粘膜與牙齒色澤發生改變。其中四環素藥便會引起牙齦發黑,特別在兒童的生長髮育過程中,如服用四環素藥過多,牙齒受藥物的不斷刺激,還會讓牙齒表面出現黑斑。

3、齲齒導致牙齦發黑:如果口腔衛生出現問題,牙菌斑過多,便會腐蝕掉牙齒表面的組織,形成牙洞,導致牙齦發黑。所以平時一定要記得早晚刷牙,維護好口腔清潔衛生,防止齲齒的產生。

希望能幫到你,求採納哦~~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呢,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牙石壓迫牙齦牙齦出血,洗洗牙就會緩解。生火,可以調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牙齦出血一般是缺乏維生素c.你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看看有沒有效果。涮牙儘量用軟毛的牙刷。你平時可以多吃點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食物。像橘子橙子等。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

牙齦不明原因出血,牙齦莫名出血 怎麼回事會不會是血液病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

牙齦上長牙齒怎麼辦,牙齦上長牙怎麼回事

你好,你所描述的應該是智齒,智齒一般多指下頜第三磨牙。上頜第三磨牙也可以稱為智齒。如果經常出現炎症,或者是食物嵌塞,那最好是拔除。有時候自己可能沒有感覺到不適,但是,會存在這樣那樣的隱患,這個時候醫生也會建議你拔除。你可以去醫院拍個全景片,對著 你看看前面的牙齒,如果第三磨牙和前面牙齒一樣,是垂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