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上長牙齒怎麼辦,牙齦上長牙怎麼回事

2021-05-27 07:06:09 字數 4276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描述的應該是智齒,智齒一般多指下頜第三磨牙。上頜第三磨牙也可以稱為智齒。

如果經常出現炎症,或者是食物嵌塞,那最好是拔除。有時候自己可能沒有感覺到不適,但是,會存在這樣那樣的隱患,這個時候醫生也會建議你拔除。

你可以去醫院拍個全景片,對著**,你看看前面的牙齒,如果第三磨牙和前面牙齒一樣,是垂直生長的,和前面牙齒是平行的,並且還有對合的牙齒相對,在口腔內也沒有任何阻擋,那這樣的智齒就不必拔除。但是,必須做到刷牙清潔到這個位置,否則智齒是最早齲壞拔除的牙齒。

如果智齒是歪長的,那不用多考慮,直接拔除,有利無害!

牙齒不整齊可以考慮進行配戴牙箍(矯正器)來**,正畸前很多人都要拔牙,您的情況可能也需要如此

希望能幫到你

2樓:佟祥節浩初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是長智齒,是正常的,對你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的清潔

指導意見:建議你到專科口腔醫院或診所的頜面外科進行檢查,如果位置正常的話就沒事的,如果位置不正的話,這顆牙齒需要拔除,要不然很容易長蛀牙,也不好

牙齦上長牙齒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上火引起牙周炎的症狀 及時的調理 可以改善症狀的 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

首先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 可以多吃水果蔬菜之類的食物 及時的刷牙漱口 口服牙周寧膠囊 左氧氟沙星膠囊做領導藥物 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口腔科,要直接檢視才能知道

5樓:玉素枝俞綢

屬多生齒。牙齒是由埋在頜骨中的細胞發育而來的,而牙齦覆蓋在頜骨上,所以看起來是從牙齦長出。若影響功能,可去撥除。

6樓:閩忠饒俏

有可能是牙齦萎縮、也有可能是智齒,建議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的,查出**,好及時**的。

如果是智齒,消炎之後及時拔除即可的。

牙齦上長牙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看看吧,你這是「門面牙,」別到時影響形象,時間寶貴!有些情況是:「越早處理越好!」

8樓:奉銘奉涵忍

醫學上稱「多生牙」,發育畸形導致的,沒有太大的研究價值和病理意義,去醫院直接拔掉就好。

長牙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9樓:不好打三個

你可能有牙齦炎症,但是一般來說即使牙齦怎麼發炎也不會覆蓋牙齒。 所以建議你先吃消炎藥物觀察一下,如果腫痛消退,並且牙齦也消腫了,可以放心了。如果單純痛感消失,但牙齦還十分突出,要注意是否是牙齦瘤,到醫院檢查。

10樓:邦正牙齒矯正

以下幾點供參考:

1、排除區域性刺激。長智齒時,如果受到阻礙、刺激便會引發牙齦腫痛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食物殘渣停留在智齒位置便會引發牙齦腫痛。

因此,應該多進行刷牙漱口,並且要時常觀察智齒的生長情況。

2、生理鹽水沖洗智齒牙齦腫痛位置。使用生理鹽水對出現牙齦腫痛部位進行區域性沖洗,可以有效緩解腫痛的症狀。

3、抹達克寧藥膏。由長智齒而引發的牙齦腫痛,可以在外面相應的位置抹適量的達克寧即可以得到緩解。一般2到3次可以有效減少牙齦腫痛的情況。

4、服用抗生素緩解牙齦腫痛。抗生素對於創傷而引起的發炎、口腔腫痛有很好的效果。每6到8個小時服用一粒可以降低牙齦腫痛的症狀。

5、飲食清淡、少吃熱氣食物。出現牙齦腫痛時,應該少吃熱氣食物,否則會導致更為嚴重的牙齦腫痛。飲食方面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喝水。

6、注意口腔清潔並用鹽水漱口。因為長智牙的時候不注意口腔清潔就會影響牙齒的健康成長的。又因為智齒在牙齒的最後面,所以清潔起來可能會很不方便。所以,就要用鹽水漱口啦。

7、冰塊冷敷。就是在冰箱裡冰一些小小的小冰塊,然後把這些小冰塊放在牙齒髮炎部位是可以有效止痛的,如果感覺冷的有些刺激的話,就貼著臉敷發炎的部位吧。

8、去醫院檢查。因為如果在以上幾種方法試過之後還是會很痛的話,就要去醫院進行相應的措施**。在消炎之後就可以叫醫生幫檢查下牙齒是否有問題就可以了。

9、可以用花椒止疼。具體的做法是,取1-2粒花椒放入患處,用牙咬實花椒,一般過半分鐘後牙疼就可以止住。我經常性的牙疼當時就是採用的這種方法,簡單實用,而且可操作性強,一般花椒我們家裡都有。

10在牙疼時,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在牙疼的地方多抹擦幾次,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疼效果。再有就是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痛作用。

11、我們不要等到牙疼的時候才知道要好好保護牙齒,要在平時下功夫注意口腔衛生,經常用鹽水漱口來**牙痛,可以去除口腔一些有害物質和細菌,所以儘可能常用溫鹽水漱口,對牙痛的舒緩會有幫助。

11樓:廣芃方訪冬

你的情況是「智齒冠周炎」。智齒是在18~25歲左右,在牙列上下左右四側的末端萌出的牙齒。由於它萌出在人體智力發育成熟之際,故稱「智齒」。

由於智齒萌出最晚,大多數人牙槽骨位置不夠,萌出阻力很大,它就只好傾斜著萌出,甚至僅露個牙尖就出不來了。這種情況叫「阻生智齒」。阻生的智齒周圍,形成了較深的牙周袋,裡面最容易滯留食物殘渣,漱口刷牙根本清潔不了,時間長了,細菌大量滋生繁殖,就會發炎,引起「智齒冠周炎」。

其症狀是:牙齦紅腫、疼痛,張口受限,對合牙易咬到發炎的牙齦。嚴重者牙周袋溢膿,伴有發燒,患側臉腫等現象。

喝酒、熬夜、吃辛辣易上火食物、感冒、育齡期婦女月經期容易發生或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最好拍個牙片。如果確實阻生,在控制炎症下早點拔除,以絕後患。

牙齦上長了一顆牙,該怎麼辦?這是之前就已經長了,現在已經成型了,和其他的牙連在一起了,有什麼危害? 50

12樓:三顆牙口腔

多生牙,是需要儘早拔除的,如果是蛀牙的牙根尖,也需要把蛀牙拔除的。多生牙一般是在胚胎時期就已經形成的了,「多生牙」可以在牙弓上佔據正常牙齒的位置,使正常牙齒受到排擠,而從牙列的旁邊長出來,造成牙齒排列紊亂。

門牙牙齦上長了一個小牙齒怎麼辦?

13樓:廈門登特牙科

你的這個情況。是屬於多生牙。一般建議考慮拔掉。因為隨著牙齒的生長,會慢慢讓門牙的牙縫變大。美觀度會越來越差。咬合關係可能也會收到影響。

建議你儘早到醫院檢檢視看。這樣比較放心

14樓:李予之

牙越長越大,會頂壞其他牙

15樓:北京惠美佳齒科

您好,多生牙可以選擇拔除。

牙齦上長牙齒怎麼辦? 50

16樓:萬眾口腔醫生

牙齦上面長牙齒那是多生齒,需要去拔除的,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去拔除,然後再通過牙齒矯正讓牙齒恢復整齊。

17樓:愛雅仕醫生

牙齒問題跟身上其他疾病一樣,不可以小視,如果身體其他地方發生問題,你一定會

18樓:

你這個問題如果不去專業的牙科醫院,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的。必須要有經驗的牙科醫生觀察你的實際情況,看看是不是要拔掉或者進行矯正,而且你越早去越好,拖得時間久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其他的牙齒或者導致牙齦變形,所以去醫院是唯一的也是最能解決問題的途徑。我也很理解15歲那麼小的年紀,遇到這樣的事情會害怕,但是在心裡糾結和逃避是沒用的,一定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儘快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畸形的話就需要拔掉,不是的話可以戴牙箍的,希望我能幫到你,

為什麼會在牙齦上長一顆牙?這是怎麼回事啊?

20樓:百度使用者

要是長在最裡面的空缺的牙齦上的話,那就可能是長智齒了,先看看牙齒的位置是不是正的,要是不正的話,還是趁它沒有長結實,早早地去醫院把它拔掉吧!要是正的話,那就不用擔心,等它長出來就好了。但你吃東西時就要注意了,不要碰到那個牙齒,不然會發炎的,會很麻煩的。

我之前就是長智齒,而且老是發炎,差點沒整死我,我那個牙還長了近七個月,真的是痛苦萬分。 智齒一般是在咱們這個年齡段長的,其實智齒是可有可無的,但它要長,你也就沒辦法了。

21樓:長孫詩槐針懌

你先用淡鹽水漱漱口,然後在服一點抗生素+去痛,先把炎症消去。在去拍x片來確定是留還是拔!!!

智齒要儘量保留,能不拔則不拔。

以下幾種智齒建議拔掉:

一是蛀牙,二是侵犯鄰牙,三是沒有對咬牙,四是清潔不易,五經常發炎的。

以下幾種智齒建議保留: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大牙後面長牙怎麼辦,牙齒最裡面長牙了長在牙床裡有圖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智齒冠周軟組內織沒有發炎和容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 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相反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 意見建議 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 ...

牙齦萎縮牙齒中間有縫怎麼辦,牙齒與牙齦之間有縫,怎麼辦

根據您的來描述來看您所說的情況自我們 bai初步判斷可能是患du上了牙周炎 指導意見zhi 我們建dao議您儘快去大型醫院口腔科請醫生進行進一步詳細檢查,比如說拍x光片檢查,以便明確具體 好採取對症 的措施比如說施行超聲波洗牙術 刮治術以及根面平整術 牙周袋內上碘甘油的藥液等來對症 病情總結 以上是...

牙齦出血怎么辦,牙齦出血怎麼辦

典型的牙齦炎,牙痛安 人工牛黃甲硝唑 2粒3次,同時服用羅紅黴素1粒2次,一週後痊癒,期間清淡飲食,刷牙方法正確溫柔即可,謝謝!牙齦出血很嚴重怎麼辦?相當嚴重。5 口腔疾病患病率極高,隨著人們生活的越發不規範和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牙齒不斷出現新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牙齦出血 腫痛了,但大部分人都會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