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烙餅的做法步驟圖,自制烙餅怎麼做好吃

2021-04-09 13:26:37 字數 1636 閱讀 7034

1樓:繁華有一夢

材料麵粉500克,鹽5克,冷水適量,蔥花1小把,香油40毫升

做法1.將麵粉中加入鹽攪拌均勻,慢慢倒入清水,邊倒入邊攪拌,直到出現結塊,停止加水,用手用力搓揉,如果覺得麵糰幹,改用湯勺往裡一勺一勺加水,將麵糰搓揉到表面光滑,用手指輕壓能感覺有彈性,然後蓋上溼布,餳發1小時;

2.案板上撒上乾麵,拿出餳好的麵糰,再次用力搓揉5分鐘,直到麵糰變的柔軟;

3.將麵糰擀開,厚度約為半釐米的薄餅;

4.在麵餅的表面撒上鹽,用手輕壓,再撒上蔥花、香油,用手塗抹均勻;

5.然後一手輕輕將麵餅捲起,另一手往外慢慢拉住餅,目的是使麵餅卷的薄且均勻,最後捲成圓柱狀即可;

6.捲起後,將其分成均勻的四分,拉起一個劑子,兩手向反方向輕翻,使裡面的蔥花包裹均勻,然後再揉圓,用擀麵杖擀開,呈圓餅狀,依次擀開每個麵糰;

7.電餅鐺子或者平底鍋中放入適量油,抹勻,燒到微熱時,放入麵餅,如果是平底鍋就加蓋,用小火慢慢烙至底部變黃,然後翻面,烙至麵餅兩面金黃即可。

小訣竅麵餅的層數就在於捲起時的圈數,所以要想烙餅做的層層分明,油要塗抹的均勻,捲起時儘量一邊將麵餅拉薄,一邊卷的緊密一些,這樣做出的烙餅才會層層酥香; 除了在烙餅中加入蔥花、鹽之外,還可以新增椒鹽、肉末等等,味道也特別好吃; 家裡沒有餅鐺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用小火烙,但是要加蓋子,如果餅擀得很薄,在烙的過程中,可以撒上一勺清水,保證水分,這樣烙餅的口感才不會過於的幹,有水分口感會比較柔軟、有彈性。

家傳祕方烙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懶人烙餅的做法步驟圖,懶人烙餅怎麼做好吃

2樓:完美的結局

材料主料

bai:芹菜200克,

du腐竹80克,zhi

調料:dao

鹽3克,味精1克,香油10克,白砂回

糖3克做法

1.將水發腐竹洗答淨切成等段或象眼塊;

2.芹菜摘去老筋及葉,洗淨切等段;

3.芹菜、腐竹同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過一遍,瀝去水分,晾涼;

4.芹萊、腐竹同放盆中,投入鹽、味精、糖、香油調拌均勻,裝盤即成。

白麵烙餅的做法步驟圖,白麵烙餅怎麼做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白麵餅的做法

30°左右的溫水,化開酵母(放的比例酵母說明上有,最好稍多

版一點),靜權置10分鐘。

靜置好的酵母倒入面裡,充分攪拌,如果水不夠,加少量溫水,直到面變成小塊,然後將面揉勻,最好揉到光滑。

將揉好的面放到容器中(面盆、或者大碗都行),用保鮮膜密封,靜置大約15分鐘左右,注意要放在大約30°溫度的地方,沒有條件就多靜置一會,直到面發起來,變得蓬鬆。

再取出等量麵粉,用開水和麵,揉到光滑,注意這一步不放酵母!麵糰靜置5分鐘。

將發好蓬鬆的面(蓬鬆後大小約為上一步麵糰的兩倍左右),揉勻,放到容器中,用保鮮膜密封靜置大約20分鐘。

把兩個麵糰揉到一起,充分揉勻,揪出拳頭大小的麵糰,揉圓,壓扁,再用擀麵杖擀成餅狀。如果麵糰粘手,可適當加乾麵粉。

平底鍋或者電餅鐺裡塗薄薄一層油,將麵餅放入,電餅鐺10——15分鐘,(平底鍋小火將兩面烙至金黃)。注意:平底鍋先加熱再塗油!

電餅鐺在烙餅過程中,用牙籤將餅上扎些小洞,防止餅起泡。

大蔥烙餅的做法步驟圖,大蔥烙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bai 300克 蔥花 一小du把 鹽巴 少許zhi 香蔥烙餅的做法 開水面dao,面和的軟點。會比 專較粘手,沒關係,屬不用和的太光滑。和好的面靜置。通常早上要吃,我會在前一晚把面和好,早上起來就直接可以做。切蔥花碎 把麵糰擀成薄片,刷一層油,撒上蔥花 捲起來切成等份小劑子,在壓扁。放置1...

春餅的做法,自制春餅的做法步驟圖,自制春餅怎麼做好吃

回答春餅 食材 300g麵粉 4g食鹽 1g鹼面 170ml開水 油。做法步驟 第一步 麵粉放到一個盆子裡,這裡最好用高筋麵粉,沒有的話用普通麵粉也可以,然後加入4g食鹽增加筋性,1g鹼面可以使麵食柔軟勁道,然後我們倒入170ml左右的熱水,攪成面絮,晾涼至不燙手的狀態下手和成比較軟的麵糰,蓋上鍋蓋...

烙餅的做法

內容如下。材 麵粉250克,溫水150克,食鹽,食用油,做法 1 250克麵粉加150克60度的溫水,先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1個小時。2 醒面的時候,做一點油酥,一勺麵粉,一勺食鹽,再加入兩勺食用油攪拌均勻,調成油酥。3 面醒好之後,不用揉麵,直接分成兩份,把面擀薄,倒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