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飯菜的紅油是怎麼做,炒菜時候的紅油是怎麼弄出來的?

2021-04-09 21:58:18 字數 1230 閱讀 3085

1樓:情感分析哦哦

正宗四川紅油製作

自制花椒辣椒油(1) :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 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辣椒紅油(2)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炒菜時候的紅油是怎麼弄出來的?

2樓:shptvs馬克思

紅油就是辣椒油。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直接購買!製作方法:

將植物油(不是非用菜籽油不可)燒到7-8分熱,然後倒入盛有辣椒麵的容器(金屬或陶瓷的最好,玻璃容器受熱容易炸裂),攪拌均勻即可。還可以根據口味,放一些花椒、料酒、食鹽等調料,使其口味更加好!也可以,過濾一下,僅僅使用紅油!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粉粹機將花椒,幹

辣椒,陳皮,芝麻,香葉,孜然,胡椒打碎。

2.在耐高溫容器內,加粗粒辣椒粉和細末辣椒粉,海苔粉,一點點的五香粉(真的只能放一點點,不然就蓋沒了其他所有香味)七味辣椒粉一個八角,一片香葉,然後再把剛才打碎的綜合香料都混合在一起,待用。

3.油鍋內放八角,孜然,胡蔥,蒜頭,幹辣椒 ,香葉,陳皮,孜然,花椒。用

中溫把這些炸出香味,然後過濾掉雜物後,把熱油倒進剛才的耐高溫容器內,慢慢用金屬勺子攪拌均勻,然後靜置冷卻後,放入容器內儲存即可。

4樓:蝴蝶藍藍

辣的紅油是用辣椒麵放入油中慢火熬香做出來的,

不辣的是用泡椒去籽後用攪拌機打碎,然後倒入一般炒菜用油攪拌均勻做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時候直接放紅油就是的了

6樓:美人煮藝

你說的是番茄醬炒出來的紅油還是四川豆瓣醬弄出來的?

7樓:淡淡

紅油?是辣椒油吧,用辣椒加其他辛香料下油鍋慢火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菜裡的紅油,你應說清楚菜名,或是打個比方。有的只是調色用的番茄汁,有的是辣椒油

紅油湯是怎麼做的,做紅油抄手的湯底是怎麼做的

1.紅油是涼拌菜中常用到的調料。紅油的好壞會影響成菜的色 香 味。好的紅油不僅給涼拌菜增色不少,而且還好聞好吃 不好的紅油會讓冷盤的顏色變得昏暗或無光澤,而且會有苦味或無味。這裡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紅油的方法,在實際操作中可能你需要一兩次試驗才能掌握好分寸,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紅油來。以下材料份量做為比...

紅油鳳爪的做法紅油鳳爪怎麼做

用料雞爪 一袋 姜 5片 蒜 3,4瓣 香菜 一小把 紅油 有香料的 三勺 醬油醋 醬油一半的比例,可多放 紅油脫骨鳳爪的做法 洗淨雞爪,燒開水放進雞爪,薑片,煮開,時間不必太長,不然雞爪太爛沒嚼勁兒 把雞爪拿出來衝乾淨,泡進冰水,待完全冷卻 用剪刀將雞爪去骨 把醬油蒜泥紅油調在一起,可加少許糖提味...

重慶的紅油怎麼做?重慶火鍋紅油怎樣做

原料 這個需要選用優質的辣椒麵是沒錯的。看到網上有人講紅油要用幾種不同種類的名貴辣椒如四川二金條雲南小米椒等,按特定比例混合熬製,這些東西在國內也不一定買得齊,咱們就更不敢奢求了 從實際角度出發,韓國辣椒麵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優點在於色澤紅潤自然,辣度適中,又 都買得到。除辣椒外,我還用約十餘種香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