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涼皮的做法步驟圖,紅油涼皮怎麼做好吃

2022-03-28 12:35:20 字數 1744 閱讀 4551

1樓:

你好1和麵,洗面。

2洗面水沉澱四個小時以上。

3麵筋蒸熟,待用。也可以另外炒著吃。

4沉澱好的麵粉水攪勻。

5舀一勺澱粉水,鋪滿平盤底,放在燒開了的鍋裡蒸。大約兩三分鐘就可以看到有大泡鼓起,就可以了。放到冷水盆裡,表面抹油,輕輕揭下。

6很薄很勁道。

7切條。

8加黃瓜絲。

9加醋,這是我醃蒜的醋,特別爽口。

10加紅油,鹽,生抽等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動了。

2樓:小小黃

紅油拌涼皮

評分其它工藝 香辣味35分鐘

主料 2人份

涼皮適量

調料香菜適量、蒜適量、食鹽少許、生抽適量、老抽少許、醋適量、白砂糖少許、芝麻適量、雞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香油少許

紅油拌涼皮步驟1

蒜剁碎成末,裝一小碗裡,加適量鹽,生抽,老抽,醋,糖,雞粉,胡椒粉拌勻

步驟2取油鍋,油熱後,火調到最小,加入乾紅辣椒末和芝麻,炸至出香味於,且油也變成紅油

步驟3澆在步驟1拌好的調料上,滴幾滴芝麻油就ok啦

步驟4涼皮洗淨,打卷切成條,打散裝進一大碗裡

步驟5香菜切碎

步驟6在切好的涼皮裡,放入切好的香菜碎,倒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

紅油拌涼皮成品圖

烹飪技巧

拌冷盤時,如果是涼皮這型別不出水的菜品,可以提前拌好,可以讓料汁更透更入味。但是如果是黃瓜之類易出水的最好還是現吃現拌!

好吃的紅油涼皮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3樓:

材料食材:冰鮮中海蝦150g,香蔥1棵,大米100g,老薑1片,蒜1瓣

調料:料酒1湯匙15ml,醬油2湯匙30ml,白砂糖1湯匙15g,白胡椒粉2g,香油2茶匙10ml,油2湯匙,鹽3g

做法1、大米洗淨備用。

2、冰鮮中海蝦剝殼取蝦仁,去掉沙線,蝦仁、頭尾和蝦殼分別留用。

3、香蔥、老薑、蒜分別切末。

4、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放入薑末.蒜末和一半分量的蔥末煸炒,然後放入蝦頭和蝦殼一邊翻炒,一邊按壓,直至鍋中的油變為紅色。

5、揀出蝦頭和蝦殼放入一個小煮鍋,加500ml冷水和鹽,大火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濾出蝦湯備用。

6、炒鍋中放入蝦紅油,大火加熱至5成熱,放入大米翻炒至全部沾滿紅油,加入適量蝦殼湯大火煮開改小火燜煮。

7、蝦仁放入碗中,用香油.鹽.白胡椒粉拌勻,待飯燜至10分鐘時把蝦仁放在飯上,重新加蓋燜至米飯成熟。

8、醬油放入碗中加入白砂糖和剩餘部分的蔥末調成汁,上桌前淋在飯上拌勻即可。

涼皮紅油的做法 10

4樓:梅球梅球

食材幹辣椒100克花椒20克

方法1、準備材料:乾紅辣椒、花椒、薑片、八角、桂皮、白芝麻(熟的)。

2、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

3、待冷卻後,取1/3用研磨機磨成辣椒粉末。

4、另外2/3磨成辣椒麵。

5、把辣椒粉和辣椒麵混合,並加入一茶勺鹽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一層白芝麻(炒熟)。

6、冷鍋冷油,放入薑片、八角、桂皮,開中火熬油。

7、待薑片炸至乾癟焦黃時取出所有香料,繼續加熱油到有白煙升起,關火。

8、熱好的油冷卻10來秒以後,緩緩倒入辣椒麵裡。(此時辣椒油已經好了,可以做調料了)

9、如果不要渣,只要紅油,那麼待冷卻以後,用個漏勺過濾即可。記得密封儲存。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主料是新鮮的bai紅辣du椒,最好也是前面zhi提過的三種辣椒按比例dao 配置。鮮紅回辣椒去蒂洗淨,晾乾水答氣,剁成椒茸,然後按4 1的比例,加入幹辣椒麵攪勻。再按辣椒一成 菜油兩成的比例單獨煉製菜油,當菜油已有七八成油溫時,把鍋端離火口,放入蔥頭 姜塊 花椒炸香,去其生油味後,也把這些香料撈出不...

做涼皮用的調料油有哪些調料調涼皮都用哪些調料,涼皮的調料有哪些

做正宗陝西涼皮就離不開涼皮調料配方 離不開面皮 調料水 辣椒油 醋水 芝麻醬 綠豆芽 黃瓜絲等將近10種調料,其中辣椒油至關重要,辣椒油一定要香,那麼下面我給大家一一介紹涼皮調料配方的具體做法。食材辣椒油 1勺 調料水 1勺 芝麻醬 1勺 醋水 1勺 蒜水 1勺 醬油水 1勺 綠豆芽 100g 黃瓜...

絲拌涼皮的做法,黃瓜絲拌涼皮怎麼做好吃

食材bai 涼皮一張 麵筋一小塊du兒 黃瓜一根zhi 鹽適量dao 醬油適量 醋適量大蒜適量 製作時回 間 答10分鐘內 用餐人數 步驟1 涼皮一張,麵筋一小塊兒,大蒜適量 2大蒜拍碎後剁成末兒,加入少許涼水做成蒜汁備用3麵筋切成小塊兒 4黃瓜擦成細絲 5涼皮隨便切成不規則的面片狀 6加入一勺香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