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紅油怎麼做?重慶火鍋紅油怎樣做

2023-03-09 23:40:04 字數 5922 閱讀 6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這個需要選用優質的辣椒麵是沒錯的。看到網上有人講紅油要用幾種不同種類的名貴辣椒如四川二金條雲南小米椒等,按特定比例混合熬製,這些東西在國內也不一定買得齊,咱們就更不敢奢求了:—)從實際角度出發, 韓國辣椒麵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優點在於色澤紅潤自然,辣度適中,又**都買得到。

除辣椒外,我還用約十餘種香料/調料,多是家裡平時常用的,大家一般在中國超市裡也買得到。下面這張圖中,按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次序依次是: http:

花椒 (1 大勺),丁香(4-6粒,這個味道強烈,不宜多放),桂皮(小指大小2-3塊),小茴香(1小勺),白芝麻(1大勺),草果(1-2枚,用刀拍破),八角(又稱大料,大茴,3 – 4 顆),紫草(1大勺),辣椒麵 (1 cup),香葉(2 – 4 片),生薑(1塊),蔥白(數段)。

2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紅油怎麼做

3樓:生活達人木木

紅油的製作方法如下:主料:辣椒適量;芝麻三勺;花生小半碗;食用油1碗。

輔料:鹽1勺;大蔥半棵;八角5個;香葉適量;花椒適量。

1.辣椒洗乾淨晾乾。

3.炒花生去皮。如果沒有熟花生,可以用烤箱烤一下。

4.準備好八角、香葉、花椒等香料。

5.大蔥切段。

6.鍋裡倒入一碗食用油,放入各種香料和大蔥。

7.中小火熬製,火不適宜太大,這樣熬不出香味就已經糊了。

8.花生用刀壓碎。

9.將花生碎、辣椒粉、熟芝麻放到碗裡,加一勺鹽攪拌均勻。

10.撈出油裡的各種香料。澆在辣椒粉上。

11.冷卻之後裝瓶儲藏即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

重慶火鍋紅油怎樣做?

4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牛油300克,雞油150克,豆豉100克,餈粑海椒300克,辣椒段50克,郫縣豆瓣100克,花椒20克,醪糟100克,大蔥段適量,老薑20克,大蒜30克。

1、將牛油放在鍋中融化。

2、牛油融化後加入雞油。

3、放入蔥薑蒜炒香。

4、加入準備好的豆豉。

5、接著加入餈粑海椒炒香。

6、再加入辣椒段和郫縣豆瓣炒香。

7、鍋中加入冰糖調味。

8、放入醪糟、水、雞精炒香。

9、炒好後裝盆,重慶火鍋紅油底料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四川豆瓣醬3湯匙、牛油100克、色拉油10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50克、白糖3湯匙、冰糖15克、老薑1小塊、蒜頭6瓣、北京蔥2段、白酒2湯匙、史雲生骨頭湯1罐、陳皮1塊、草果2枚、小茴香15克、八角3粒、山奈1 粒、桂皮1根、香葉3片、丁香3粒、味精1茶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生抽2湯匙。做法:

1、鍋內倒入色拉油燒熱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隨後再撈出備用,將白糖倒入油鍋內小火炒溶後放入拍扁的蔥段、姜塊和蒜頭。2、待蔥蒜炒至色微黃後放入所有的香料一起翻炒,然後再倒入四川豆瓣醬炒勻,這時倒入白酒和生抽以及牛油合炒。3、最後倒入整罐史雲生排骨湯,放入冰糖,再將之前炸過的辣椒和花椒倒回鍋內即成為火鍋底料。

6樓:鐸樂然乘瑾

將植物油燒到7-8分熱,然後放一些"四川郫縣豆瓣",花椒,紅辣椒。大蒜。姜。

蔥。白糖炒出香味。(至於調料的多少根據個人喜好。

),還可以放一些在超市裡買的做四川火鍋的調料一起炒。等炒出香味後加高湯熬20分鐘便可以了,試試吧,一定做出來不錯哦!

紅油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花生(少量),芝麻(少量),辣椒麵,花椒粉,白胡椒粉,八角,桂皮,小茴香 ,草果,花椒。

做法小訣竅。

花生芝麻一定少量放,是個配角,放多了就成了粘稠的花生芝麻醬了。

材料菜子油50kg,二荊條辣椒麵,朝天椒辣椒麵,大蔥節,洋蔥塊,香菜2kg,老薑拍破,熟芝麻。

香料: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白蔻、小茴、丁香、砂仁適量。

做法1、將菜子油燒至八成熱時離火,投入大蔥、洋蔥、老薑、香菜炸幹後撈出。

2、待油溫降到五六成熱時,下二荊條辣椒麵朝天椒辣椒麵及香料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熟芝麻即成。

8樓:與非與笑

原料:幹辣椒10公斤植物油30公斤。

方法:①選用含水量在12%以下的紅色幹辣椒。要求辛辣味強,無雜質,黴變。

②新鮮植物油入鍋中,旺火使油沸騰熬煉,揮發其不良氣味,停火待油溫自然冷卻至四成到五成油溫即可。

③將烘焙後的辣椒碎片入冷卻油中,攪動,浸漬1小時左右,微火加熱至辣椒呈淺褐色,停火。

④將辣椒碎片撈出,待油溫回覆至室溫時,加入浸漬24小時撈出,將紅油過濾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紅油是涼拌菜中常用到的調料。紅油的好壞會影響成菜的色、香、味。好的紅油不僅給涼拌菜增色不少,而且還好聞好吃;不好的紅油會讓冷盤的顏色變得昏暗或無光澤,而且會有苦味或無味。

這裡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紅油的方法,在實際操作中可能你需要一兩次試驗才能掌握好分寸,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紅油來。

* 以下材料份量做為比例參考,根據自己的需要做適當調整。

材料:紅辣椒粉(海椒面)200克 - 選用新鮮的最好,能聞到香味的那種。

韓國辣椒粉100克 - 韓國辣椒粉能幫助成品的顏色變鮮豔。

碎辣椒50克 - 碎辣椒可以幫助成品的味道。

花椒粒20克。

熟白芝麻50克 - 增加成品的香味。

鹽10克。菜油500毫升。

製作過程:- 將乾料放入一個不怕燙的容器內混合均勻。

- 將油加熱到7成熱,倒入乾料中用竹筷攪拌均勻靜止2小時以上。(判斷油7成熱的方法是,滴一小滴水到油中,如果水馬上產生"吱吱"聲就可以了;如果油已經冒煙,那是太熱了,讓它冷1分鐘再使用,不然紅油會苦。)

- 將紅油倒入玻璃瓶中儲存。

* 紅油用完後剩下的沉澱物可以再加點熱油用一次。用過兩次的材料就可以扔掉了。

10樓:紫涵小仙

紅油是一種烹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種獨特的工藝。同時還可以看到走私"紅油",實際上是一種燃料用油。

紅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蔥、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

紅油分類。1、香辣紅油。

2、麻辣紅油。

3、鮮椒紅油。

4、五香紅油。

5、泡椒紅油。

6、豆瓣紅油。

7、混合紅油。

8、火鍋紅油。

加工流程。1、朝天椒的幹辣椒放在鍋內幹炒(或者是放在灶邊慢慢炕)直至辣椒乾脆。

2、在石臼裡舂碎。

3、裝在缽缽內(放入少許食鹽)。

4、菜油(調合油)燒至八成熱。

5、離火晾涼一會。

6、把熱油倒入裝舂好的辣椒麵的缽缽裡。

7、邊倒邊攪,讓辣椒麵均勻受熱。

8、待油完全避免冷卻後加入。

9、待辣椒與紅油分離後提出紅油即可。也可如下方法來提紅油:紅油制好後等油冷卻到缽缽不燙手時趁熱在辣椒缽內加入同油等到量的開水,攪動後辣椒沉底,紅油浮在上面,把紅油打出即可。

11樓:廣州普業移民

辣椒油別名 紅油、油辣子。

分類 油脂類。

四川紅油是食中一絕,其製作方法相當講究。大蔥頭晾乾後和老薑皮、辣椒粉一起用植物油煎熬,大蔥頭、老薑皮、辣椒粉的比例約是50:1:

16。待油溫熱,即放下蔥花、薑末。油溫需要小心控制,不可使油滾熱。

將1大匙花椒粉裝在漏勺內,用湯勺舀溫油衝花椒粉。等溫油全部舀起,再換1大匙研碎的芝麻粉放在漏勺內,同樣舀油衝芝麻粉。經過這兩道手續製作出來的油,才稱得上是地道的四川紅油。

相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辣椒是大辛大熱之品,患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病、肺結核病、目疾、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患者的人應慎食。

營養分析 食用辣椒,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辣椒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紅油的做法

12樓:河北也讓

原料:幹辣椒碎50克、色拉油200克、芝麻30克、草果1個、八角1個、鹽半小勺。

做法:1、油倒入耐熱容器裡,加入八角、草果,半小勺鹽,這樣可以防止加熱時熱油烹濺。放入微波爐高火2分鐘。

2、取出倒入30克的幹辣椒碎,再進微波爐高火2分鐘3、再取出加入剩餘的幹辣椒碎,分次加入辣椒可以讓紅油顏色更紅亮,還不至於焦糊。最後加入芝麻,進微波爐高火2分鐘。

做好的紅油無論拌麵、拌冷盤、味道都超香,希望採納。

13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14樓:安若琪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紅油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幹辣椒要肉厚籽少,顏色油潤紅亮;

其次,要講究辣椒品種的搭配,貴州的朝天椒,川西壩子特產的二金條,渝黔一帶的小米椒,三種辣椒按照4∶4∶2的比例配好,以微火烘乾,搗成辣椒麵子,這樣的辣椒麵,有朝天椒的紅潤、二金條的香醇、小米椒的烈勁,入眼亮,入鼻香,入口之後辣味才會層層疊疊。

至於最後的煉製,更是要有一分細膩和巧思,大致的方法是:按菜油五成,辣椒麵一成的份量備料,菜油入鍋煉熟,放入蔥頭、姜塊、花椒適量,炸至焦黃後,撈出不用,等到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倒入搗細的三種辣椒麵,此外,還需要放少許紫草和草果入鍋煉製,其間要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以讓溫油慢慢浸燙出辣椒和香料裡面的味與色來。

待到色澤紅透、椒香撲鼻時,將煉製紅油的鍋移至一旁,讓其慢慢冷卻。如嫌這樣煉出的紅油香味還不夠濃烈,那你還可根據需要,在煉製過程中加入八角、豆蔻之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來的幹辣椒洗乾淨,晾乾,燒開熱油,將辣椒加入,兩三分鐘後,將辣椒撈出,待油涼後即可。

17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四川紅油怎麼做 50

18樓:哀萱彤

四川紅油這樣做色澤紅亮不用愁。

19樓:名卷無名鄧洪軍

紅油又稱為辣椒油、熟油辣椒等,是用幹辣椒粉、菜籽油、香料、老薑、大蔥等經過熱油燙制而成。

具有色澤紅亮、香辣味厚的特點,廣泛用於川菜的冷盤調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的很方便~

查濟查渣面經典紅油,某寶上有賣!!!

21樓:執著者

食材植物油250克 草果2個。

桂皮5釐米 丁香5粒。

花椒20粒 香葉4片。

八角3顆。蔥白5釐米 生薑3片。

辣椒粉50克 白芝麻一把。

方法/步驟。

將油倒入鍋中加入蔥白與薑片,中小火慢慢加熱。待有細小泡泡從鍋底不斷上升時,將火力改為最小。然後放入香料(辣椒、芝麻)除外。

時而攪拌,小火熬煮10分鐘後,可見蔥白逐漸開始變為焦黃。倒入辣椒粉與白芝麻,繼續小火煮10分鐘。最後關火,晾涼後盛入密封瓶中。

注意事項。用不粘鍋來做紅油,可避免總要攪拌的煩惱。最好使用鑄鐵鍋,受熱均勻,沸點高,不易噴濺。

*草果試用前,可用刀略微按壓破殼,使之更易出味兒。

*做好的紅油倒入幹靜的瓶子,放入冰箱內儲存。

重慶火鍋老油是怎麼做法,如何煉製重慶火鍋的老油?

重慶老火鍋的做法與配料.一 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 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各有特色。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配方一 清湯1500克 牛油250克。豆瓣150克 豆豉1...

重慶地道紅油抄手(餛飩)怎麼做好吃

紅油抄手做法 1 肉糜內加入鹽 料酒 薑汁 雞蛋攪勻。2 青菜 薺菜洗淨後,在開水中汆軟,撈出晾涼。3 涼後的青菜 薺菜在手中擠幹水分。4 將青菜 薺菜剁碎,並再次擠幹水分。5 肉糜內加入菜末拌勻,再調入適量芝麻油即可。6 餛飩皮上放上適量餡,包起即可 具體包法見後 7 開水下鍋,煮至再次沸騰,加入...

紅油鳳爪的做法紅油鳳爪怎麼做

用料雞爪 一袋 姜 5片 蒜 3,4瓣 香菜 一小把 紅油 有香料的 三勺 醬油醋 醬油一半的比例,可多放 紅油脫骨鳳爪的做法 洗淨雞爪,燒開水放進雞爪,薑片,煮開,時間不必太長,不然雞爪太爛沒嚼勁兒 把雞爪拿出來衝乾淨,泡進冰水,待完全冷卻 用剪刀將雞爪去骨 把醬油蒜泥紅油調在一起,可加少許糖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