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一休的作品評價,如何評價《聰明的一休》中,一休的辯論技巧

2021-04-10 01:15:06 字數 1618 閱讀 7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概言之,這部動畫片在中國有4個版本:大陸遼藝版、央視版(大陸,2023年)、港譯版(粵語)和臺灣配音版。其中,遼藝版又包括1983、88、97年三個版本,其中83、88版片名為逗聰明的一休地,97版片名為逗一休傳奇地。

港版片名為逗機靈小和尚地。

關於《聰明的一休》的一休身世 30

聰明的一休有幾個版本

2樓:秋風醉意

港譯 【港 譯】機靈小和尚【劇集總數】296集(國語配音版全部為298集,其中有2集是特別篇)

遼藝版片名:《聰明的一休》

83和88版

這兩個版本就是我們最先看到的版本,又稱遼藝(遼寧兒童藝術劇院)版, 88年版的續集可謂83版的經典延續和終結,88版採用83版原班人馬配音,與83版都是52集,但卻是全新的故事,所以有網友說88版不是原配音的說法是錯誤的,這是我著重要強調的一點。這104集的《聰明的一休》,就是我們童年印象中的「一休哥+小葉子」的原始全貌了。

聰明的一休是原型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休因動畫片《聰明的一休》而被大家認識,而歷史上確有其人。一休和尚法名一休宗純(公元1394-1481),是日本室町時代的一個禪僧,動畫片描寫的只是他童年時代的一小段生活,實際上他活到八十八歲。 一休宗純禪師,京都人,名千菊丸,自號狂雲子、夢閨、瞎驢等。

「外現顛狂相,內密赤子行」。 一休宗純據《一休和尚年譜》指出,一休2023年1月1日生於京都,父親是後小松天皇,母親出自世家藤原氏,世間相傳其母為藤原照子。照子出仕天皇,為天皇所寵愛,但她卻日日懷著小劍,圖謀刺殺天皇。

被發覺後,照子乃逃出宮廷,潛往嵯峨野,於元旦生下了一休宗純。一休母親意圖刺殺天皇,年譜說她「有南志」,意思是說她傾向南朝,是南朝派來暗殺天皇的奸細。(注:

2023年鎌倉幕府滅亡,後醍醐天皇中興皇室,史稱「建武中興」;2023年武士不滿後醍醐天皇所為,起來反抗,後醍醐天皇逃亡吉野,是為南朝;足利幕府開創者足利尊氏在京都另立天皇,是為北朝。) 2023年,一休宗純因大德寺重建工程積勞成疾,於11月21日示寂於薪村酬恩庵,葬於崗山塔下,享年八十八歲。   一休的父親是日本南北朝時期的後小松天皇,母親是日野中納言的女兒伊予局,一說是藤原顯純的女兒藤侍從。

當時的日本在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統治下,結束了長達六十多年的南北對峙的局面,政權中心從鎌倉轉移到京都,史稱室町時代。 聰明的一休宗純由於一休的母親是被擊敗的南朝權臣藤原氏人,足利義滿逼迫後小松天皇將其逐出宮廷。足利義滿令一休從小就在京都安國寺出家,以免有後代。

一休從未受過皇子的待遇,也從未以皇子自居。其父親在位期間曾數次召其入宮。

請問?聰明的一休這部動漫在日本曾經火過嗎?

4樓:l南海遊仙

七十年代末的作品,當時肯定是有影響的,不然也不會翻譯成多語言。

5樓:

《一休さん》片頭曲:『とんちんかんちん一休さん』 作詞:山元護久 作曲/編曲:

宇野誠一郎 演唱:相內恵、ヤング·フレッシュ(日本60年代組建的一個合唱團) 片尾曲:『ははうえさま』 作詞:

山元護久 作曲/編曲:宇野誠一郎 演唱:藤田淑子(一休的聲優)

森林裡的祕密的作品評價

森林裡的抄祕密 幾乎是我童年的夢和回憶。午後敲窗的巨大毛毛兔,林中深處不為人知的遊戲場所,那似乎只有幼小時的我才能找到的地方。我如今也同書中夢醒後的女孩一樣悵惘,在城市擁擠嘈雜的人行道上,在等待紅綠燈變換的片刻,在午後自由廣場的白日夢中,突然想起某個失落的記憶片段,可它轉眼就悄然離去,如輕風吹過一般...

觀堂集林的作品評價

讀 觀堂集林 我們可以看出,王氏研究古史,主要是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殷墟卜辭 2 兩週金文 3 戰國文字 4 西域漢簡 5 漢魏石經 6 敦煌文書 7 銅器定名 8 三代地理 9 殷周禮制 10 古文源流 11 字書韻書 12 版本校勘 13 西北史地。平均計算,等於每年都開闢一個領域 王有不斷...

趙師秀的作品賞析,趙師秀的作品評價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約客 約請客人來相會。黃梅時節 農曆 四 五月間,江南梅子黃了,熟了,大都是陰雨連連的時候,稱為 梅雨季節 所以稱江南雨季為 黃梅時節 意思就是夏初江南梅子黃熟的時節。家家雨 家家戶戶都趕上下雨。形容處處都在下雨。處處蛙 到處是青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