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叫《我與書》的作文,500字左右

2022-12-19 11:30:05 字數 2633 閱讀 8075

1樓:

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瞭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 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 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

」 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

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啊!

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一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求一篇關於書的作文五百字左右就好

以我和書的故事為題寫一篇五百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使不會的是什麼鳥兒還是雲朵?

求作文《我和書的故事》,不少於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書,特別是好書。應該說,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書,都自有它獨特的風格,或深沉、或輕快、或悲傷、或歡愉。

是書讓我慢慢認識這個世界,是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書讓我開闊了視野,也是書教了我無數的知識。我和書之間的故事也隨著讀書數量的增多而漸漸增多。

自從上了三年級我們學習了作文以後,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來了好的好作文書,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從此以後便愛上了作文書。不久,從《小學生作文寶典》中我懂得了寫作文不能搬硬套,要靈活應用。

一天,媽媽出去了,叫我如果下雨就收衣服。我正拿著一本作文書津津有味地讀著,我在書裡遨遊,完全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周圍,忘記了所有。當我看見一篇描寫悲慘的作文時,真如身臨其境,耳邊還響起了淒涼的哭聲,我被這一切感動了,我也哭了……

媽媽回來了,走到陽臺去了,衣服已經溼得能出水了,我依然在看書,「啊,怎麼啦?衣服怎麼溼透了!你是怎麼搞的?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我……我忘記了。」我搔著頭說。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你呀!不知道怎麼說!」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啊,書,畢生是我的至愛,它讓我擁有了一份最恬靜的情感和一個最原始的興趣。

用第三人稱來寫一篇我和書的故事的作文 500字

寫一篇作文《我就是我》500字左右

請以讀書為話題,寫一篇又少於5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大文學家好莎士比亞曾這麼說過:「書籍。

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英國哲學家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的確,讀書不僅能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更是一種精神的愉悅。讀一本書或一篇好文章,就像看到一幅名畫,聽到一首名曲,嚐到一碟美味佳餚,心靈深處有說不出的激動與戰粟--

記得小時候,老纏著媽媽講著那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古老的故事,聽著聽著,便喜歡上了書,那時,覺得書裡的知識特別豐富,任何東西都比不上書。於是,還不識字的我硬是鬧著媽媽買書。媽媽看我這麼喜歡書,便從書店裡買來一本故事書,每次晚飯後,媽媽便會教我識字,講著一遍又一遍的故事給我聽,那時,我總是津津有味地聽著,當然,思想也沒有休息,書中的美麗的傳說彷彿把我帶進一個奇妙的世界裡。

待我上了小學,別的小夥伴們都不會識字,更不會寫字,唯有我會寫字和識字。教室裡傳來小夥伴們羨慕的目光,別人問我,我總是自豪地說:「是書交給我的知識哩!

」以後的日子裡,更是少不了書的幫助。看了作文書,使我會寫作文和懂得寫作文的技巧;看了《十萬個為什麼》使我知道了世界上生活中的許多奧秘,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看了《居里夫人》這本書,是我知道了一位科學家的堅強和不怕苦的精神以及大公無私的高貴人格。總之,我看過的書不計其數,我的生活離不開書,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將伴我到永遠,永遠……

望採納,謝謝您!~

求一篇作文:我和xx。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我和老師、同桌、朋友、家長、小動物,在仔細想想,一定能寫得好的,祝你寫好一篇佳作。

求一篇勞動節見聞作文,500字以上,600字以下

勞動節見聞。這次的勞動節假期,讓我感觸很多,不過,讓我最有感觸的還是在街上看到兩位老婆婆帶給我的感受。一位看上去身體健康的老婆婆在街邊乞討,她滿臉的皺紋足以寫出她經歷的風霜,她兩眼呆滯,目光渾濁,可能是受了太大的打擊,精神崩潰,沒有精力養活自己,才放下自己那寶貴的尊嚴來硬著頭討飯吧。她沿街走過,不斷...

寫感恩的作文寫一篇感恩的作文500字

在洛杉磯郊縣一所旅館的早晨,我正在大堂的餐廳裡就餐,發現自己的右前方有3個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頭寫著什麼。當問他們在做什麼時,老大回答說正在寫感謝信。他一副理所當然的神情讓我滿臉疑惑。我愣了一陣後追問道 寫給誰的?給媽媽!我心中的疑團一個未解一個又生。為什麼?我又問道。我們每天都寫,這是我們每日必做...

一篇關於有趣或快樂的作文 500字以上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 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 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 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生怕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