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上面是什麼蟲子呀,葡萄上發現很多這樣的蟲子,是什麼蟲?

2021-04-10 10:21:05 字數 2295 閱讀 367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葡萄裡面含的糖份多,容易生蟲子.

我估計你說的是果蠅。它太小了,可以穿過紗窗。即使葡萄上已經有果蠅的卵,一夜時間也不足以孵化成成蟲的。

所以第二天的果蠅都是外來的。家庭裡不能使用有毒製劑,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防毒後用紗罩罩起來(若天氣熱,還是蒙上保鮮膜放冰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白一點,蟲子是什麼樣子?多大?

2、一般估計是小蟲,可能是蚜蟲,用10%吡蟲啉粉劑20克兌水15公斤即可。

3樓:指環島

是不是那種會跳的東西。黑色的。還有白點?

性成熟了就變成了紅色。秋天的時候會變大。好惡性的東西。

我也沒有辦法。不過他也就吃點葉子。不會吃葡萄。

也沒有什麼問題吧。

葡萄上發現很多這樣的蟲子,是什麼蟲?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二星葉蟬、斑衣蠟蟬、葡萄虎蛾、葡萄

天蛾、葡萄透翅蛾、葡萄虎天牛、十星葉甲、葡萄缺節癭蟎 ( 鏽壁蝨 ) 、葡萄短鬚蟎 ( 紅蜘蛛 ) 、側多食附線蟎 ( 茶黃蟎 ) 等。其中發生較多、造成危害較重的有二星葉蟬、鏽壁蝨和葡萄透翅蛾 , 尤以二星葉蟬發生範圍廣 , 危害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椿象的一種!參考-i樂圈網。

長在葡萄上的蟲子是什麼蟲

6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長在葡萄上的蟲子常見的有二星葉蟬、斑衣蠟蟬、葡萄虎蛾、葡萄天蛾、葡萄透翅蛾、葡萄虎天牛、十星葉甲、葡萄缺節癭蟎 ( 鏽壁蝨 ) 、葡萄短鬚蟎 ( 紅蜘蛛 ) 、側多食附線蟎 ( 茶黃蟎 ) 等。其中發生較多、造成危害較重的有二星葉蟬、鏽壁蝨和葡萄透翅蛾 , 尤以二星葉蟬發生範圍廣 , 危害嚴重。

普通常見的病蟲害:

1、白粉病。19世紀的歐洲人對於收集北美洲的植物樣本十分狂熱,狂熱背後的隱患——白粉病,使歐洲的葡萄數量和質量都大幅下滑,法國2023年的葡萄產量更是創下了60年來的歷史最低。

2、根瘤蚜蟲病。白粉病後,歐洲葡萄酒業又受到葡萄根瘤蚜病的襲擊,受此影響最大的是法國,幾乎整個國家的葡萄樹都被摧毀。葡萄根瘤蚜病只有葡萄樹的根部會感染,因此將葡萄樹嫁接到天然免疫的美洲葡萄樹的根部可以避免根瘤蚜的侵害。

然而這項措施卻又引發了霜黴菌,連同19世紀80年代開始流行的黑腐病,這對歐洲葡萄種植業產生了巨大的阻礙作用,直到20世紀初,這種困擾才結束。歷數過往葡萄酒業的病蟲災害,以葡萄根瘤蚜病對歐洲葡萄種植業的危害程度最為深重。

根瘤蚜屬同翅目,瘤蚜科,具有強大的繁殖能力,會不斷蔓延至其它葡萄樹根或樹葉以吸吮汁液,對葡萄園產生毀滅性的影響。該蟲最早於2023年發現於美洲,廣泛存在於紐約和德克薩斯等地的野生美洲葡萄上。19世紀中期,歐洲開始大量從美洲進口葡萄樹。

2023年,葡萄感染根瘤蚜蟲病現象首次發現於英國;同一年,法國羅訥河谷的兩個莊園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之後朗格多克、波爾多的一些地區也相繼出現了同樣的問題,法國根瘤蚜病至此徹底爆發。至19世紀80年代,根瘤蚜蟲病災害共毀滅法國葡萄園約100萬公頃。到2023年時,根瘤蚜已侵襲遍佈整個法國,法國葡萄酒產業損失高達5,000億法郎。

7樓:手機使用者

我知道,但我不知在普通話裡,那種蟲子叫什麼

葡萄樹上的蟲子是什麼?(急)

8樓:

雖然是在溫室抄裡,現在這個季節應該沒有了

bai吧,北方類似

du蟲害只發生一代(6~8月),zhi南方才dao有可能發生兩代。

綠色身體黃色觸角的很可能是葡萄天蛾幼蟲,俗稱即豆蟲,也有地方叫豆丹,小時候抓過很多折磨死...沒想到營養價值這麼高,暴殄天物啊!

有紫色或者灰色或者墨綠色條紋,體形稍小,且觸角柔軟的,則有可能是葡萄天牛或者灰天牛幼蟲。如果環狀條紋以點裝分佈,則可能是星天牛的幼蟲。

出了蟲就說明你們家的葡萄沒打蟲藥,恩,綠色食品~支援下。既然沒打過,出了蟲也別打了,種植範圍不大的話可以人工清楚,蒐集起來為大家改善伙食...還有專門養這個的呢。

如果種植範圍大又不太想以此為副業,可以引入青蛙、螳螂等天敵克之~

9樓:過期膠囊

我們家鄉叫它豆bai蟲 是不是尾巴上du還有個綠色zhi的刺 是豆天dao蛾的幼蟲 就是這個版 這裡有詳權細資料

10樓:幻於人間

可能就是的大青蟲的一種,不止是葡萄樹上出現的

其他蔬菜和樹上也有的

買蟲藥來治就可以了

葡萄上面的白霜是什麼,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其實葡萄表面的這層白霜就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它的學名是 果粉 可以保護自己,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採摘後迅速脫水收縮。不僅對人體無害,還說明葡萄是新鮮的!其實除了葡萄,李子 藍莓 西梅等水果表面也有類似的白霜,都可以安心食用。所以,下次你買葡萄的時候,不要挑沒有結霜的,因為那些是 庫存貨 清洗葡萄...

葡萄是於什麼時候被人們發現的,葡萄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在什麼朝代?

葡萄屬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果實。為落葉藤本植物,是世界最古老的植物之一。葡萄原產於歐洲 西亞和北非一帶。據考古資料,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區是小亞細亞里海和黑海之間及其南岸地區。大約在7000年以前,南高加索 中亞細亞 敘利亞 伊拉克等地區也開始了葡萄的栽培。多數歷史學家認為波斯 即今日伊朗 是最早釀造葡萄酒...

怎麼看葡萄葉知道是什麼葡萄樹,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治療啊?

這個絕對不是葡萄,是銀杏。葡萄樹是這樣的 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 啊?斑衣蠟蟬的若蟲。斑衣蠟蟬 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灰花蛾 等。屬於不完全 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