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紅提是國產還是進口的,如何分辨紅酒是不是原裝進口?

2021-05-14 22:10:40 字數 2571 閱讀 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假洋鬼子」

●美國、智利紅提vs國產葡萄:紅提呈深紅色,而葡萄則呈褐紅。進口紅提一般果形一致,大小均勻,無散粒,而且紅提皮比較薄,皮和肉很難分開。而國產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易分離。

●美國蛇果vs新紅星蘋果:蛇果呈紅色,口味同新紅星蘋果相似。區別新紅星的地方在於,蛇果呈長形。

●紐西蘭奇異果vs國產彌猴桃:進口奇異果表皮毛硬均勻,大小均勻,表皮黃中泛青,國產彌猴桃表皮的毛則比較軟,且不太均勻。奇異果需硬時吃味道才好,而獼猴桃則必須熟透了才好吃。

●日本水晶梨vs國產水晶鴨梨:二者雖僅一字之差,但外形、口感迥異。相比之下,水晶梨個頭較大,拿在手裡有一種下墜的感覺,深黃色,外形不像梨倒像蘋果的圓形,吃起來特別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很簡單的區別方法,無需品嚐即可掌握,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容易分離,而紅提皮比較薄,皮和肉很難分開。從外形山看,提子同葡萄的褐紅程度也不一樣,紅提呈深紅色,果形一致,大小均勻,一般都是整串的,很難散落,拿在手裡較硬。而且,紅提的口感脆甜,存放的時間較長,通常條件下(不採取任何措施),能儲存15天左右。

如何分辨紅酒是不是原裝進口?

3樓:盡是強顏歡笑

一、看酒標

1、中文背標

不管是選購哪種型別的進口紅酒,酒標便是我們選購時的參考資訊,它能標註出一款進口酒的基本資訊(酒名、產地、年份、葡萄酒品種等),按照我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進口紅酒要在市面上銷售,除了在酒瓶正面帖有進口國文字的正標外,同時在酒瓶背面還帖有正規的中文背標。

因此如果你在超市等銷售進口葡萄酒的場所發現進口紅酒沒有中文背標,那就得多留心了。

2、看條形碼

上面說了,正規原瓶原裝進口紅酒都會有中文背標,而在中文標上都會有條形碼,而且這些條形碼第一個數字往往代表不同的國家,3代表法國、0是代表著美國、7代表智利、8是代表西班牙、9是代表澳大利亞等等。

二、看外觀

外觀也是很重要的線索,進口法國紅酒瓶部的文字會略有凹凸感,這些文字代表了酒的容量和酒瓶直徑。除此之外,一般有陳年能力高品質的進口紅酒瓶底都會呈現凹影錐形,因為這樣設計可以濾渣,而高階的葡萄酒隨著陳年時間的增加都會出現瓶底沉澱。

三、看罐裝地

原瓶原裝進口紅酒的中文標或錫帽上會標註葡萄酒的原產地與灌裝時間,除此之外不會標有灌裝地,如果發現中文被標上有罐裝地就要多加留心了,因為這樣的就很可能就是原酒進口酒。

四、看報關單

任何進口紅酒都會有報關單和出入境檢疫報告單,我們去一些酒莊購買進口紅酒時可以讓商家出示報關單。

原瓶原裝進口紅酒的報關單上一般會標明「分量」和進口瓶數;而出入境檢疫單上會標明葡萄酒單位,如果是支/瓶/箱,則均為國外原瓶原裝進口紅酒,而如果是千克/噸/公斤,則為國內灌裝的原裝進口酒。

五、看酒封

經常飲用進口紅酒的朋友可能也發現了,進口紅酒的酒封是可以轉動的,因為原瓶原裝的進口酒塞密封性非常好,酒封不再做密封功能,而國內灌裝、假酒等因為怕酒塞漏氣就乾脆把酒封封死。

4樓:a唐糖糖唐糖糖

進口紅酒必須貼有中文背標,上面有海關注明的進口商和原產地資訊,如果沒有則非正規海關進口,購買時需慎重。

首先要看生產商與灌裝商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則證明更有質量保障。

其次看生產製造商是否知名,因為紅酒品牌很多,許多都是無自己的釀造基地,而是灌裝或者勾兌的。

注意葡萄酒的年份,好的年份才能有好葡萄,葡萄酒的各地方年份評價表可以在網上找到。

買酒時應注意瓶裡的酒的高度,10年以內的酒,都應有到頸彎的高度,如果酒的水位太低,可能表示存放不佳。

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通常是在百分之8vol到百分之16vol之間,釀製時通常不被允許新增任何其他物質,完全要靠自行發酵而成。

進口葡萄酒應有中文背標,如果沒有則非正規海關進口,購買時需慎重。

鑑別葡萄酒是否原汁釀造,取一張紙巾,滴上一滴葡萄酒,如均勻分散,無水印,那就是100%葡萄汁釀造的葡萄酒,反之新增糖和酒精釀造的葡萄酒,在紙巾上面會有水印,且不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規渠道購買的產品那進口產品是有標實的

6樓:學豐芒秀

1.條形碼區別:義大利800-803,中國690-694,法國31-37,臺灣471,香港478;

2.國產葡萄酒在酒瓶的背標上有食品安全質量認證商標「qs」;

3.酒瓶下沿的容量標註方式:「750ml」為國產葡萄酒,「75cl」為進口葡萄酒;

4.酒瓶下沿印有突碼的為歐洲進口葡萄酒,突碼對應的是容量標註後面的字元,此突碼來至於歐洲質量安全體系,若酒瓶破碎或者出現問題,可以通過酒瓶上的突碼追溯到酒瓶的生產廠家;

5.國產葡萄酒酒瓶底部一般較為光滑,進口葡萄酒的底部有印花紋和壓花紋,有利於葡萄酒灌裝過程中散熱;

6.國產葡萄酒酒瓶一般為480克,進口葡萄酒酒瓶只有410克,進口葡萄酒瓶都經過鋼球碰撞實驗,在保證安全質量的前提下減輕酒瓶重量,這是國內技術無法到達的;

7.瓶塞的區別:進口葡萄酒用的是環保的塑膠塞,開酒之後可以將瓶塞清洗後倒插回瓶內,以便於酒儲存;國產葡萄酒一般用的是橡木塞,開酒之後瓶塞無法插回瓶內,且瓶塞容易脫落,影響酒品質:

關注金利凡葡萄酒,義大利原瓶裝進口,獨家**,廈門金利凡進出口****

燕窩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好,進口燕窩好嗎,有國產燕窩?

燕窩藥用 孕婦 胎兒篇 孕婦於產前服食燕窩,可增 加母體及胎兒的營養,令身 體更健康。並可增強胎兒的體質,令嬰兒的腦部更靈活,抵 抗力更強,為將來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固的基礎,產婦服食燕窩可迅速恢復元 氣及促進脂肪代謝,幫助收身,再度恢復窈窕身材,散發青春活力。嬰兒 兒童篇 初生嬰兒脾胃較虛弱,容易肚瀉...

買蜂蜜是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進口蜂蜜和國產蜂蜜哪個好

建議大家bai 購買蜂蜜不要只認品du牌,在選購前zhi 查驗好商家的檢測dao 檢驗報告,確保回其蜜品是優質的答自然成熟蜂蜜,食用後也能起到足夠好的滋補調理效用,幫助益氣補血 調養腸胃 改善心腦血管問題 增強人體抵抗力,在蜜種上也應該多多嘗試,選擇適合自己口味喜好和滋補需求的蜜種,免花冤枉錢。題主...

海馬普力馬發動機是國產還是進口的

海馬普力馬發動機屬於國產生產的發動機。普力馬這款車說實話雖然比較小眾,但其實口碑相當不錯。對於7座車型政策上也要多徵收一倍的養路費,所以老款普利馬叫好不叫座。普力馬主推5座車型,家庭使用者成為車市的主力軍,養路費也成為歷史。於是很多人開始購買空間更大乘坐舒適的mpv車型。普力馬的發動機文中稱對於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