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長芽了還能吃嗎,白薯長芽了還能吃嗎?

2021-05-25 00:37:06 字數 1303 閱讀 6525

1樓:鍾離廷謙卓緞

番薯長芽是沒有毒的,完全可以食用,番薯蔓可以食用就是例子,所以你儘可以放心食用!

2樓:掌夏戲胭

發芽後食物本身會產生毒素,對身體有害,使食用後會中毒

白薯長芽了還能吃嗎?

3樓:創穎全景vr**

白薯長芽之後就不能吃了。白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在長芽的過程中易被分解成酸類或者酮類等有毒物質,對身體有害。

白薯儲存要求適當的溫度溼度,一般放地窖,在家裡很難儲存,也沒必要存那麼多,建議以後隨時吃隨時買,不要買太多,如果是單位發放的,可以給親朋好友送一些。也可以做成自己喜歡的熟食放在冰箱裡,想吃時拿出來熱下。

4樓:國兒滿山紅

芽不是太大太多還能吃,如果太多太長就不要吃了

5樓:僧丁仵樂雙

不能,白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作為一種多糖在白薯長芽的過程中易被分解成酸類或者酮類的有機物,對身體是有很大害處的!

番薯放的時間長了發芽了,還能吃嗎?

6樓:文學雅人

番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

吃番薯要注意的事項

1、紅薯不可以生吃。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而且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吃後會產生不適感。

2、紅薯需要煮熟再吃。紅薯如果沒有熟透,它的顆粒狀澱粉就很難消化,也就談不上有什麼營養了。因此,夾生紅薯吃不得。

3、腸胃不好的人儘量少吃紅薯,否則就可能出現腹部不適的症狀。

4、紅薯不要和下列食物同時吃:香蕉、白酒、螃蟹、柿子和西紅柿。否則,容易引起腸胃出血或者導致胃潰瘍。

5、紅薯含脂肪和熱量極少,因此要和米麵搭配起來吃。否則,當時吃得挺飽的,一會兒就又餓了。

6、紅薯最好中午吃。經過一下午的消化和陽光照射,鈣質就會被充分吸收,還不影響人體從晚餐中吸收鈣。

7、長黑斑的紅薯一定不要吃。否則,不僅極易引起急性食物中毒,而且還會損害肝臟功能。

8、紅薯吃多了,就會出現燒心、打嗝、腹脹和放屁的症狀。因此,吃紅薯的時候,想著配點兒鹹菜和菜湯,上述症狀就不會出現了。

9、不要吃涼紅薯,吃了容易引起胃腸功能紊亂。

7樓:村姑七九

長藤的番薯還能不能吃呢?農村姑娘告訴你~

番薯長芽了還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有毒 會出事的 青色的部分都不要吃

白薯發芽還能吃嗎,白薯長芽還能吃嗎

可以的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傳說中的中毒症狀。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的紅薯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營養...

淮山長芽子了還能吃嗎

發芽的山藥和發芽的馬鈴薯是不一樣的,山藥發芽是不會產生有毒的物質,因此山藥發芽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山藥也不是很好的,因為如果山藥發芽要吸取營養物質,也就是。發芽這部分的山藥已經沒有什麼營養了,營養物質減少影響了口感,但是其它沒有發芽的部位營養還是很好的。要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自然要學會儲存山藥的技...

淮山放久長芽還能吃嗎,淮山發芽了還能吃嗎?

山藥屬於藥食同源的食物,在日常很多人都會通過吃山藥來保養身體。如果山藥的儲存方法不當,往往會導致山藥發芽,那麼發芽的山藥究竟能不能吃呢?山藥發芽能不能吃。發芽的山藥最好不要吃。因為發芽就表明山藥已經開始進行生命活動,雖然並不是像土豆發芽一樣產生了龍葵素一類的有害物質,但是其中的營養物質已經減少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