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粥和魚能不能一起吃,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4-10 12:45:05 字數 3436 閱讀 6515

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來一起吃的,地瓜不可與以下源食物bai同食:

紅薯+雞肉:同食會du腹痛

紅薯+西紅柿:zhi一起吃會得結dao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抱香蕉睡覺

地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地瓜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

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地瓜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

地瓜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地瓜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綠豆

地瓜與綠豆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二者在一起效果更佳,所以很多人喜歡做地瓜綠豆粥,味道甘甜可口,又能生津止渴,是夏日良品,但是二者都性涼,體質寒涼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否則會致使身體出現不良症狀,甚至更加虛弱,畏寒。

5、芹菜

地瓜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可以起到軟化血管,降低血壓血脂的功效,而芹菜也是降壓良品,二者同時食用對於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芹菜地瓜炒肉片,色香味俱全,而且營養豐富,是降壓良藥,家裡有高血壓患者的話,可以偶爾做的嚐嚐,效果很好的。

3樓:君偉

具體如下:

1 河蟹、螃蟹、海蟹。紅薯與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容易導致結石。

2 雞胸肉、柴雞、雞翅、雞蛋。紅薯與雞胸肉一起吃,容易導致腹痛。

3 香蕉。紅薯與香蕉一起吃會引發身體不適。

4 柿子。紅薯與柿子同吃容易引起腹脹問題。

5 西紅柿。紅薯與西紅柿一起吃不僅容易得結石,還會引發嘔吐、腹痛、腹瀉問題。飲食養生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可以搭配的食物:

1 糙米。紅薯搭配糙米有**的功效。

2 蓮子。紅薯與蓮子搭配可**習慣性便祕以及慢性肝炎。

3 豬小排。紅薯與豬小排做成的食物可增強人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

4 芹菜。紅薯與芹菜搭配有降血壓的功效。媽媽網

紅薯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又很難消化,孕婦、寶寶等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要怎麼吃紅薯呢?我們可以利用紅薯作為原材料製作紅薯粥等食物,這樣不僅能他們吃到紅薯的美味,還能吸取到紅薯中的營養成分,還不用擔心消化問題。

不過,孕婦畢竟與寶寶不同,在製作紅薯粥的步驟上也有所不同。在為孕婦製作紅薯粥的時候,將紅薯切塊混入米粥中煮熟透即可。在給寶寶做紅薯粥的時候,就不僅要將米粥煮爛,紅薯也儘量煮熟搗碎,便於寶寶食用。

如果寶寶還太小,就最好還是不要讓寶寶吃這類食物了,當寶寶5-6月大的時候,再考慮將這類食物以輔食進行餵食。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和柿子不宜在同時間內食用,兩者食用時間最好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同時食用的話,紅薯中的糖分在胃裡發酵,導致胃酸分泌增多,柿子中的鞣質,果膠與胃酸反應發生沉澱的,導致硬塊產生,嚴重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出血或者胃潰瘍發生。

2、紅薯含糖量比較高,空腹吃紅薯容易導致大量胃酸產生,當胃酸分泌過多的時候,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泛酸,導致燒心的感覺出現,因此有胃潰瘍,胃脹的病人更不宜吃紅薯,以免胃受到更多壓力,更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是與其他甜食一起使用,更有可能增加胃食管反流。

3、紅薯和雞蛋一起吃容易出現脹氣的情況,因為這兩者都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紅薯中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吃多了紅薯,腸胃中會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產生,加之紅薯含糖量高,吃多了會產生胃酸,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腹痛。

4 、紅薯不能連皮一起吃。吃烤紅薯的時候需要注意,紅薯上如果有黑斑,可能受到了黑斑病菌汙染,經過煤炭烘烤,黑斑就更不宜辨別,並且煤炭在燃燒時產生了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因此吃多了烤紅薯對健康是很不利的,嚴重情況下還可能引起中毒。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萌番薯 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荊楚健康網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網頁連結

5樓:郗晚竹長衣

地瓜不能與四種食物一起吃。

1、地瓜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

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2、地瓜和雞蛋最好不要一起吃,地瓜裡有糖分,糖和雞蛋一起吃回導致腹痛。

3、地瓜與河蟹相剋: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4、地瓜不宜與香蕉同食。

6樓:樂哈健康網

紅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同時間內食用,兩者食用時間最好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同時食用的話,紅薯中的糖分在胃裡發酵,導致胃酸分泌增多,柿子中的鞣質,果膠與胃酸反應發生沉澱的,導致硬塊產生,嚴重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出血或者胃潰瘍發生。

紅薯不能和甜食一起吃

紅薯含糖量比較高,空腹吃紅薯容易導致大量胃酸產生,當胃酸分泌過多的時候,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泛酸,導致燒心的感覺出現,因此有胃潰瘍,胃脹的病人更不宜吃紅薯,以免胃受到更多壓力,更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是與其他甜食一起使用,更有可能增加胃食管反流。

紅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紅薯和雞蛋一起吃容易出現脹氣的情況,因為這兩者都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紅薯中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吃多了紅薯,腸胃中會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產生,加之紅薯含糖量高,吃多了會產生胃酸,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腹痛。

紅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香蕉性甘胃寒,有清熱利尿,通便解壓,潤肺滑腸的作用;而紅薯味甘性平,有潤腸通便,補脾益氣的作用,而兩者都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等成分,同吃的話雖然沒有特別大的危害,但過量食用容易影響腸胃消化,阻礙營養吸收,除了引起腹脹以外,還有可能伴隨胃反酸現象,如果食物長期停留在胃中發生緯度,還會出現慢性中毒的情況。

地瓜和葡萄可以一起吃嗎 紅薯加葡萄能不能一起吃

紅薯和葡萄可以一起吃。紅薯含有很多主食類食物中沒有的賴氨酸,葡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可以一起吃。紅薯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這種成分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營養,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紅薯含有大量的食用纖維,這種纖維質地細膩,不傷害腸胃,可以快速加快消化道蠕動,對於排便 清理...

南瓜能和地瓜一起吃嗎,魚能和地瓜一起吃嗎?

南瓜和地瓜放在一起吃的話是完全可以的,兩個最好放在一起煮,煮出來之後加點麵粉,做成餅特別好吃。南瓜是可以和地瓜一起吃的呀,他們兩個之間沒有任何的衝突的,而且營養可以互補的,非常好的呀 南瓜和地瓜放到一起,用排骨燉效果是很好的,這個很好吃,可以嘗試。南瓜和地瓜一起吃嗎?對於這個問題,找個美式專家向他諮...

喝酒能不能吃桂圓,喝酒能不能吃地瓜

可以,酒和桂圓能一起copy吃。主料 甜酒100g 桂圓10粒 輔料 糖適量 枸杞幾粒 1 剛煮好的甜酒,2 桂圓去殼,3 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少許甜酒,4 用快子拌散,5 放進桂圓,6 放點糖,7 再煮一分鐘,8 煮好的甜酒煮桂圓。9 撒上幾粒枸杞即可享用。可以吃桂圓的。但桂圓吃幾顆就可以了,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