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2021-04-16 07:59:23 字數 2522 閱讀 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吃最好不吃 對身體有害

2樓:蘑菇小象

不可以吃 會拉肚子的

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3樓:皖北

首先要知道麵粉如果是普通的結塊,沒有產生異味的,這種是可以經過處理繼續食用的

如果是麵粉表面出現發黴的症狀,這種麵粉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麵粉發黴以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

國家有明文規定的。

4樓:你小子飛飛

不能吃了的。

麵粉放久了是會變質的——變酸、生蟲、吸潮結塊兒,或者發黴等。

另:正確儲存麵粉方法:

一般來說,麵粉的儲存需要以下條件:

1、通風良好: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保證空氣流通。

二、乾燥不潮: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溼度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溼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溼度愈小,麵粉含水量也減少。理想的溼度約為60%-70%之間。

三、溫度適宜:溫度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越高,熟成越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存的理想溫度為18℃-24℃。

四、環境潔淨:環境潔淨可減少害蟲的滋生、微生物的繁殖,進而減少麵粉受汙染的機會。

五丶沒有異味:麵粉是會在空氣中吸收及儲藏氣味的材料,所以貯存麵粉的周圍環境,最好不要有異味。

六、離牆離地:有條件的話麵粉應該儘量放置在離牆離地的地方,可以更好的通風、防潮。我家裡是特意買了一套安扣保鮮盒來收納這些五穀雜糧,防潮保鮮的功能那還真不是蓋的,有了安扣保鮮盒,再也不用擔心雜糧提前過期變質了。

5樓:歲月無聲

食物發黴是由於黴菌所引起的。

黴菌的種類很多,其代謝產物也有很多種,至今已知的黴菌毒素就有200種左右。最常見的侵染食物的黴菌為黃麴黴菌、麴黴菌、構巢麴黴菌、島青黴菌及串珠鐮刀菌。

這些黴菌侵染食物和繁殖產毒與食物中的水分及外界的溫度、溼度有密切關係。一般來說,25~30℃的溫度,80%~90%的相對溼度,都是黴菌繁殖產毒的適宜條件。

不同的黴菌侵染的食物也有所不同,黃麴黴菌主要侵染花生與玉米,雜色麴黴菌與構巢麴黴菌主要侵染大米;串珠鐮刀菌主要侵染糧食。當食物被黴菌侵染後,由於黴菌大量繁殖,分泌代謝產物,使食物黴變。

人們食用了被黴菌侵染的花生、大米、食用油醬、麵粉、玉米等,往往會引起體內重要臟器的損害,並可誘發癌症。為了阻止黴菌毒侵入人體,危害健康,對黴變的食物需用以下方法適當處理後才能食用。

大米麵粉發黴主要發生在米糠層中,若能將米粒上的米糠儘可能除去,則可大大減小毒素對人體的危害。據試驗,淘米時用力搓洗兩遍,便可除去67%的黴菌毒素。

當大米被煮成粥或燒成飯時,又可除去約1/5的黃麴黴素。倘若在煮粥燒飯時加入少量食鹼,解毒作用將更好。以上內容我們瞭解到發黴的麵粉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發黴的麵粉當中會含有一些黴菌,這些細菌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會引起身體器官不同部位的衰竭問題,所以我們要注意,一定要正確處理發黴的麵粉,不可以盲目的食用。

6樓:板鬆罕聽荷

一般情況麵粉發黴之後就不能食用了。麵粉發黴之後,就會變質,顏色、味道會發生變化,營養價值也會有所下降,甚至還會產生有害物質,引起食物中毒,是不適合繼續使用的。吃了黴變的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還是不要了為好。

7樓:鄒炫韶凱澤

麵粉發黴會結塊,不能吃了,容易有黃麴黴素,有毒,致癌。

8樓:瑞麥嘉禾商貿

對身體不好的,千萬別人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黃麴黴素是強致癌物

10樓:工藤馨凌

沒經過處理,最好不要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 發黴的麵條煮熟能吃嗎

11樓:佳尼斯

不能,煮的過程中也不能完全把黴菌殺死,發黴的東西吃了會有不良反應,嚴重的甚至致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食物發黴就不能吃了!

回南天麵條發黴了還能吃麼?

13樓:火紋玉

不管是什麼牌子的麵條發黴了都不能再食用了。因為變質食品會損傷身體的,所以還是不要食用了。祝健康。

14樓:無言

不管是什麼食品,發黴了就不能吃了,黴菌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致癌機率很高,而且吃了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不要捨不得扔,到時候醫療費比你買食物的錢還貴,得不償失,不僅傷身體,還費錢。

15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 高溫煮熟能吃嗎

16樓:似同書城橋

麵條發黴高溫煮熟不能吃,已經變質了不要再食用。

引起麵條發黴的黴菌有很多種,最為關鍵的是黃麴黴素,黃麴黴素耐高溫,一般要200以上的高溫才能將其殺滅,就算是將發黴的麵條高溫煮熟了黃麴黴素依然存在,所以,不建議將發黴的麵條煮熟後食用。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高溫煮熟能吃嗎

麵條發黴高溫煮熟不能吃,已經變質了不要再食用。引起麵條發黴的專黴菌有很多種,最為關鍵的是黃 屬麴黴素,黃麴黴素耐高溫,一般要200以上的高溫才能將其殺滅,就算是將發黴的麵條高溫煮熟了黃麴黴素依然存在,所以,不建議將發黴的麵條煮熟後食用。麵條發黴了,煮熟可以吃嗎 吃了不一定沒事,不吃一定沒事。你真是傻...

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新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

鮮香菇儲存不好最容易發黴,當然像這樣的食物一旦發黴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發黴食物中的黴菌能產生毒素,這些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 赭麴黴毒素等,都有很強的致癌作用。並且,不同的黴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不同,有的能對肝臟 腎臟造成損傷,有的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症狀,有的能導致 炎症。那鮮香菇如何儲存可防止其發黴?1 ...

臘魚發黴了還能吃嗎乾魚仔發黴了還能吃嗎

肯定不能食用啊。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臘腸發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