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沒有夢想的時候他的人生該怎麼過啊

2021-04-10 18:54:18 字數 3259 閱讀 8156

1樓:開文玉山綾

夢想比較虛幻,理想比較現實,而目標則更強調實踐!不是沒有目標就不可以活,只是沒版有目標會活得很權累!因為目標是動力,沒有動力的人不會輕鬆!

樹立目標還是不夠的!要樹立高尚遠大的目標!要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汲取人生的營養,因為我們一直在人生中成長,從未停止過!從來也沒有……

目標就是計劃,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一個你希望達到的場景,就是人生的目標.

你的價值觀決定了你的人生目標.是吃喝玩樂的現實.還是讓後人懷念的精神追求?

目標是有其重要性的,也是有其實現的難易程度的,那個你覺得最有價值的目標,就是你人生的終極目標.

當一個人沒有理想,沒有目標這個人會怎麼辦?

2樓:納遲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會怎麼辦?我的回答是這個人一定會被社會淘汰,毫無質疑。當一個人沒有理想,過的生活滿足現狀的時候他就會被社會淘汰。

現在的社會千變萬化,每天都在變化,所以我們現在不努力只會讓社會淘汰我們!

一個人沒有目標的原因是多樣的,你是因為目標都達到了而失去目標,還是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有目標,還是因為其他??分析造成這種情況的根本因素是什麼?是性格,經歷,還是不知道方法。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你才能對症下藥啊。一般情況下,沒有目標的時候,首先還是要冷靜。其次是要腳踏實地,不要在尋找目標的時候完全脫離實際,沒有章法。

第三,要揚長避短。選擇自己有興趣,有特長,有發展潛力的目標。可以先選擇兩三專案標進行嘗試,最後再從兩三個目標中選擇一個(最多兩個)進行細化計劃並實施,一旦定下目標,就一定要完成。

學會享受過程。達到目標的過程中,你積累了經驗,樹立了自信,學會了技巧。這對你下一個目標的選擇會大有幫助。

人生就是選擇一個又一個目標去不斷的超越和戰勝自我的過程。相信你能成功。

人活著,沒有了目標,沒有了理想,該怎麼辦?

3樓:西子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4樓:小魚

目標和理想 沒有? 可以去找啊 他們不是擺在你面前 告訴你:我就是你的目標和理想啊 他們是靠你在生活著的日子一步步摸索的 所以 人活著 在活著的道路上摸索著 有心追求 終會找到的 畢竟 目標和理想是更多是決定於我們的主觀意識和行動 當你失意 早背叛時 別忘了 你的生活還有很多開心 很多人支援著你 不要為了你的消極和悲觀而放棄追求 要為了你的樂觀和幸福 愛你的人們努力的生活 人們就是太過注意悲哀 而常常忘了 其實人一輩子 喜的時候佔的比率是更多的 而一天的苦悶始終是抵不過一分鐘的快樂 希望 你對生活熱情些 樂觀些 你會發現 生活處處體現美 只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個理想活著幹嘛?沒了理想就沒了目標。

一個人沒有理想目標會怎麼樣?

6樓:周小惠

就會沒有方向呀!最終變成碌碌無為最普通的那群人。如何做?不要安於現狀!努力去改變,多學點東西,多接觸人!不想總是抱怨,而要付諸行動,去做就對了!

7樓:

沒有理想的人會過的平平常常,跟普通人沒什麼區別。因為他們上有老下有小。他們不可能也沒辦法每天頹廢、渾渾噩噩。

因為生活不允許。他們沒有理想,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但是!

他們知道的是,要努力,讓家人過上好日子,這種想法不是理想,是責任。人不會因為有理想而偉大,也不會因為沒有理想而渺小。一個人生活的狀態並不完全取決於有沒有理想。

而是取決於他的生活狀況。得有溫飽才會多餘的時間精力及資本去追求理想

8樓:

我的感覺一個人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有理想。這樣人的大腦很簡單。活的很自在。沒有壓力。逍遙自在過一生。

9樓:林沫汐呀

會每天很頹,很煩躁,無所事事,什麼都不想幹,渾渾噩噩的

一個人沒有人生目標,沒有夢想找不到想做的,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累吧?那你該休息一下了,靜一靜,給自己點時間,玩一玩,等你覺得無聊了自然會想去拼一下。目標嘛,就是完成你想做的事,沒什麼慾望的話,沒目標也無所謂,因為你根本就不需要

11樓:小蒙

那你的人生完蛋了!(人生在世其他的你可以一無所有,但一副健康的身體,和一個堅定的目標是絕對不能或缺的……)

12樓:樾下靜女

推薦一本勵志書《希臘羅馬名人傳》。

13樓:討厭

自己都說找不到,當然去找咯

14樓:林林

自我檢討下,是不是太懶了!我說話很直接,但沒有惡意,請別介意。

一個人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有的時候需要適當的靜下心來什麼都不做,沒上進心,就得過且過,享受生活,到處玩,有錢就花,只在意自己的事,整天睡大覺的。

16樓:shine好尷尬啊

沒有錯追求美好沒有錯 安於平凡也沒有錯

錯就錯在 你還沒有擁有責任感

人如果沒有目標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夢想沒有喜歡做的事情,這樣活著是不是很沒意思

也不能說沒有意思,準確的說是35歲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即使現在年輕很滋潤。當一個人活著感覺沒什麼意義,沒有理想 沒有追求 更沒有想法,這樣的日子是什麼日子?這種日子該怎麼做 沒有意義去尋找一枚有理想去追求理想,如果沒有什麼意思的話,那麼不妨讓自己的生活去更有意思,人生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如果不讓...

嫁給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上進的男人真可悲

人生不如意十有 不能一飛沖天就平平安安沒必要糾結 女人是個好學校。你完全可以改造他,讓他變成一個有出息的人。其實生活就是這樣,只是對自定義不理想 結婚前不顧一切,死也要在一起,不管有沒有錢。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他過著他想要的生活,一個沒有上進心的人如果你要求他有上進心,那他不就很可...

當人沒有情感,沒有夢想,沒有了目標,活著還有意思嗎

明確目標,是一個人走成功的動力.有目標才會有成功.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 康德 目標讓我們看清使命 讓我們未雨綢繆 讓我們產生動力 讓我們知道應該做什麼.制訂自己的目標,有的放矢.目標要有階段性,要有長期目標,也要有中短期目標 目標要有可行性,也要有時限性.托爾斯泰說 生活要有目標,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