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目標也沒有理想的孩子,父母該如何正確引導?

2023-01-25 19:50:12 字數 1181 閱讀 5576

1樓:開個心冒個泡

可以適當的和孩子進行溝通,也可以和孩子們老師進行分析,也可以發現一些孩子的興趣愛好進行培養。平日裡要多鼓勵孩子給他足夠的自信心。

2樓:姐妹食記

首先要幫助孩子找到興趣和愛好,提供其學習的資源,其次是引導孩子堅持所愛,並且將其作為人生目標和理想。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父母首先鼓勵孩子讓孩子有上進的念頭,並且孩子上進就要進行一定的獎勵,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有理想有追求。

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覺得孩子沒有理想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家長不必過於強求,而是要通過增加孩子的見識和學識,讓孩子有自己的目標樹立過程。

5樓:譚談社會

父母就應該給他們看一些偉大人物的傳記,讓他們瞭解一下人生還可以有那麼多的選擇,他們自己就會受到鼓舞,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

6樓:貓巷小小心

對於沒有目標,也沒有理想的孩子,父母應該從小就開始引導,問他們有什麼愛興趣愛好,以後將來長大了,想要做哪些工作,從小就給他們定製一個小的目標,讓他們朝自己的目標進步,都他們長大了,以後就開始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7樓:網友

1確定你的孩子內外是否有力量是否自信,2確定孩子對外在世界是否瞭解,因為孩子想成為的人都是自己曾經見過的人,孩子的夢想取決於孩子的眼界和見識。所以有機會多帶孩子走走名校,多帶孩子去外面走走見見外面世界的多彩斑斕。

8樓:玄o月

孩子沒有目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不知道目標的重要性,父母需要講出目標的作用,並且給孩子簡單的目標實現,來增強信心。

9樓:筱qh筱

首先應該給孩子定一個小小的目標,讓他們心中有一個為達成目標而努力的動力,而且可以使用獎勵的機制來鼓勵孩子。

10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多鼓勵孩子,而且在做事情的時候,也要讓孩子有一定的目標和計劃,然後也要多幫助孩子。

11樓:小du聊情感

家長要告訴孩子人生的意義,讓他明白明確目標的重要性,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12樓:行樂樂樂

父母可以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目標,讓他朝著這個目標去完成,完成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收穫和獎勵。

沒有理想怎麼辦?也沒有目標感覺自己很頹廢

想想自己的興趣,想想自己的需要,然後為了這些而去努力。我們很多人也和樓主一樣,但是我們一直都堅持著,希望樓主也能堅持。恐怕很難拯救,因為你有個很可能甩都甩不掉現成依靠,他滋長沒有目標的你,那種懶惰的情緒。你基本上不用改專業,因為我強烈的感到,你不是不喜歡,也不是自身缺乏藝術條件 比如五音不全 除非你...

嫁給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上進的男人真可悲

人生不如意十有 不能一飛沖天就平平安安沒必要糾結 女人是個好學校。你完全可以改造他,讓他變成一個有出息的人。其實生活就是這樣,只是對自定義不理想 結婚前不顧一切,死也要在一起,不管有沒有錢。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他過著他想要的生活,一個沒有上進心的人如果你要求他有上進心,那他不就很可...

人如果沒有目標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夢想沒有喜歡做的事情,這樣活著是不是很沒意思

也不能說沒有意思,準確的說是35歲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即使現在年輕很滋潤。當一個人活著感覺沒什麼意義,沒有理想 沒有追求 更沒有想法,這樣的日子是什麼日子?這種日子該怎麼做 沒有意義去尋找一枚有理想去追求理想,如果沒有什麼意思的話,那麼不妨讓自己的生活去更有意思,人生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如果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