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1年級下冊看圖寫話這麼寫

2021-05-29 14:06:33 字數 4870 閱讀 2959

1樓:桓登晦

要靠自己,不能依賴答案哦 這會害了你。

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 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

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

說明文中加入謎語和詩歌等材料,能表現出你的文化素養,也能使說明的物件更為親切;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 第71頁看圖寫話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說話寫話的方法:「看仔細,想明白,說清楚,寫完整。」

寫作格式:每小節開頭空兩格

學會正確運用標點符號

順口溜:1.一看環境和人物, 二看動作和表情。

2. 一絲一毫看得準, 融入生活來想像。

3.原因經過加結果, 事情過程才完成。

4.口頭說通莫忘記, 時間地點要說清。

5.心理想法和語言, 二者一樣不能丟。

要點:1、時間(根據圖意為圖選一個合理的時間)2、景物(如果圖上有景物:按從上到下;從遠到近觀察)3、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這是看圖寫話中最重要的一點)誰(人):穿的、樣子

(1)他是怎麼做的?

他會做些什麼?

他會說些什麼?

他會想些什麼?

(2)他做得怎麼樣?心情如何?

一年級下冊暑假作業第39頁看圖寫話怎樣寫

3樓:陳住俘

請你把**拍出來我不太清楚一年級的暑假生活因為我是五年級的馬上要六年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寫話,顧名思義就是就是要用眼睛看,看是基礎。只有經過認真仔細地

專觀察才能有深厚屬的理解,才會在大腦裡形成清晰的印象。可首先引導他們看圖要有順序,或從上到下,從下到上;或從遠到近,從近到遠;或從左到右,從右到左:或從中間到四周。

對畫面所表達的主要內容先有一個整體性的瞭解。再從畫面中人物的形體、相貌、服飾等,弄清人物的性別、年齡、身份;從人物的表情、動作,推測人物的思想,以及他在幹什麼,想什麼;還要觀察周圍環境,弄清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等等。使孩子做到言之有序,使整幅圖或多幅圖畫變成一個完整的、連貫的事物,使人物形象更加豐滿逼真,故事情節更加曲折動人。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78頁看圖寫話怎麼寫,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來。

小松鼠說:「不好了,不好了!菜園裡又來了一條大蛇正轉來轉去呢,我可不想再被蛇咬一次!

」小兔一聽飛快地跑到了菜園裡。他一看**有什麼蛇呀,明明是他掛在樹上的一條床單,被風吹得捲起來了,就像一條五彩的繩子一樣倒掛在樹上,風吹來時,還會輕輕抖動,遠遠望去還真有點像蛇呢。

小兔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起來:「小松鼠,你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呀!」小松鼠害羞地把頭藏到了尾巴下面,很久都不肯出來。

一年級下冊看圖寫話怎麼寫?

6樓:潘淑華東曼

星期天我和小明去遊樂場玩,我玩了好多專案,最讓我們感到好玩的就是旋轉木馬了,我們還買了漂亮的氣球,這一天,我們都累壞了,但是卻很開心。

7樓:冬天的雪

首先讓孩子們看懂圖意,先把圖的意思說出來,再根據說的內容寫出來,最好是小組合作完成。你可以儘量多蒐集一些**讓孩子們練習。

8樓:華仔

只要看孩子能不能看懂圖,看到了些什麼,讓孩子用語言表達出來即可。這與高段的習作有關。

9樓:蟻儒華嘉澤

星期我明遊樂場玩我玩專案讓我玩旋轉木馬我買漂亮氣球我都累壞卻

一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第76頁看圖寫話

10樓:張華甫

看圖寫話的基礎是要學會觀察,這是進行看圖寫話的重要條件。只有經過細緻的觀察,才能對圖的內容有深刻的理解。在仔細觀察,認真思考的基礎上,才能進行寫話。

因此,我們在教學中,本著由易到難的原則,重視培養學生觀察事物的能力。

低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的原因,各項能力還比較欠缺。在觀察圖畫時往往抓不住要點,容易被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物所吸引,或者漫無目的,毫無順序地觀察,這就需要教師、家長好好引導,教給學生觀察的具體方法。

看圖寫話一般包括單幅圖看圖寫話和多幅圖看圖寫話兩種型別。對於單幅圖的看圖寫話,要讓學生找出圖中所表達的幾個要素(什麼時間,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幹得怎麼樣)分別是什麼,弄清圖意及這幅圖所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這樣從總體上對圖畫有一個整體上的認識。

然後再從整體到區域性,抓住圖的細節進行認真觀察。比如:具有特色的環境,圖中人物的表情、動作及人物之間的相互關係等,再深入進行觀察,用有趣的細節激發學生的看圖興趣,使學生有不同的新發現。

對於多幅圖的看圖寫話,要在把每幅圖看清楚、看明白的基礎上,想想圖與圖之間、人物與人物之間存在哪些聯絡,時間和地點發生了哪些變化。使多幅圖看圖寫話變成一個完整、連貫的故事。

例如:有一個《樹爺爺笑了》的多幅圖看圖寫話,我設計瞭如下幾個問題來引導學生觀察。1、第一幅圖上畫了誰?

人物表情如何?為什麼他會這樣呢?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

2、這時,誰來了?看見這種情況後,它會怎麼想?又是怎麼做的?

3、第三幅圖中人物的表情、動作如何?你能猜到故事的結果是什麼樣的嗎?

此外,觀察還要有一定的順序。要教會學生從總體到部分再到總體的觀察順序。先從上到下,從下到上;從遠到近,從近到遠;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從中間到兩邊,這樣就從不同的角度對圖畫進行了觀察和分析,在頭腦中形成總體的印象,再抓住細節觀察,最後再回到整體畫面。

這樣看圖就不再是件枯燥和困難的事情了。

從想象到寫話,這中間還有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口頭表達。低年級學生表達時,往往缺少條理,不連貫,所以我們要重視看圖說話的教學,也就是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使學生通過口語表達的反覆實踐,為後面的寫話打好基礎。

通過啟發學生想象,開啟了學生的思路,他們願意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教師要引導學生把自己的內心想法展現出來。在說的過程中,要提出具體的要求:要有開頭,有結尾,語句要完整,條理要清晰,並能按一定的順序來說話。

在這個環節中,可以先找口語表達能力較強的同學來做示範,然後再讓其它同學仿照來說。在這個過程中,教師要善於發現和鼓勵學生用詞準確生動、想象合理等獨特之處。

學生把觀察到的、想象到的和口頭表達的東西轉化為書面文字,這是看圖寫話的最後一個過程,也是看圖寫話的最終目標。通過以上的層層訓練,再來寫話就成了水到渠成之事了。要逐步提高寫話的要求,從開始的規範使用語句,把意思寫完整,逐步提升到寫得具體、生動,再到富有想象力,寫出人物的語言、心理和神態。

一年級語文下冊課堂練習76頁看圖寫話咋寫

11樓:費蚓衰

更用心了.胡哲老師愛發火,一發不可

收拾.只要同學們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他就大發雷霆,嗓門兒高得幾裡外都能聽到.他的臉憋得通紅,然後大聲訓斥,毫不留情:

「怎麼搞的?上課不好好聽,又不完成作業,多影響我講課的心情!自己回去好好想想!

真是豈有此理!。

一年級下語文第一次月考全程檢測卷第七題看圖寫話怎麼寫呢第16頁

12樓:淵源

版本1: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

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來。

小兔問:「小松鼠,你這麼著急,有什麼事嗎?」小松鼠說:

「小兔,松樹爺爺生病了,怎麼辦呀?」小兔連忙和小松鼠跑到松樹爺爺家。松樹爺爺的皮一塊塊掉下來,他非常疼。

「快打120,請啄木鳥醫生吧!」小兔說。

不一會兒,啄木鳥醫生來了。他用自己的嘴巴把松樹爺爺身上的小蟲子一條一條地夾了出來,松樹爺爺病好了。

小兔和小松鼠都很開心。

版本2: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來。

小松鼠說:「不好了,不好了!菜園裡又來了一條大蛇正轉來轉去呢,我可不想再被蛇咬一次!

」小兔一聽飛快地跑到了菜園裡。他一看**有什麼蛇呀,明明是他掛在樹上的一條床單,被風吹得捲起來了,就像一條五彩的繩子一樣倒掛在樹上,風吹來時,還會輕輕抖動,遠遠望去還真有點像蛇呢。

小兔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起來:「小松鼠,你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呀!」小松鼠害羞地把頭藏到了尾巴下面,很久都不肯出來。

版本3:

小兔正在路上悠閒地散著步,這時,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她走來了。

「小白兔,森林裡來了一個大機器人,咱們趕快去看看吧!」小松鼠說。小白兔說:

「好吧,我和你一起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小松鼠和小白兔跑到有機器人的地方,看到一個機器人正在破壞森林。

小白兔眼珠子骨碌碌一轉,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它偷偷地在小松鼠的耳朵邊說:只要找來大象哥哥,讓它的鼻子吸足了水,噴到機器人身上,機器人就不能行動了。「是啊,機器人最怕水了,你看我這腦子,怎麼就沒想到呢?

」就這樣,這兩位好朋友解決了這個**煩。

從此以後,小動物們就一直安全地住在大森林裡。

二年級下冊 語文第7頁插圖看圖寫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1、時間(根據圖意為圖選一個合理的時間)2、景物(如果圖上有景物:按從上到下;從遠到近觀察)3、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這是看圖寫話中最重要的一點)誰(人):穿的、樣子

(1)他是怎麼做的?

他會做些什麼?

他會說些什麼?

他會想些什麼?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開花.1.春蠶 2.春色 3.春風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100 我也是五年級的,語文做完了,但是。很可惜,我們的作業不一樣 額 無語了 竟然把它照了下來 沒答案麼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本所有答案...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1 填寫古詩句 朋友遠行,我們借用王維的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兩句詩送別不免有些傷感 不妨用高適的詩句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來表達一種開闊的胸襟 或者用王勃的詩句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來表達一種豪邁的情懷。2 填字 曉 風殘月 寒 風凜冽 北 風...

2023年語文暑假作業三年級下冊怎麼寫

擻 抖擻 檔 文件 綻 綻開 扳 扳子 數 數字 襠 褲襠 澱 澱粉 版 版面 致 致意 痰 吐痰 皆 皆宜 騷 騷擾 侄 侄子 談 談話 楷 楷書 搔 二年級語文暑假作業本第43頁答案 15 1 1 扮敗2 2 2 2 結實 美麗 渾圓 光榮 3 54 蠶和磨缺亮蜘瞎寬蛛5略 各個地區的暑假作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