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如何製作,蜜餞的製作方法(圖文)

2021-05-23 18:49:47 字數 4075 閱讀 4375

1樓:那個閃電

金橘蜜餞的製作方法:

主料:金橘500克

輔料:冰糖根據自己口味來

步驟:1、準備新鮮的金橘適量,儘量選擇大小相等的

2、用鹽水浸泡一會兒,然後一個個清洗乾淨

3、用水果刀沿著金橘一圈兒劃口子,口子之間的距離要均等,而且不需要劃得太深,不然等會兒煮的時候皮掉出來就不好看了

4、全部弄好待用

5、準備冰糖

6、鍋裡倒入適量水,一定要漫過金橘,弄好的金橘倒進去,然後冰糖適量,大火煮開以後轉中小火慢慢熬。

7、熬到湯汁不多開始慢慢沽泡泡的時候就要輕輕的用勺子時不時攪拌一下,防止粘鍋,因為劃過刀口,皮很容滑落,所以輕輕的攪拌

8、可以留一些糖汁,差不多這樣就好啦

9、成品。可以直接裝進準備好的乾淨無油無水的玻璃瓶裡,但是一定要涼透在蓋蓋子,放冰箱儲存,需儘快吃完。

2樓:匿名使用者

祕製茶香金桔蜜餞的做法(自制零食)做法**: 杏肉蜜餞的做法果肉做成果醬 早餐伴侶

果醬的配方:杏肉500克,糖250克,1)杏肉放入容器中,加入1/2的砂糖拌勻,放入冰箱醃製一天後會有果汁浸出,2)把醃過的果肉放入不鏽鋼鍋,加入剩餘的砂糖,小火輕輕攪拌,煮至濃稠,3)離火晾至70~80度,放入預先煮沸殺菌的玻璃瓶中,封好,晾至溫熱,放入冰箱儲存。蜜漬蜜漬的果肉

蜜漬的方法:1)漬:選個大肉厚的杏兒,洗淨晾乾,掰開去核,放入消毒過的大玻璃瓶內,加入蜂蜜,醃漬。

一至兩天後,果肉回縮,原來滿滿一瓶的果肉變成半瓶,瓶子裡的液體成分增多了。2)煮:撿出果肉,把汁液放入不鏽鋼的鍋內,用小火加熱濃縮,再倒入果肉一起加熱後離火,晾至約70~80度裝入瓶內,封好。

如果汁液多可以在3~4天后再重複一次煮的過程。 金桔蜜餞的做法(自制零食)金桔蜜餞,很不錯的零食,煮蜜餞最後剩下的糖漿就是金桔果醬了,可以用來塗麵包,捲餅,還可以泡水喝,一點都不浪費哦 金桔的處理

摘下來的金桔用檸檬水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清水再清洗一遍後撈起。將金桔對半切開,用手擠出金桔核。

材料:500克金桔,250克冰糖,水50到60毫升

鍋裡放進砸碎的冰糖(嫌麻煩的朋友可以直接用白糖)加清水小火熬成糖漿,然後加入金桔邊熬邊攪拌,小火煮大約10分鐘,熄火。蓋上鍋蓋醃一個晚上。 第二天撈起金桔,放烤箱裡低溫烘烤,100c預熱烤箱,50c烘烤一個半小時

誘人的金桔蜜餞就做好了。剩下的糖漿可以用來沖水喝,酸酸甜甜滴,是很不錯的飲品哦。

附: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不烤,直接把糖漿煮至收汁便可。唯一要注意的是熬得時候要不停攪拌,不要煮糊了。

最後友情提示一下:做好的蜜餞因為沒有加防腐劑,儲存期有限,最好在兩週內吃完,用冰箱儲存可以存放的時候相對久一點,但也不適宜太久,儘快吃完就對了 蜜餞捶藕色香味: 藕片軟糯、食之香甜不膩

主料: 老白藕400克

輔料: 糯米75克、糖青梅絲5克、金桔餅5克、蜜棗25克、清水蓮子50克、雞蛋25克、精鹽1克、澱粉15克、白糖50克、熟豬油500克(實耗油30克)、蜂蜜20克

製作:1)糯米淘洗乾淨,放入60℃的溫水中浸20分鐘;

2)藕洗淨,削去兩頭,一頭不見藕孔,從另一頭的藕孔中將糯米灌入(不可灌得太實),用刀背將藕孔敲合,然後上籠蒸至酥爛取出,削去皮,順長切成寬6釐米、厚1.5釐米的塊;

3)將雞蛋加入幹澱粉調成蛋糊,將藕塊裹上蛋糊,再粘勻幹澱粉,用麵杖反覆捶扁至藕片酥鬆;

4)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約132℃)時,逐一放入藕片炸至淡黃色撈起,橫切成長條;

5)取碗一個,抹熟豬油,將糖青梅絲、金桔餅絲、蜜棗絲、蓮子排入碗底,再排入藕條,放入白糖、熟豬油,上籠蒸15分鐘取出,復扣入盤中;

6)炒鍋上火,潷出盤內湯汁,加清水適量、白糖、蜂蜜燒沸,用水澱粉勾芡,起鍋裝盤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山楂放入70~80℃的熱水中燙3~4分鐘,用竹籤撈出瀝乾.趁熱去皮並切開果實,取出籽粒,去除果柄,瀝淨山楂肉.也可自制取核器,將不鏽鋼管一端磨鋒利,手工連續插入山楂果實中,山楂籽粒即由管狀取核器另一管連續取出.

將砂糖加35千克水煮沸,邊煮邊滴入冷水,這時糖中的雜質上浮為泡沫,用勺子將泡沫雜質除去.

將山楂肉倒入已除雜的糖液中,靜置5分鐘.

將上述山楂糖液用慢火加熱至微沸,再用大火煮10分鐘,果肉隨沸騰的糖液上下翻滾4~5分鐘後,果肉變透明狀,糖液也轉為紅色,這時再改用慢火,保持沸騰5分鐘,並加入苯甲酸鈉100克,攪勻(注意:苯甲酸鈉不能多用).

用竹籤撈出果肉,放瓷盤中冷卻.在冷卻過程中,為避免果肉粘連,可輕搖輕翻.不好意思

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蜜餞核桃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肺調養

蜜餞是怎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蜜餞是傳統風味食品之一,它譽滿京師,馳名全國,遠銷國外。

傳說最早是明朝御膳房獨家生產的,後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637來傳入民間,距今已有300多年曆史。原來用蜂蜜加工,現在都使用糖來代替蜂蜜,但習慣上仍稱為蜜餞果脯。曾於2023年在巴拿馬國際博覽會上獲獎。

北京果脯蜜餞的品種很多,果脯和蜜餞的區分,按照在北京的習慣,把含水分低並不帶汁的稱為果脯。例如:蘋果脯、梨脯、杏脯、桃脯、沙果脯、香果脯、海棠脯、棗脯(又稱金絲蜜棗)青梅脯、紅果脯等。

因為以上果脯是把原料經過處理,糖煮,然後乾燥而成,其色澤有棕色、金黃色或琥珀色,鮮亮透明,表面乾燥,稍有粘性,含水量在20%以下。這種果製品,也稱「北果脯」或「北蜜」,是北方形式的果脯蜜餞意思。而冬瓜條、糖荸薺、糖藕片、糖薑片等表面掛有一層粉狀白糖衣的稱為糖衣果脯,也叫「南果脯」或「南蜜」,是來自福建、廣東、上海等南方果脯蜜餞的意思,其質地清脆,含糖量多。

蜜餞是經蜜或糖煮不經乾燥工序的果製品,表面溼潤柔軟,含水量在30%以上,一般浸漬在糖汁中,如蜜餞海棠、蜜餞山楂等,但是近年來,這種產品只有一些前店後廠的自產自銷的商店生產,因為它不易儲存和運輸。

果脯的營養果脯蜜餞中含糖量最高可達35%以上,而轉化糖的含量可佔總糖量的10%左右,從營養角度來看,它容易被人吸收利用。另外,還含有果酸、礦物質和維生素c,由此可見,果脯蜜餞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說起來蜜餞這東西,一開始是為了儲存食物而採乾躁的做法,用來儲存食物的新鮮度,是後來有人覺得這口味很不錯,可以用來當做甜點零食來吃。

要不然在**元年那個時候,我祖父他們是為了要把食物儲存起來,才會做出乾燥類的食品,等到下一年吃,因為那時候很窮,所以才會用這個方法。至於大家說的很髒的問題,沒錯!~以前沒有機器裝置的時候,確實放在空地晒乾食物,變成果乾。

但還是要吃呀~為了生存還是要吃下去,而且等到你3天沒有吃東西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東西超級美味的,完全不會考慮,有沒有昆蟲停在那上面,吃飽比較重要吧~但現代科技那麼發達,完全用機器代工,所以衛生的問題,會控管的很好,不可能像以前一樣,還有昆蟲飛到果乾上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閣下要把何種水果做成蜜餞,方法很多,不同的東東做法是不一樣滴。

蜜餞桔子如何製作

7樓:若靈藌朵

一金桔的處理

摘下來的金桔用檸檬水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清水再清洗一遍後撈起。將金桔對半切開,用手擠出金桔核。

材料:500克金桔,250克冰糖,水50到60毫升

鍋裡放進砸碎的冰糖(嫌麻煩的朋友可以直接用白糖)加清水小火熬成糖漿,然後加入金桔邊熬邊攪拌,小火煮大約10分鐘,熄火。蓋上鍋蓋醃一個晚上。

第二天撈起金桔,放烤箱裡低溫烘烤,100c預熱烤箱,50c烘烤一個半小時

誘人的金桔蜜餞就做好了。剩下的糖漿可以用來沖水喝,酸酸甜甜滴,是很不錯的飲品哦。

附: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不烤,直接把糖漿煮至收汁便可。唯一要注意的是熬得時候要不停攪拌,不要煮糊了。

最後友情提示一下:做好的蜜餞因為沒有加防腐劑,儲存期有限,最好在兩週內吃完,用冰箱儲存可以存放的時候相對久一點,但也不適宜太久,儘快吃完就對了

二主料: 金橘 400克

輔料: 橙皮 20克 檳榔 20克

調料: 白砂糖 200克 蜂蜜 50克 各適量

蜜餞金橘的做法:

1.金桔洗淨,去核;檳榔碾成粉;橙皮用水浸泡切細絲。

2.鍋置火上,加水和白糖煎煮成汁,放入金桔、橙皮絲、檳榔粉,煮至金桔熟爛,放入蜂蜜,再煎煮一會兒,收汁盛晾涼即成。

找了兩個,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看看吧

牛軋糖的製作方法,牛軋糖如何製作

牛扎糖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我們先將所有食材用料全部準備好,提前也都稱量好。2 不沾鍋中放入黃油,開小火將其融化。3 徹底融化後的黃油。4 在融化好的黃油中倒入棉花糖。5 同樣還是開著小火,將棉花糖融化,融化到圖中這種程度,我覺得軟硬是合適的。6 然後放入奶粉同棉花糖拌至均勻。7 花生碎提前烤熟,在製...

如何製作辣醬,辣醬的製作方法

原料 油 一般的炒菜油均可 1斤 乾紅辣椒80克 豆豉80克 熟花生米200克 白芝麻20克 蒜4 5瓣 姜1塊 醬油60ml 白糖20克 五香粉10克 鹽適量。1 乾紅辣椒剪碎 儘量剪得碎一些 花生切碎,姜 蒜切末。2 鍋中倒油,燒熱後,先倒入豆豉 蒜末 薑末。3 出香味後,先後倒入花生碎 辣椒碎...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