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後,每個城市都會有分數線,這些分數線有什麼用,決定什

2021-04-10 21:43:12 字數 513 閱讀 3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是不準確的,分數線也是不精準的,目前各省高考都是按高考學生位次錄取的。如果一本收5萬人、二本收5萬人,按110%初錄,第55000名學生的成績就是一本分數線、第11000名學生的成績就是二本分數線,因此高考招生與名次有關,按高考學生位次錄取,成績只能參考。高考成績出來後,每個考生會有一個名次的(在全省是文科多少名),每個學校在各省的提攔的名次基本也是固定的,如北大清華只收前各省200名。

因此高考名次決定了你能選擇的志願。在名次一定的前提下,填報高考志願只能從兩個方向選擇,選學校或是挑專業;如果分數夠高,985學校之類的名牌可以不在乎專業,否則請慎重選擇專業,它直接影響你的一生和就業。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結束後,每個城市都會有分數線,這些分數線有報考學校的作用,決定是哪個批次的錄取線。高考的錄取批次通常分為:本一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等五個批次。

城市分數線既對應高招各個批次最低錄取線,又對應全國各重點高校對本市的錄取計劃。

2020江西省高考分數線,江西高考分數線

2020年7月23日,江西省2020年高考分數線釋出 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47分 理工類535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類488分 理工類463分 文史 理工類高職 專科 150分。一 2020年江西省文史 理工類各批次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 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47分 理工類535分。第二批本科文史類488分 理...

湖北歷年高考分數線,湖北今年高考分數線

湖北今年高考分數線 湖北今年高考分數線如下 本科 首選物理409分,首選歷史435分。本科特殊招生線 首選物理504分,首選歷史527分。高職高專 首選物理 歷史均為200分。湖北高考志願填報時間表 1 本科提前批。包括軍隊 公安 消防 司法 安全 飛行技術等需體檢 或體能測試 面試和考察 考核 的...

高考的分數線是指什麼,高考錄取分數線,到底是根據什麼規定的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 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 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 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 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