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家族?有哪幾大家族?姓氏各是什麼?家族企業各是什麼

2021-05-27 05:10:53 字數 2301 閱讀 4672

1樓:與日月爭輝

中國解放後的那些領導人,他們統稱紅色家族,那些人就不用說了,看過戰爭片的都知道。

私人的就是最著名的就是榮氏家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家族一般涉及的是傳統行業,利潤不高。當下的趨勢是網際網路,房地產,當然最牛的還是央企國企,跟他們比,什麼家族都是扯淡,是大行,兩桶油,中國電力………

3樓:御靜庭

曾經有過,士族,又稱門第、衣冠,:唐初士族,主要有四個地域集團,並各有所尚:山東士族尚婚婭,江左士族尚人物,關中士族尚冠冕,代北士族尚貴戚。

我是女孩,我外婆創辦一個企業,傳給我媽媽,我媽媽又傳給我,我和我媽媽和我外婆姓都不一樣,請問? 5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媽媽、你媽媽和你外婆,都有直系的血緣關係,這當然就是家族企業。版

在舊社會,普遍都權是帶著「傳男不傳女」的封建觀念,認為嫁出去的女人像潑出去的水,女人嫁出就別人的,跟家裡無關。但有些地方則是專門「傳女不傳男」。而現在是新社會,男女都一樣。

只要是血緣關係當中相傳,就是家族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是家族企業呀,你這個外婆本來就是一個姓,到你媽那裡,又是一個姓,你這性又屬於你老爸的性,肯定是不一樣的,也算是家族企業

6樓:暴走水杉

你和媽媽外婆雖然姓氏不一樣。但是有這血緣關係。這也是你們的家族企業。這是事實永遠也改變了

7樓:公正視角

這當然是家族企業了,只不過不是男方的家族企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傳給你媽媽又傳給你,是因為是一家人,是一家人當然算是家族企業了,如果是父親的企業,那你的母親不是一個姓,那也是一個家族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己經三代了,是正理八經的家族企業。這跟姓毫無關係。

10樓:愫睿愫睿

你和你外婆和你媽媽進館性不一樣,但是有的血緣關係,而且是至親的當然算家人,他們辦的企業當然是家族企業。

11樓:

是。絕對的家族企業。代代相傳。姓不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企業看的是血緣。你們不同姓,也是血親。

姓什麼還不是家長決定的,隨父親還是隨母親,都是父母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家族企業。

你們都是血親,還有比這個親的嗎?

家族企業是按血緣來定義的,不是按姓氏來定義的。

14樓:一笨鳥一

當然是家族企業,因為你們是一家人,是有血緣關係的,至於你們姓什麼這不影響,因為你媽媽跟你外公姓,你跟你爸爸姓呀!不要糾結這個問題啦,如果實在不行,你也可以諮詢你們的律師,相信他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誰然三個姓,但你們的關係也是外婆和母親加外孫女,也都有血源關係的,就是家族企業的即**。

16樓:藍祺

當然算了,家族企業就是一家人創辦的,不分姓氏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你的問題描述之後,覺得這屬於純正的家族企業。一是家族企業在性質認定上與姓氏傳承是否一致沒有什麼關係,要看血緣關係。二是你們三代人存在著直系血親關係,應當認定是家族企業。

不管企業性質屬性,關鍵是要學會管理,懂經營。多向媽媽,外婆學習請教,不斷充電,不辜負家人的希望。

18樓:最愛文小丑

你們是家人,所以是家族企業,家族企業不是都一個姓,而是大家是一家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家族企業有什麼關係?工商登記又不管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家族企業,你們之間是直系親屬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正統的血緣關係,又是代代相傳,雖是外婆家所傳,你又是女孩,但仍是家族企業。這個沒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吧,法律繼承關係上看是

23樓:林林愛分享

這典型的家族企業啊,跟是不是一個性沒有關係的,關鍵就是看有沒有跟你們沒有關係的在打理這個公司,入沒入骨。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媽媽,你三個人雖然姓氏不一樣,但是有血緣關係,這樣的企業相傳下去,要有繼承合同就可以了,就可以起到法律作用

中國有哪些大家族,中國的大家族有哪些?

時有蔣宋孔陳四大家族 關於龍氏的 許多姓氏專書都有明確的記載,包括 廣韻 上所說的 舜納言龍之後,或曰出於御龍氏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 上所說的 姓纂 曰,尚書,舜臣龍為納言,子孫以王父字為氏,又,董父,己姓,賜姓豢龍氏,龍且,楚人,為項羽將,急就章,龍未央,亦楚人也 以及 姓氏考略 所說的 出於御龍氏...

中國有沒有自主研發電腦作業系統,中國有沒有自己的電腦作業系統

有啊,紅旗linux,startos,中華麒麟,還有dos那會的許多中文dos系統,都是自主研發的,不過說實話,真心不好用。有一套自主研發的影子系統,不過還是在windows上,但可以保護硬碟 中國有沒有自己的電腦作業系統?中國有自己研發的作業系統 叫做 麒麟 這個作業系統是以unix為核心的。準確...

中國有保釋嗎,中國有沒有保釋金制度?

當然有!就是中國的取保候審!保釋,在中國稱之為取保候審,是指偵查 起訴內和審判機關在刑事容訴訟過程中,對被刑事追訴而又未被刑事羈押之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徵金,並出具保證書,以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此,在我國取保候審之中的 保證 不僅有被保釋之人的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