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傳入中國之前,中國有沒有和尚?

2023-03-22 07:55:04 字數 1135 閱讀 9081

1樓:楊鑫川

佛教來中國以前,當然不可能有和尚;

當時道教尚未產生,也不可能有道士;

沒有僧侶,只有黃老道的方士。

2樓:匿名使用者

~ 出家的沙彌,沙彌尼,比丘,比丘尼,是沒有的。

~ 而和尚,只要是親自教你的老師,都可以叫他和尚。並不是說和尚就指出家人。只要是親自教你的老師,無論是誰都可以叫他和尚。

3樓:山魈木客

本土沒有,只有道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和尚的定義是什麼?外來的雲遊僧算嗎?

佛教從**傳入中國的

5樓:網友

佛教是從古印度傳入我國的。

為何佛教傳入中國?

佛教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佛教傳入中國的時間,中學教科書的官方說法是東漢時期。但也有另外五種說法,一是戰國時期,宋人吳曾的《能改齋漫錄》卷二有記載。二是公元前242年。

其依據是秦本紀中有秦始皇五年西域沙門遠涉萬里到秦地傳教但被趕走的相關記載。三是西漢漢武帝時期。四是西漢漢哀帝時期。

五是東漢漢明帝時期。

7樓:情感**交流

佛教傳入中國的年代尚且無定論,說法有很多最廣泛的說法是東漢永平十年(67)漢明帝派遣使者前往西域,廣求佛像及經典。我們也無從得知佛教最早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8樓:言和語麗

確切年代尚無定論,不過最廣泛的說法是東漢永平十年(公元67年),漢明帝派遣使者去西域求取佛經,並在我國建立了第一個寺院,洛陽白馬寺。

9樓:蘇格拉底的維

佛教最早誕生於印度與尼泊爾地區,距今已有2500多年,最早傳入中國大約是在公元前六世紀,也就是春秋戰國時期。

10樓:珈露哩

追溯佛教什麼時候傳入中國,這個問題至今都還在考證,還沒有確切的答案,很有可能是在秦始皇時代的時候就傳入中國了。

11樓:龍哥說

佛教究竟何時傳入中國。

佛教 為什麼在中國盛行,為何佛教傳入中國?

佛教思想和儒教 道教有很多相通之處!如 孝道!大學 裡的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道德經 裡的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因為是真理。滿足了人們解脫生死的需求。為什麼佛教文化在中國廣為傳播在發源地的印度卻早已衰敗?值得了解。為何佛教傳入中國?佛教為什麼會在中國...

中國有沒有自主研發電腦作業系統,中國有沒有自己的電腦作業系統

有啊,紅旗linux,startos,中華麒麟,還有dos那會的許多中文dos系統,都是自主研發的,不過說實話,真心不好用。有一套自主研發的影子系統,不過還是在windows上,但可以保護硬碟 中國有沒有自己的電腦作業系統?中國有自己研發的作業系統 叫做 麒麟 這個作業系統是以unix為核心的。準確...

中國有保釋嗎,中國有沒有保釋金制度?

當然有!就是中國的取保候審!保釋,在中國稱之為取保候審,是指偵查 起訴內和審判機關在刑事容訴訟過程中,對被刑事追訴而又未被刑事羈押之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徵金,並出具保證書,以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此,在我國取保候審之中的 保證 不僅有被保釋之人的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