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食人魚嗎?

2021-04-28 15:41:05 字數 5223 閱讀 8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廣西那一片就有。

中國有食人魚嗎?

3樓:何處惹丨塵埃

食人魚分佈於安地斯山脈以東、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蓋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蓋亞那、巴拉圭、烏拉圭、祕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

中國發現的有卡氏鋸脂鯉、納氏鋸脂鯉(紅腹鋸鮭脂鯉)等,這兩種魚魚體呈卵圓形、尾鰭呈叉形,成魚體長多在25釐米左右,體呈灰綠色,背部為墨綠色,腹部為鮮紅色。下顎發達有刺,牙齒銳利、三角形、呈鋸齒狀排列。

4樓:gemini夢想

= = 野生的應該沒有,如果有的話,我們國家的水域就完蛋了……

市場上的話,正規市場應該是不允許的。可能有部分食人魚被當做觀賞魚、寵物之類的混進國內,但是這些數量不會多。如果想養食人魚,勸你還是死心吧,這東西凶著呢!

單隻的食人魚也許膽子小不敢咬人,但是一旦成群,什麼生物碰到都要遭殃!而且這種東西繁殖快速,在國內也沒有天敵,容易造成災難性後果!

珍惜生命,愛護環境,請遠離危險物種!

5樓:吊橋

中國西南部水域是有紅腹水虎魚的存在的,屬於入侵品種,但滑稽的是,它們並沒有像人們想象的那樣毫無天敵而氾濫成災,相反的,它們由於氣候原因繁殖力大打折扣,同時中國長江流域生活著多種中大型凶猛魚類,如江豚,鱘魚,還有河豚黑魚等,它們普遍喜歡吃體型小而智商低的紅腹水虎魚,而進入到東南部的水虎魚因為繁忙的水業活動而完全無法生存,有魚友反應,抓到食人魚,20元一條分分鐘就被人買走吃掉或者養成寵物,食人魚膽小又蠢笨,對於大型動物,食人魚寧可吃自己同伴也不輕易冒險,原本成群結隊的優勢,卻被中國環境瓦解,小群體食人魚在中國水域完全是別的魚的食物,這種魚成群時也很容易捕撈,一塊肉就搞定,不過必須安靜,有船、人的聲音,它們會嚇得連卵都產不出來,所以,它們的勢力始終被控制在人煙稀少的南美河流湖泊。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野生的。

有養殖的淡水白鯧,還有觀賞魚市上的各種水虎,銀板,都是脂鯉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廣西柳州市河東大橋附近柳江!食人鯧

8樓:相姣逮春海

市場有賣的但是河裡沒有

9樓:項豫飛令婧

有過,在1870-1930間出現在一個湖裡上萬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食人魚分別在美國,飛洲等國家

11樓:銳懷袁寒梅

食人魚原產於南美亞馬遜流域,但確實有少數被人為帶到中國,但很少見,前段時間廣西柳州就有食人魚傷人的事件

食人魚生活在哪,中國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red piranha

分佈:安第斯山脈以東、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蓋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蓋亞那、巴拉圭、烏拉圭、祕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

食人魚(又名食人鯧)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食人魚被列入當地最危險的四種水族生物之首。在食人魚活動最頻繁的巴西馬把格洛索州,每年約有1200頭牛在河中被食人鯧吃掉。

一些在水中玩的孩子和洗衣服的婦女不時也會受到食人鯧的攻擊。食人魚因其**特點被稱為「水中狼族」、「水鬼」。成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蠕蟲、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水果和種子。

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成熟的食人魚雌雄外觀相似,具鮮綠色的背部和鮮紅色的腹部,體側有斑紋。有高度發展的聽覺。兩顎短而有力,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

咬住獵物後緊咬著不放,以身體的扭動將肉撕裂下來,一口可咬下16立方公分的肉。牙齒的輪流替換使其能持續覓食,而強有力的齒列可引致嚴重的咬傷。

繁殖期時會將卵產在水中的樹根上,卵具黏著性。一次可產上千顆的卵。親魚會有護卵的行為,受精卵在9~10天之後孵化。河水的泛濫情形會影響其繁殖的成功率。

食人魚常成群結隊出沒,每群會有一個領袖,其它的會跟隨領袖行動,連攻擊的目標也一樣。在乾季時,水域變小,使得食人魚集結成一大群,經過此水域的動物或人就容易受到攻擊。長久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血的氣味是引發大群食人魚攻擊的主因,但也有人認為是受傷動物所造成的噪音和水花引起它們的注意

俗語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可是在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的一些湖泊和河流中,卻生長著一種魚,不怕大動物,極具攻擊性。

那麼,這些湖泊和河流中究竟潛藏著什麼怪物呢?

美國探險家杜林專程進行了考察,他目睹了一隻大鳥企圖捕獵水中魚的情景。大鳥以俯衝的姿勢衝入水中,卻在水中掙紮起來,最後沉入水中。杜林非常驚訝,為了解開這個謎團,他把一頭山羊用繩子綁住推入水中。

不到幾秒鐘,湖水便猛烈地翻騰起來。5分鐘後,他拉起繩子一看,只剩下了一具山羊的骨骼,骨骼上的肉已被啃得乾乾淨淨。

杜林在山羊的胸腔骨裡發現了幾條形狀怪異的小魚,它們掉在草地上亂跳,碰到什麼咬什麼。它們的頭部兩側呈黑色,腹部橙黃色,僅6釐米~7釐米長,奇怪的是小魚的嘴裡卻長著兩排像利刃般鋒利的牙齒。

經研究發現,這正是亞馬遜河流域特有的"食人魚",當地人稱"水鬼"。

食人魚在中國境內有發現嗎?

13樓:妄與梔枯

有。據生物學家統計,已發現的食人魚有30多種,不僅存在於亞馬孫河流域,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以東,從加勒比海南岸至阿根廷北部的一些拉美國家都有食人魚的蹤跡。

中國發現的有卡氏鋸脂鯉、納氏鋸脂鯉(紅腹鋸鮭脂鯉)等,這兩種魚魚體呈卵圓形、尾鰭呈叉形,成魚體長多在25釐米左右,體呈灰綠色,背部為墨綠色,腹部為鮮紅色。下顎發達有刺,牙齒銳利、三角形、呈鋸齒狀排列。

廣西柳州「食人魚咬人致傷」事件

柳州市民張凱博向記者介紹事情的經過:2023年7月7日下午,他來到柳州市柳北區白沙二隊附近柳江親水平臺給小狗洗澡,突然遭到3條「紅著眼睛」的凶猛魚攻擊,其中一條魚突然咬住張凱博的手掌不放。張凱博忍痛將魚摔上岸,這才發現自己的左手手掌幾乎被啃掉一塊肉,已經血肉模糊。

張凱博在網上查詢,發現這條魚與產自南美洲的食人魚一模一樣。柳江是我國第三長河流珠江水系的重要支流,清澈涼爽的江水每天都會吸引眾多市民游泳消暑。而「食人魚」的突現,引發了一些市民的恐慌。

記者看到這條魚時,魚已經被張凱博的媽媽覃阿婆剁成了數節,但這條魚頭部鋸齒形鋒利牙齒,以及紅色的眼睛,仍不難想象它的凶猛。這條魚拼接起來約有20釐米長,約重半公斤。

7月9日,由自治區水產研究所、廣西水產畜牧學校和廣西水產畜牧獸醫局組成的專家組出具了鑑定意見:事件中疑似食人鯧為桑氏鋸脂鯉,俗稱紅腮鑽石水虎,隸屬於鯉形總目脂鯉科鋸脂鯉屬。

廣西水產研究所資源保護專家周解說,桑氏鋸脂鯉原產於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是「食人鯧」的一種,為凶猛肉食性魚類,具有一定攻擊性,有潛在威脅,對血腥味較為敏感。

生活適宜溫度為22至26℃,耐寒能力差,對水質無嚴格要求,適應能力強。一般成體長17釐米左右,成熟年齡15-18個月左右,繁殖水溫26℃左右。

「這種魚是小型凶猛魚類,會傷人,而且其耐寒能力差,在柳江河繁殖形成種群的可能性很小,所以請廣大市民不要恐慌。」柳州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局長韋永文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亞馬遜河有,是早期在外國引進來的。

它把河裡其它大部分的魚都食光光。所以現在大部分是食人魚。

真是害人。弄得現在亞馬遜河水態環境不平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過,但具體是哪年,哪個地方我現在也記不清了。

中國有食人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食人魚並不會無故攻擊人類。不過資料顯示,在熱帶地區有人類被食人魚攻擊的紀錄。

但是專家分析,食人魚攻擊人類是有原因的,那個水域可能食物短缺,人類活動範圍侵犯到食人魚的水域,而且在熱帶地區國家的人民經常把魚類的內臟丟在河岸邊,會引來飢餓的食人魚。

雖然這個節目證實了食人魚不會無緣無故攻擊人類,但是如果你到了有食人魚的水域,還是不要輕易挑釁他們、挑戰自己,以免發生可怕的意外!

食人魚,一聽到這名字你一定就可以猜到這個水中殺手一定是**的樣子。會吃人的魚向來都很恐怖,但是這樣厲害的水中生物,究竟有沒有天敵呢?讓我們一起去揭開食人魚的神祕面紗。

食人魚是卵生魚類,繁殖並不困難,且一年可繁殖多次。食人魚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弱酸性水質即可飼育良好。雌魚在產卵期可產出3000至5000粒魚卵,受精卵經過36至48小時就可孵化出仔魚,而仔魚在48小時後吸收完體內的蛋黃素後就會自己攝食。

食人魚又名食人鯧,原產亞馬遜河,共有20餘個不同品種。其中具有代表性也是目前在國內各市場俏銷的品種被稱為紅腹食人魚(鯧),它們體型小 巧,一般為25公分左右,色彩美麗,擁有墨綠色的魚背,淺綠色的魚體,火紅色的腹部,性格卻極為殘暴。食人魚長著銳利的牙齒,一旦被咬的獵物溢位血腥,它 就會瘋狂無比,用其鋒利的尖齒,像外科醫生的手術刀一般瘋狂地撕咬切割,直到剩下一堆骸骨為止。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魚在國外是禁止出口的,而且國內也嚴禁進口銷售,但也不乏有偷運進來的,不過在國內銷售的大多數是一些便宜的國產魚,一般看**也可以分辨出來!

國內有類似的魚,比如銀鯧等,長相類似,但是**便宜多了,一般幾元到十幾元不等!

進口的食人鯧有紅腹食人鯧,胭脂食人鯧,黑食人鯧等,**有幾百到幾千元不等,而且對飼養者要求飼養環境高!

18樓:吊橋

有,這就是食人魚家族中最臭名昭著的「紅腹水虎魚」,雖然在中國是入侵品種,但它遠遠不如清道夫、瑪瑙螺來的成功,清道夫憑藉難吃的口感和不挑食又耐氣候的能力成功入侵併扎穩腳跟,瑪瑙螺亦是如此。而紅腹水虎魚,也不挑食,入侵進來後一直是稀有動物,登陸地點本是廣東一代,最後卻被趕到西南地區再也不敢東進,原因是:氣候導致它在中國繁殖力大打折扣,繁殖力本身是它立足地球的根本,不怕死拼命上,而來到中國,不僅沒了繁殖力,拼命上這個優點也變成了缺點,本就群體不大的它們它拼命去攻擊江豚,反被一口吃了一半,拼命去吃水裡不明屍體,卻是人類下的網,所以人們都認為,食人魚人好心善味道鮮,而且還能賣到花鳥市場當觀賞魚,十幾二十元就能買到。

除了上述缺點,食人魚還膽小怕事,南方繁忙的水業活動,嚇得它們連卵都不敢產,一有人類大範圍活動,立馬搬家,一搬家就損失很多成員,整天搬來搬去的,又有江豚、鱘魚、黑魚、河豚甚至鯰魚來捕殺它們,所以食人魚在中國混的十分慘,上次魚友在重慶一個支流抓到一條食人魚,高興的不行,然後沒養好奄奄一息,趁沒斷氣就讓家人給紅燒了,聽說味道不錯。

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有呀,從黑魚市可以買到,但買了也沒多大用,還破壞生態平衡 白鯧魚其實就是食人魚的一種,不但可以吃味道還挺不錯,這是紅燒食人魚。有,好像是在亞馬遜河一帶 沙魚不就是食人魚嗎.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有,廣西那一片就有。有沒有關...

食人魚真的吃人嗎?食人魚真的會吃人嗎?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 水虎魚,分佈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會,食人魚有攻擊人的記錄,食人魚以兇猛聞名,俗稱 水中狼族 以魚類和落水動物為食,也有攻擊人的記錄。但有些相近種類 如阿唐巴齊魚 只...

世界上的食人魚普遍在哪個國家,食人魚一般生活在哪個國家

食人魚 南美洲食肉淡水魚 食人魚 即 食人鯧。食人鯧是公眾對一類分佈於南美洲亞馬遜河魚類的統稱,也譯做水虎魚 piranha 並非指某一種特定的魚,而是一個類群,包括近56個種。屬脂鯉科中的鋸鮭脂鯉亞科,按食性和生活習性不同,可分為 植食性,肉食兩種。通常說的食人鯧,指該亞科中的肉食性紅腹鋸鮭脂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