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果醬啊,怎麼正確製作果醬?

2021-05-28 03:11:45 字數 4815 閱讀 5005

1樓:己秋英鄧冬

我老公做成功過復

櫻桃制醬。

把櫻桃清洗去籽,用攪拌機打碎,再加少許水,全部倒入鍋中熬。邊熬邊加糖,糖的分量自己吃著合適就行~一直熬到像果醬那樣就ok了~~

老公做的很成功哦,很好吃的!!

其他的果醬我覺得也差不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橘果醬的

做法詳bai細介紹du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zhi

口味:甜味 工藝:煮dao 金橘專果醬屬的製作材料:主料:金橘600克

輔料:土三七3克

調料:麥芽糖300克,冰糖200克 教您金橘果醬怎麼做,如何做金橘果醬才好吃 1. 金橘洗淨瀝乾水分,對切後擠汁,籽挑除,備用;

2. 將水放入鍋中煮沸,加入甜菊續煮10分鐘,至水剩一半量;

3. 撈除甜菊,再加入麥芽糖、冰糖拌煮至溶化;

4. 加入金橘果肉汁用小火續煮;

5. 熬煮時要時常用木勺攪拌,以避免燒焦,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將浮沫撈除;

6. 用小火慢慢煮至汁液變濃稠狀即可熄火,裝瓶後放涼後冷藏儲存。金橘果醬的製作要訣:1. 金桔需需選買熟成度較高的甜度較高,避免使用顏色太綠的品種以免過度酸澀;

2. 也可使用蜂蜜取代冰糖,除了增添風味,更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怎麼正確製作果醬?

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水梨果醬的

做法其實及其簡單!以下向大家介紹的玫瑰水梨果醬的做法!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美味佳餚!

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老年人可以適量吃點玫瑰水梨果醬,營養又易消化;本人不太喜歡玫瑰水梨果醬的做法,感覺不好吃,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喜歡吃玫瑰水梨果醬呢?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做玫瑰水梨果醬的時候方法沒有掌握好!玫瑰水梨果醬有很多的做法,正確的做法才能做出來好吃的玫瑰水梨果醬!

玫瑰水梨果醬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油不膩,這樣的玫瑰水梨果醬吃起來才會香,而且不用擔心會長胖!不信做做看!

玫瑰水梨果醬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滋陰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祛痰食譜 清熱去火食譜 工藝:煮玫瑰水梨果醬的製作材料:主料:梨600克

輔料:玫瑰花5克,土三七2克

調料:檸檬汁15克,麥芽糖300克

玫瑰水梨果醬的做法:

1. 水梨洗淨瀝乾水分,去皮、去果核,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果泥備用;

2. 將水放入鍋中煮沸,加入甜菊續煮10分鐘,至水剩一半量;

3. 撈除甜菊,再加入麥芽糖拌煮至溶化;

4. 加入果泥、檸檬汁用小火續煮;

5. 熬煮時要時常用木勺攪拌,以避免燒焦,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將浮沫撈除;

6. 用小火慢慢煮至汁液變濃稠狀;

7. 加入玫瑰花瓣再煮3~5分鐘即可熄火,裝瓶後放涼後冷藏儲存。

玫瑰水梨果醬的製作要訣:1. 選用乾燥玫瑰花而不使用鮮花朵,是因為經乾燥濃縮的花香味比較濃郁;

2. 建議選用花瓣顏色較粉紅的種類,煮出來的果醬色澤較美麗。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醬製作

步驟:一、將草莓洗乾淨,控幹生水,放入一容器;

二、加白糖,糖的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掌握;

三、用一干淨重物壓在草莓上,讓其自然壓出草莓中的果汁;

四、將草莓及汁放入乾淨鍋,上火煮。此時用大火,當食品開鍋後,改用小火。在

煮的過程中,一定要不斷的攪拌和擠壓有形的草莓。直至草莓成泥狀。

五、當草莓醬中的水份已經很少,醬汁很稠了,即已成功。

六、等果醬放涼以後,就可以分裝入瓶中。

自制草莓醬

原料:草莓,牛奶,蜂蜜,檸檬,還有白糖!

將草莓洗淨,切成小塊,放入小鍋中!加水(剛剛沒過草莓)。開中火開始煮20分鐘左右,加入鮮奶。(主要是調味,不要放很多)加入鮮奶後

關成小火,加入白糖和蜂蜜,開始慢慢熬。

大概還需要20分鐘,草莓醬會變成粘稠狀

此時,加入檸檬汁(半個),檸檬不僅可以使味道清新,更重要的是起到凝固的作用。等果醬放涼以後,就可以裝入瓶中。

自制草莓醬

用草莓製作果醬非常簡單,包括準備時間在內,也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而且製作一般都會獲得成功。果醬不但要有甜味,而且要有水果的酸味,味道才會更加可口。

主要材料:草莓300克、白砂糖100克、檸檬汁一大匙製作方法:

1、將洗淨、去蒂的草莓和糖放入稍大的耐熱容器中。

2、放入微波爐,加熱約10分鐘。加熱時不需要用保鮮膜覆蓋。

3、用竹勺(或鏟)將草莓攪碎,攪拌。

4、加入檸檬汁後再攪拌,然後用微波爐加熱5~8分鐘。草莓醬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制果醬的方法簡單易行,操作方便,各種果醬的加工方法也大致相同。現將草莓醬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 操作工具

1、 熬醬用鍋 可使用鋁鍋,最好使用不鏽鋼鍋,但一定不能使用鐵鍋,以免發生變色和鐵鏽氣味。其它盆、鏟等工具也都使用鋁製品為好。

2、 殺菌鍋 一般家庭作飯的鋁鍋或不鏽鋼鍋都可用來進行罐頭殺菌。但要注意鍋底要平,要深,以保證罐頭在殺菌過程中,沸水必須浸沒罐頭蓋頂,使水自由沸騰。殺菌時,水面必須高出罐頭蓋頂部5釐米以上,以保證殺菌溫度的平衡和沸水正常沸騰。

為了防止罐頭在殺菌過程中的互相碰撞,最好在鍋的底部放一帶孔的箅架,然後再把罐頭放在架上,這樣受熱將更加均勻穩定。如使用高壓鍋時,只要蓋上鍋蓋即可,勿需加閥。

二、包裝容器

使用新的或舊的四旋或六旋的玻璃瓶均可。裝罐前注意檢查瓶口的螺紋線與罐蓋上的蓋瓜,瓶口無缺口、四面平滑、螺紋線無斷裂、蓋瓜不變形、蓋墊完整無脫落方能使用。

瓶與蓋選好後,先放在水中浸泡,再用鹼水煮沸並洗刷乾淨,最後將瓶子倒放,瀝除水分。瓶蓋洗淨後,用水煮沸,瀝乾水分備用。

三、原料處理與制醬程式

將新鮮成熟度適中的草莓洗淨後,摘除蒂把,剔除幹疤、黴爛及不合格的草莓,按下面方法進行製做:

1、 配方 草莓1000克、砂糖1000克、檸檬配2克。

2、 方法 首先將定量草莓及300-500克砂糖放入鍋中,徐徐加熱至沸騰,並不斷攪拌,注意防止粘鍋。煮沸保持10-15分鐘,當果粒變軟之後陸續加入剩餘砂糖,並繼續加熱濃縮,待含糖量達到60%-62%,加入檸檬酸,並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為了正確判斷終點,一般常用以下幾種方法:

①用小鏟或勺將果醬桃起,觀察糖汁流下的狀態,當形成片狀時,一般示為到達終點。②當煮沸溫度上升達到105-106℃時,即可達到終點。③利用手持折光計測示果醬含糖量,當達到要求糖度時,即為終點。

制好的草莓醬要趁熱裝瓶,裝醬時應保持5-10毫米頂隙,防止果醬殘留在瓶與蓋接縫處,最後擰緊瓶蓋即可。

裝瓶擰好蓋的罐頭,立即放入設有箅架的熱水鍋內,鍋內水面應高出罐頭3-5釐米,在沸騰水中保持10-15分鐘,即可達到殺菌目的。冷卻時,為了防止炸瓶應採用分段降溫的方法,待罐頭溫度降到38-40℃時,即可出鍋,並控幹罐頭表面水分。在檢查中如發現無真空或進水的罐頭應及時剔除處理。

果醬是怎麼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青蘋果果醬

[原料/調料]

青蘋果 600公克

麥芽糖 150公克

細砂糖 120公克

檸檬 1又1/2個

水 100cc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青蘋果去皮去核後切成塊狀,放進果汁機中,加水打成泥狀。

2.將青蘋果泥放入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3.轉成小火併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4.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菠蘿果醬製作方法 .原料處理:加工果醬的水果很多,如蘋果、山楂、草莓、獼猴桃、柑桔等等,均可作為原料。

水果要求成熟度高,果膠和果酸含量較高。將選定的水果品種,剔除腐爛劣果,去核、去皮、切片,置於檸檬酸水溶液或食鹽水等中浸泡護色。對於不易清洗的水果,如草莓一類,可剪去枝葉,放入水槽內,用流動水沖泡5分鐘,再洗淨,並去掉蒂把、花萼。

2.軟化打漿:為使果肉能夠製成柔軟泥狀的果醬,必須經過加熱軟化。

可採用蒸汽夾層鍋煮制。果塊入鍋並加入果量一倍的水,加熱煮軟。由於各種果質不同,成熟度有別,煮制時間應靈活掌握,一般不超過10分鐘,以果塊能打成泥狀為準。

加熱軟化後,進入打漿工序。將果塊放入桶內,新增產品總量0.03~0.

04%的「健鷹牌護色劑—a型」,強力攪拌使之糊爛,過篩。有條件的可購置打漿機打爛果塊。過篩兩次(第二次過篩用0.

8毫米孔徑的篩板)。打漿要求達到果漿柔軟均勻,無粒狀,無雜質,色澤純的標準。

3.加糖濃縮:果漿的含糖量要求達到65%以上,酸度相當於含檸檬酸0.

7%。製作果醬時需進行濃縮,濃縮方法常用蒸汽夾層鍋,加熱蒸汽壓力保持在1.0~1.

5公斤/ 釐米2,並不斷攪拌以防結焦。濃縮到含糖量達到65%以上後,拌入用水溶解好的「健鷹牌果醬穩定劑」。再經適當攪拌加熱,加入防腐劑,混勻後補酸調整風味,攪拌均勻即可。

4.灌**菌:果醬出鍋後,應立即趁熱裝罐,裝入罐後的溫度不得低於85℃。封罐後放在100℃的沸水或蒸汽中蒸煮20分鐘左右進行殺菌,然後分級冷卻,擦乾罐身。

果醬的一個重要評定指標就是其塗抹效能:要能用刀颳起,果醬不會從刀上很快流下,又可在麵包等食品上均勻塗抹開來。一般果漿即使經過濃縮也是流體,不能凝結起來。

所以必須加入一定量的「果醬穩定劑」,以達到上述要求及使之擁有良好的口感。

近來市場較流行的「不凍果醬」,用於做冰棒、雪糕、冰淇淋等的夾心,口感柔軟,很受歡迎。其製作工藝簡單,成本低,效益高。只需將「健鷹牌不凍果醬粉」撒入冷水,加熱微沸約10分鐘充分溶化後,加入濃縮果漿中,再經調色、調酸、冷卻,即可灌注製成不凍果醬。

不凍果醬克服了傳統果醬在低溫下易被凍結成冰塊的缺點,使得冷飲加工廠可以用它製作出口感柔軟、無冰渣、入口慢慢化開的各種口味的冷飲夾心製品。

菠蘿果醬

菠蘿果醬可以利用製作菠蘿果脯所瀝出來的糖液作為原料進行製作。1

果醬葡萄怎麼做?葡萄果醬的好吃做法?

材料。蘋果2個,檸檬1 2個,玫瑰花37g,水500cc,細砂糖260g,果凍粉3 2小匙,檸檬皮少許。做法。蘋果洗淨後去皮及核,切小丁並泡鹽水。檸檬洗淨榨汁,檸檬皮切細絲。果凍粉以3大匙水調勻。1.取一不 鋼鍋,先將玫瑰花放入不鏽鋼鍋內,加入水後以中火將其煮至滾沸備用。2.待作法1鍋內滾沸後,將其...

蘋果醬怎麼做好吃,蘋果醬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蘋果醬可以抹面包吃,也可以配冰淇淋吃。把蘋果醬放在塑料盒子裡冰凍儲存,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酒香脆皮蘋果環 配 料 紅富士蘋果3個 約750克 乾啤酒250克,脆漿糊80克,蘋果醬20克,花生油1000克 約耗100克 特 色 色澤金黃,外脆裡嫩,果味香濃,酒香醇厚.操 作 1 蘋果去皮後切成1cm...

果醬蛋糕杯的做法,果醬蛋糕杯怎麼做好吃,果醬

步驟1 準備材料。步驟2 水和油用手 動打蛋器先混合。步驟3 雞蛋開啟,加入糖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步驟4 打發至提起打蛋頭,蛋液滴落劃8字不立刻消失即可。步驟5 分兩次晒入低粉,用刮刀翻拌均勻至無干粉。步驟6 加入剛才的水油混合物,繼續翻拌均勻。步驟7 模具刷黃油。步驟8 把麵糊倒入模具,大約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