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胚胎幹細胞的培養,高中生物的胚胎幹細胞

2021-05-24 01:58:17 字數 1062 閱讀 5150

1樓:聽風

肯定不是。

飼養層是一層細胞,用於提供幹細胞培養所需的物質(教材中說的很清楚)。

細胞培養液的成分有:糖、氨基酸、促生長因子、無機鹽、微量元素、血清或血漿.

幹細胞相關的培養液都必須在5%co2的氣體環境中培養使用。否則會對細胞產生影響。氣體是哺乳動物細胞培養生存必需條件之一,所需氣體主要有氧氣和二氧化碳。

氧氣參與三羧酸迴圈,產生供給細胞生長增殖的能量和合成細胞生長所需用的各種成分。開放培養時一般把細胞置於95%空氣加5%二氧化碳混合氣體環境中。二氧化碳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生長繁殖所需成分,它在細胞培養中的主要作用在於維持培養基的ph值。

大多數細胞的適宜ph為7.2-7.4,偏離這一範圍對細胞培養將產生有害的影響。

一般情況下,細胞耐酸性比耐鹼性大一些,在偏酸環境中更利於細胞生長。

2樓:

沒有矛盾,體外培養時,有抑制因子的情況下不會分化,有誘導因子才會分化

高中生物的胚胎幹細胞

3樓:斷了思念

沒有矛盾,體外培養時,有抑制因子的情況下不會分化,有誘導因子才會分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條件不同的表述罷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看 培養液加什麼了

明膠在胚胎幹細胞培養中有何作用

6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明膠能夠維持經胰蛋bai白酶消化的du人胚胎幹細胞

zhi的未分化狀態。生長在dao明膠上的胚胎幹細胞表達多回能性標誌物,具

答有畸胎瘤形成能力同時維持正常核型。對在明膠上培養了10代的人胚胎幹細胞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這些細胞仍然表達高水平的oct4。同時,與基質膠上生長的人胚胎幹細胞相比,明膠上生長的人胚胎幹細胞能夠形成相似大小和數量的鹼性磷酸酶陽性集落(p〉0.

05),同時生長在兩種包被材料上的人胚胎幹細胞含有相似比例的ssea-4陽性細胞(95.1% vs 94.3%,p〉0.

05)。

植物組織培養高中生物,高中生物,植物組織培養

d。我們知道,並且題目已經指出 種子繁殖時會發生性狀分離。實際上,這就是解題的關鍵 不能採取有性繁殖的方式發展該花卉,否則會發生形狀分離,後代將不再全部保留母本的性狀。於是,我們需要採取無性繁殖的方式培養。這樣的話,我們只要找出選項中涉及有性繁殖 雌雄配子.受精卵.就可以了。題目選項中,莖尖.芽.幼...

高中生物DNA,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這主要是rna的生物功能決定的 1,蛋白質的產生需要以rna為模板進行翻譯。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以dna為模板呢?我個人認為,dna是雙鏈,而rna是單鏈,合成蛋白質的時候明顯是單鏈更加方便。而雙鏈更加穩定,做遺傳物質形狀更穩定。2,rna可以作為酶促進反應的發生,有的反應只有rna最為合適作催化劑。3...

高中生物題目,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俺是來答題的 能請樓主追問個題麼?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您好,可以安排教育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 十三五 規劃課題,總課題,子課題都可以安排,認可度高,出證書快,可以幾個同事一起安排一個課題組,也可以單獨掛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網採納!對於高中生物類的課題研究可以從 課堂教學提問的實踐研究 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