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用生理鹽水,什麼時候用蒸餾水

2021-04-12 07:37:59 字數 1567 閱讀 3651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覆水是純淨物。

水是一種制無色、無bai味的透明的液體。在101.3千帕斯du卡的壓強下zhi

,水的凝固點是0攝氏dao度,沸點為100攝氏度,在4攝氏度時,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

水還會發生化學變化。

一、水通電後會分解,兩個電極上有氣泡產生,陰極產生的氣體能燃燒,而陽極產生的氣體能使帶火星的木條燒起來:水=通電=氫氣+氧氣。

二、水能幾乎所有的酸性氧化物反應:水+二氧化碳=碳酸。

三、水能和可溶性鹼對應的鹼性氧化物反應:水+氧化鈣=氫氧化鈣。

由兩種以上的物質生成一種物質,這叫做化合反應。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做生物實驗什麼時候用蒸餾水什麼時候用生理鹽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涉及到植物細胞用蒸餾水,而涉及到動物細胞時,為了防止細胞吸水脹破,所以候用的是生理鹽水。

3樓:夜雨泉茗

生理鹽水:動物細胞

蒸餾水:植物。

4樓:666把天蠍

看是植物還是動物細胞

生物實驗何時用蒸餾水,生理鹽水,清水

5樓:水瓶火鍋呀

1.蒸餾水:特點是沒有礦質離子。

作用主要有:1)在做植物的空白對照內試驗時,一般加等容量的蒸餾水。2)蒸餾水也可以用作稀釋,比如在「dna粗提取和鑑定」試驗中,用蒸餾水降低氯化鈉的濃度。

2.清水:特點是有礦質離子,可以用於漂洗之用。比如「觀察細胞的有絲**」試驗中,解離後需將實驗材料放在清水中漂洗,目的是洗去解離液,便於染色。

3.生理鹽水(0.9%的nacl溶液):培養動物細胞時用,作用是保持細胞形狀,防止細胞吸水漲裂。

高中生物分別什麼時候用蒸餾水,清水,生理鹽水

6樓:一路坑坑窪窪

做題的時候,問你要加入____,的時候,看是針對植物細胞還是動物細胞,植物清水,動物生理鹽水,另外給動物灌胃的清水或蒸餾水即可。實驗沒有涉及到活細胞,都是蒸餾水

對照試驗什麼時候用血清,什麼時候用生理鹽水,什麼時候用蒸餾水?好亂

7樓:娜娜蘺

基本上動物bai細胞的實驗都是生理du

鹽水zhi的,但血細胞等(內環

dao境是血漿的)可能回會用血清

答。(注:血漿與血清不同,雖然只有一種蛋白質不同)植物細胞,當要保持原有形態時,不用蒸餾水,但一般也不用生理鹽水,而稱「高滲溶液」。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根據你樣品溶解 的溶液是什麼,樣品用蒸餾水就用蒸餾水,一一對應。

生物實驗中什麼都不加和加生理鹽水或蒸餾水有什麼區別

9樓:羽翼夢天

生理鹽水是細胞生活的本身濃度環境,等於細胞內液濃度,蒸餾水低於細胞內液濃度,會發生水向細胞內流動的現象,導致細胞裂解死亡。什麼都不加,細胞只能排出細胞液來適應環境,也會死亡。

日語裡動詞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你要明白這些格 bai助詞分別表示哪些du 格 是主格助詞,因此zhi提示的是主語dao.當然如果內謂語是表示感情能力好容惡的動詞,則提示的是感情的物件.是賓格助詞,提示的是賓語.但當動詞是移動性自動詞時,則提示移動的場所.是補格助詞,其有十幾種用法,一般表示存在的地點,動作的物件,歸著點,能力好惡...

發麵的時候什麼情況用冷水,什麼時候用熱水,水和麵的比例,面和泡打粉的比例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 麵粉500克,乾...

賓語時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for

用to變換間接賓語的動詞 give,hand,offer,show,throw,pass,pay,send,sell,tell,lend等。如 can you lend me that book?或can you lend that book to me?你能把那本書借給我嗎?用for變換間回接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