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廈門選調生報名流程是什麼

2021-04-12 13:00:28 字數 1909 閱讀 5924

1樓:清晨在雲端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2023年廈門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呀?

2樓:中公教育

(1)、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學生;

(2)、必須通過選調生錄用考試。選調物件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志願到基層工作,身體心理健康,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3)、中**員(含預備黨員);

(4)、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基礎知識紮實,能如期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證書。2023年來,部分省份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參加報考;

(5)、本科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學生幹部」或者二等獎以上「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研究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研究生」、「研究生幹部」或者「研究生獎學金」獲得者;

(6)、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報考,年齡方面各省份一般適當放寬。

根據中組部有關政策規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根據**有關政策,2023年來,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報考。

3樓:阿凱剛上來

2023年9月上大四,還是2023年6月畢業?

2019福建選調生應屆生報考有什麼條件?

4樓:中公教育

高校應屆畢業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在大學學習期間應擔任過學生幹部。

沿海(包括福州市、廈門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綜合實驗區,下同)生源的本科生,擔任黨支部書記、班長、團支部書記或校級團委、學生會副部長、院(系)級團委、學生會部長以上職務不少於1年;擔任黨支部副書記、副班長、團支部副書記或院(系)級團委、學生會副部長以上學生幹部不少於2年。

山區(包括三明市、南平市、龍巖市、寧德市,下同)生源的本科生,擔任黨支部副書記、副班長、團支部副書記或院(系)級團委、學生會副部長以上學生幹部不少於1年。

23個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生源的本科生,擔任班委以上學生幹部不少於1年。

碩士研究生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應擔任班委以上學生幹部不少於1年。

(2)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5週歲(2023年11月20日以後出生,以下類推),碩士研究生年齡不超過28週歲,博士研究生年齡不超過32週歲。

(3)黨政類選調生,在同等條件下,側重選調土建、財政金融、環境生態、交通水利、海洋科學、農業經濟、會計審計等專業的畢業生。法院、檢察院類選調生,僅限於法律專業畢業生報考,其中:沿海生源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山區生源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優先錄用。

上述應屆畢業生,本科生必須是參加普通高等學校全國統一考試,研究生必須是參加統一招生考試或按規定免於考試錄取的。定向、委培以及自學考試、函授教育、網路教育、**教育等畢業生不列入選調範圍。

6.在崗大學生村官必須在聘用期間表現優秀,考核合格以上,有較強的基層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眾基礎。

對具備上述條件的中**員、優秀學生幹部、獲得校級以上獎勵、具有參軍入伍經歷和少數民族的優秀畢業生,以及在聘用期間工作業績突出、受到縣級以上綜合性表彰或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在崗大學生村官,在同等條件下予以優先選調。

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學術不端和道德品行問題的,在校學習或到村任職期間受過處分的,以及存在公務員法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情形的,不得推薦報考。

2019福建選調生如何報名?

5樓:sakura胖次

只要沒有戶籍限制,考試時間不衝突,就可以直接報考啊

2019廈門選調生考上之後有啥好處

選調生錄用考試作為各省市領導幹部後備人才的錄用考試自1988年實施以來,至今已經有了18個年頭。在這18個年頭裡其考試的科目基本和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科目相同。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到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面向社會招考前的一段時期,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科目為 綜合知識 和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兩科。這時的 行政...

2023年威海市選調生招聘考試報名時間及考試時間

2015年威海市選調生招聘考試時間安排 提交報考資訊 3月9日8 30 13日17 30 符合條件的報考人員於規定時間內,登入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資訊網,如實填寫 提交報考資訊。每人只能填報一個志願。報考人員在資格初審前多次填交報考資訊的,後一次填報自動替換前一次填報資訊。報考人員須用第二代身份證號報...

2019重慶市選調生考試報名入口報名時間

2015重慶市選調生考試公告 3.查詢結果。報考人員於填報報名資訊後的2日內登入報名 查詢是否通過資格初審。報考人員如因資訊填報錯誤未通過資格初審的,可於2014年12月19日17 00前進行修改,重新申請參加資格初審。資格初審不合格的,不能參加考試。報考人員如對資格初審結果有疑問,可 諮詢報考區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