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數題,微分方程這塊,如圖,已知c x 了,然後在下面的求c x 中,湯家鳳老師說,在微分

2021-05-23 09:35:07 字數 5627 閱讀 3225

1樓:丶鬼才丶

意思就是

復再求微分方製程的時候,中間過程中積分就不要加c,最後一步積分在加c,這樣其實就是把兩個積分的c合在一起了,就比如說第一個積分加個常數c1,第二個加個c2,然後把這兩個常數寫成一項c(c=c1+c2)。

2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意思是積分裡的積分求完後不用加c,但最外面的積分當然要加c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c,只不過加在一起了。

4樓:狙憋謊熙mf樂

( :∇:)我太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都是人命幣,都是錢,傳統的m叫毛,我也喜歡這錢,講講錢的由來,那時候沒有錢,用石頭代替,後來用銅代替,後來用紙張,一點一點發展到現在,錢不能浪費,不能哭個毛,把錢看成生命,生命都沒人

怎樣很好的學習高等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學習生活是我們每個人都向往的,可是殊不知大學的學習內容並不比我們高中所學知識簡單多少,就好比大學的高等數學,是一門讓很多同學都頭疼的學科,深奧的知識和複雜的公式讓很多同學在高等數學面前都繳械投降。其實我們大可不必擔心,我們要明白一些問題掌握一些技巧來讓高等數學變得不再是個難題。

首先就是我們要明白一點,到了大學以後,我們都到了一個統一的起點,所以我們要拋開以前的觀念,就算是以前我們對數學不感興趣,或者我們以前的數學成績很差,我們也不應該放棄自己,在新學期裡一定要下定決心攻克這個難題,每堂課都認真聽講,付出的努力肯定是有回報的。

其次就是我們一定要學會合作學習。大學裡有很多比我們優秀的人,我們一定要利用好這個資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或者是以前有遺漏的知識,我們都可以麻煩同學來給我們進行補習,多用點時間和精力,總會看到成果的。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一定要有信心,不能因為以前知識的不紮實就放棄自己,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只要是自己下了足夠的辛苦,就算是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我們也能夠給自己一個合理的答卷,做到自己問心無愧。

7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聽課之前一定要看書,要耐心仔細地把書上內容看兩遍。很多時候你看書的速度都趕上不老師的講課速度,而老師兩小時的講課,很可能講三十四十頁。所以要抓緊時間看書。

這樣才有利於上課的時候加深印象。老師講完之後,最好再結合筆記再看一遍書。

看完之後,要做書上的習題,大學學不學在你,所以得有自覺性,書上的習題一定要全做!有專門指導習題的老師,但能自己想的就自己想,反覆想。

找一本習題集,大體做一遍。如果你想將來考研的話。那麼你都做一遍。

找一本另外的教材,學完一章之後再跟你的教材對照讀一下。看有沒有收穫。只需要一本就夠了,目的是開闊眼界,多看無益,把自己的書弄的爛熟才是重點。看不懂書,不要硬做題,用處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我比較苦惱的問題,當年上學的時候也被高等數學折磨瘋了。特別涉及到了微積分,確實是一臉懵啊。不過還是可以通過向同學請教,還有參考習題的答案來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

課前預習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少了這個環節,那高等數學就不可能學好。因為學時有限,老師有時候一節課能講課本幾十頁的內容,不預習根本就跟不上啊。

9樓:山水有喵嗚

假如要求是瞭解高等數學,科普目的,那麼看這本書就可以了。

《歐姆社學習漫畫:漫畫微積分》

假如要求再高一些,不僅希望瞭解大概內容,還希望會用一些東西。那麼可以找一些針對職高專科或者是文科的教材。那些教材知識點不多,但是都會講最重要,常見的知識點。

假如是應對考試,看自己的教材和老師上課的講義。

假如是考研,同濟的《高等數學》是必要的,還需要歷年的真題,以及一些你喜歡的輔導書。

假如是考數學系的研究生,推薦裴禮文的《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和方法》和謝惠民 的《數學分析習題課講義》,謝的書難度極高,做題的話最好和同學一起討論,不然可能永遠做不出。

10樓:藍水燮

不要心懷牴觸,從頭開始補課,融會貫通就可以了

。我上大學的時候學的最好的就是高等數學,曾經考過滿分,高等數學其實並不難,而且學進去之後你會發現很有趣。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把高等數學魔幻化了,所以造成很多人看到高等數學的書就頭疼,其實你就把他想的容易點,像小學最基礎的數學,一點一點的把基礎打好,再聽講就不會覺得像天書了。

11樓:一葉長青啦

要學好基礎,對三角函式,幾何,代數,概率等高中課程要精通,最起碼要熟練掌握基本的理論,而高等數學就是進一步深入學習這些東西

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邏輯思維對學習高等數學非常重要,就是分析問題的能力,循序漸進,層層相扣的剖析問題的能力

要多記錄,對高等數學重要的公式,理論要準備一個小本子,包括課堂筆記等,記錄下來隨身帶著,熟練記憶,經常溫習,能記在腦海裡

要掌握學習技巧,任何學習都是有技巧的,如果找不到技巧,盲目學習之後事倍功半,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12樓:葉梓葉青

如果你高中數學就不及格,建議你去重新學學習一些高中比較重要的公式,因為大學學科一定會用到。到來了上課的時候 ,你需要全神貫注的聽老師的講解,可能你當時會了,但是之後依然會忘記,所以你要多做一些題目。最好與剛上的課息息相關的,基礎性比較強的,最後複習的時候再做一些加強的題目。

13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第一首先在上課之前自己要把這一張的內容先看一下,然後上課的時候早點去,佔一個前面的位置,上課的時候認真一點,在課下多看看上課沒聽懂的地方,記記那些公式和性質定理,然後把課後的題做一做,不懂得可以去問問同學,或者是在qq上問問老師,只要肯下功夫,一定能學好的。

14樓:配角解釋

首先,上課的時候就是你要讓自己在狀態哦。認真聽講,不會的問題還是要和同學討論和向老師請教。然後就是你要自己努力,然後在課下多多做題。

還有就是記憶一些必備的公式,如果你的興趣確實不高,你可以在考試前努努力,別掛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數學是講究方法的,數學講究邏輯和一定的數學規律。數學從基礎知識上就一貫相承,每個定律和公式都是在原有基礎上才能更好地理解。如果學習起來很吃力,那麼基礎知識肯定是不紮實,要想學習好數學,那麼就得把缺失的基礎補上。

16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覺得像學習高數這種比較難得科目就要認真一點了,因為你不學你是真的不會,你學了還有可能不會,更何況不認真呢。所以還是建議,上課之前好好的預習一下今天要學的知識,然後今天的課結束了之後,也要好好的再複習一下今天學過的知識,這個真的很重要的。所以高數這個事情不能偷懶還是按部就班的學習吧。

17樓:咪啊咪

數學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聽老師講思路,不要只顧著抄筆記或者是跟別人聊天,數學難在思維的解題方式。你道題沒有思路就無法走下去。你日常可以多練一些題來鍛鍊你的解題思維,不要循規蹈矩,固守一個解題思路。

還可以向老師諮詢,沒事可以跟同學一起**一下。

18樓:深海不吱

高等數學不好的情況下,要麼抽時間自學,要麼找人教你。自學挺考驗一個人的自制力的,只有自制力好的人,才可能在自學中學到東西。此外,如果找同學教你,一定要找個有耐心的,畢竟你的基礎不好,中間可能要費很多口舌,一般人都不太願意做這種事情。

高等數學都學什麼?

19樓:demon陌

高等數學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向量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20樓:愛要一心

這是目錄:

一、函式 極限 連續

二、一元函式微分學

三、一元函式積分學

四、微分方程初步

五、向量代數 空間解析幾何

六、多元函式微分學

七、多元函式積分學(包括曲線積分、曲面積分)八、無窮級數

我剛剛上完大一,高數主要就是學微積分,因為大學裡的其他學科很多都要用到微積分,所以要會算,那些微積分的公式都要很熟悉的。 先是學導數 ,微分就是在式子後面乘一個dx,而積分就是微分的逆運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函式 極限 連續

二、一元函式微分學

三、一元函式積分學

四、微分方程初步

五、向量代數 空間解析幾何

六、多元函式微分學

七、多元函式積分學(包括曲線積分、曲面積分)八、無窮級數

它的資料和講義,網上有很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定積分還有微積分方面的知識

23樓:天涯客

函式,極限,連續

一元函式微分

一元函式積分

多元函式微分

多元函式積分

常微分方程

高等數學學習心得

高等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24樓:米米愛凌羽

認真聽、課後複習和預習、多跟學習好的人請教

高等數學,在大學裡面是很多學渣眼中畢業的攔路虎,所以學好高等數學非常的重要,但是如何學好就是其中的關鍵了,所以建議分成三步走;

第一上課認真聽,如何什麼東西要是上課不認真聽,除非是天生有非凡天賦,可以課後自己一看就懂,不然就老老實實上課做好筆記工作,並且認真聽,聽不懂也要聽,畢竟這個也會讓你的腦子留下印象。

第二要課後複習和預習,高等數學其實和以前的數學的學習方法都是類似,需要不停的鞏固運算,不然會非常容易忘記裡面的知識,所以課後的複習和預習工作真的必不可少,不然每次講完就講完,知識都會還給老師,那怎麼能將高等數學學會呢?

第三,要跟學習好的人請教,因為大學已經不想高中一樣了,不懂的可以隨時問老師,上了大學很多同學可能連老師的名字都不認得,並且不是每個老師都有固定的辦公位置,很多老師上完課之後,你就找不到他在**了,所以有一個成績好的人幫忙,就像有個小老師在教你一樣。

高等數學說難也不難,其實什麼東西只要認真學都是學得會的,說學不會的都是害怕辛苦,腦子裡自動下指令說不而已,只要克服困難,一切都是非常的簡單。

2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雖然高中數學差,但是我覺得只要有恆心還是能夠學好的,有時候我們覺得很難的事情,只要努力認真做了最後肯定會有回報,比如學高等數學可以先提前做功課預習,把自己不會的不懂得知識點單獨列出來,可以多去請教別人,或者自己找一些資料輔助學習,只要功夫下到,再難的問題也能攻破。

26樓:哈哈兒哈

對那些高等數學

想要學好的話,首先要有這個耐心,畢竟高等數學他需要很多的這個知識點才有可能學得了,那麼就需要好好的去了解好好的去複習,另外也要懂得問那些懂的人,比如說學長啊,讓他們教一下,你這樣的話就能夠更快的學好吧。

27樓:藍水燮

不要去想高中學的怎麼樣,到了大學開始重新開始就可以。只要上課認真聽講,老師佈置的作業做完,搞清楚所有知識點,定期複習,高等數學其實很好學,而且學進去之後還會發現很有趣。所以不要聽別人一說高等數學難,心理上就有了一定的牴觸和害怕,自己放平心態好好學就沒有什麼問題。

2道高數解微分方程題求解,在高數解微分方程的時候,全微分方程的求解公式是怎麼來的?望達人告知一下推導過程!感激不盡!

1.先解齊線性方程 xy 1 x y 0的通解,得到 y ce x lnx c為 任意常數 其次利用常數變易法求非齊線性方程 xy 1 x y e 2x 的通解,把c看成是 c x 微分 後將其代入原方程得到xe x lnx c x e 2x 所以c x e x c1,c1為任意常數 從而原方程的通...

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求解,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目

lnc1 是一個常熟,c也是是一個常熟,沒有分別 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目 20 f x 可微,未知來是否可導源,bai du所以令g x f x x f x x dx,g 1 0 則1 g x x x f x x x g x 1 解微zhi 分方程得g x 而後得 daof x g x 1 兩邊求導,...

一道微分方程求解,求解一道微分方程

不對吧 函式是y x 變數是x 求解一道微分方程 10 求解一道微分方程 歡迎採納,不要點錯答案哦 親,這解不是初等的,請檢查方程是否有問題。歡迎採納,不要點錯答案哦 求教一道微分方程?這種選擇題一般會對選項求導後,驗證是否微分方程是否成立。供參考,請笑納。求解一道微分方程 f x 的表示式裡定義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