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刺蝟形容人的感情嗎,有用刺蝟形容一個人的感情嗎

2021-04-14 05:09:15 字數 2067 閱讀 6029

1樓:看書寫字放屁

有 那種受過傷害 對身邊的任何人都沒有安全感 把自己一層一層偽裝保護起來的人 感情脆弱 生怕自己再一次受到傷害 所以武裝自己 傷害別人 保護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補充樓下 就是那種封閉內心拒絕一切外來情感的人。

形容一個人怎麼用刺蝟

3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自我保護意識強,但內心脆弱,害怕受到傷害.刺蝟的外衣是自我保護的工具,不為攻擊,只為自保.

4樓:******婕

不容易接近的人!因為接近了就會被扎傷!

5樓:薩小菈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追毛球次

女生在戀愛中用刺蝟形容自己是什麼意思

6樓:七寶呵呵呵

像是刺蝟般防範,偽裝的勇敢,不輕易讓你看穿,自以為可以很坦然,面對分開時不覺得傷感,然而將燈關上,一片無聲黑暗,心疼的大聲呼喊。其實刺蝟的堅強全都是假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裝b,渾身是刺也得給她用手撫摸沒了,請採納

8樓:西北嚎狼

不敢和你靠得太近,怕受傷!

刺蝟效應,是指刺蝟在天冷時彼此靠攏取暖,但保持一定距離,以免互相刺傷的現象。這個比喻來自叔本華的哲學著作,它強調的是人際交往中的"心理距離效應"。刺蝟效應的理論可應用於多種領域。

在管理實踐中,就是領導者如要搞好工作,應該與下屬保持"親密有間"的關係,即為一種不遠不近的恰當合作關係。在教育學中,教育者與受教育者日常相處只有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她防備意識強,害怕被傷害,想在別人傷害自己前先主動出擊,給敵人致命一擊。

10樓:煙雨江畔

估計是拒人千里之外的意思吧。

如果形容一個人的性格像刺蝟一樣,是一種什麼樣的性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自我保護意識強,但內心脆弱,害怕受到傷害。刺蝟的外衣是自我保護的工具,不為攻擊,只為自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孤僻,太難讓人接近,說話很直,很難相信他人的性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和我一樣,老喜歡刺人,但是又刺不疼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向的,但很聰明,就是不穩重!

說一個人像刺蝟,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這個人很不容易讓人接近,多是害怕自己受傷害,別人根本無法完全接近這個人,這種人貌似好接近,實際上總是與別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像刺蝟,就是說這個人外表堅強內心柔弱,不遠開啟心扉,總是害怕受到傷害。像刺蝟一樣始終與人保持一定距離,以免互相刺傷。

我們應該避免封閉自己,應當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只有用鑰匙開啟封閉的內心,才能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拓展資料:

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體均有其獨特之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及價值觀,然而人際關係對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組織氣氛、組織溝通、組織運作、組織效率及個人與組織之關係均有極大的影響。

人際交往促進深化自我認識,在我們的交往活動中,有時候兩方面的評價會有一定的差距,不少人會因此而產生煩惱。這就要求我們要善於調節兩方面的評價,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正確的自我認識,有助於我們找到自己的社會位置,扮演好自己的社會角色。

人際交往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橋樑,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人際交往是我們奉獻的橋樑。良好的人際交往,能讓我們掌握更多社會的資訊,知道人民的生活和需要,保持和人民大眾的血肉聯絡,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17樓:福山祐希

應該就是說,講話辦事什麼的,比較直接吧,一針見血。可能這種人,碰不得,一碰就刺你~~~我是這麼理解的~~

表示心裡有很多有用的東西的成語,形容人的心裡有很多想法的成語

滿腹經綸 基本解釋 比喻政治見識和主張。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拼音讀回 法 m n f j ng l n 使答用舉例 仲老,真佩服,這果然是奧妙!茅盾 子夜 二 近義片語 才高八斗 反義片語 胸無點墨 才疏學淺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成語出處 易 屯 雲雷屯,君子以經綸。歇後語 春...

你的有用嗎,趣推你有用嗎

什麼有沒有用說具體點 趣推你有用嗎 在用呢,很好玩,下好直接填寫 5467462 即可使用望採納謝謝 在用呢。是一個不錯的軟體 rise everywhere 你認為讀書有用嗎?讀書當然有用了,不僅學的是知識和經驗,還有做人的道理。如果讀書,只是狹義的在學校上學,那它會讓你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增加自...

形容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的成語,形容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成語

和衷共濟 h zh ng g ng j 衷 內心 濟 渡。大家一條心,共同渡過江河。比喻同心協力,克服困難。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比喻同心協力。吳越同舟 w yu t ng zh u,吳越 指吳國人和越國人。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作賓語 定語 指共患難。形容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成語 親密無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