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醫保卡買藥可以退嗎,用醫保卡買藥能退嗎

2021-04-14 06:05:00 字數 2007 閱讀 2245

1樓:abc保險網

如果你的公司給你買了醫療險,去定點版的藥店買藥肯權定可以刷卡買規定範圍內的藥。至於每個月刷多少錢買藥或看病,是根據你交的社保的檔次來決定的,交費基數不一樣,每月能用的金額也不一樣,只要卡內的錢足夠支付,是不需要支付現金的。

用醫保卡買藥能退嗎

2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不能夠退款的。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用醫保卡買藥可以退嗎

3樓:abc保險網

如果你copy的公司給你買了醫療險,去定點bai的藥店買du

藥肯定可以刷卡買規定範zhi圍內的藥。至於dao每個月刷多少錢買藥或看病,是根據你交的社保的檔次來決定的,交費基數不一樣,每月能用的金額也不一樣,只要卡內的錢足夠支付,是不需要支付現金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用醫保買藥可以退嗎

4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不能夠退款的。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1、用於購藥:參保人回

員在答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保卡買藥可不可以退 5

5樓:1949的忘憂草

凡是購買的藥品,無論自費戓醫保的,都不能退換的

6樓:古建匠

當然可以!遇到過這情況,藥店當然說不能退,但是醫保局說了錢完全可以退到卡上!跟藥房說不退就投訴了,麻溜給退了,醫保卡瞬間就擁有了退款的功能!藥店都是黑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藥能不能退是賣藥的地方說了算,和醫保卡沒任何關係

你好 醫保卡買藥買錯了能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管您是用什麼買藥都不能退,藥品是特殊的商品,除非藥店願意承擔藥品離櫃退藥所帶來的一切風險。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可以退的,但問題是在你卡中醫保賬戶上的錢刷走以後不能再原路返回。你只能和藥店去協商,看他是否可以退給你現金,或者你再補換成新的藥品。

我用醫保卡買藥,刷卡交了費,藥房裡沒有那種藥,錢還能退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退。只是怎麼個退法,得問藥房工作人員。

11樓:喻良駿闞樹

不是任何藥房的,要去能支援醫保刷卡的藥房買藥,應該那些比較大的藥房都可以的,那些小的就不一定了。

用醫保卡買藥是不能退換的嗎

12樓:杯酒清茶

可以換等值藥物,退現金太麻煩,所以基本都選擇不退藥。

13樓:1949的忘憂草

凡是購買的藥品,無論自費戓醫保的,都不能退換的

父母買藥刷子女醫保卡,父母用子女醫保卡開藥

首先,醫保是誰參保,誰享受的原則。其次,任何情況下,均不能用子女的醫保住院的。第三,但子女的醫保卡,可以到藥店為父母買藥品。這個沒有限制。一般只能刷卡購買醫保規定的藥品才可以。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上班族基本人手一張醫保卡,平時看病 買藥都可以用到,很多朋...

醫保卡可以讓自己親人住院用嗎,醫保卡能給家人使用嗎

不可以的,醫保卡都是專人專用,但是你可以給你的親人在醫院用醫保卡買藥的。不可以的親,醫保卡都是實名的,專人專用的。醫保卡能給家人使用嗎 部分地區可以,但是有限制。比如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下發了 關於擴大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使用範圍的通知 其中的重磅利好訊息 從2018年7月1日起,廣...

醫保卡給別人用有什麼影響,醫保卡別人可以用嗎?

社保卡的全稱是社會保障卡,其包含了醫療賬戶資訊 養老金資訊 社會保險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等等一般醫保賬戶分為兩個賬戶的 個人賬戶 統籌賬戶,個人繳納的部分是全部納入個人賬戶的 公司繳納的部分一般是按照30 納入個人賬戶,70 納入統籌 醫保卡都最好不要外借他人,這不但會影響投保,並且是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