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的醫保卡可以轉到北京用,成都醫保卡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2022-02-24 02:02:36 字數 5490 閱讀 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一條 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保卡還沒有實現異地聯網,都只能在參保所在地區使用

暫時不能辦理轉移。

如果要享受待遇,可以走轉診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成都醫保卡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3樓:專業治骨病

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

4樓:至

可以在醫保定點機構,不能直接曲線,

需要的可以到藥店,或者衣保馬線上

5樓:安心育兒育己

回答一、成都醫保卡就是成都社會保障卡,具體功能及使用範圍如下:

【功能】

1、金融儲蓄功能,可用於存款繳費業務;

2、全國通用的社保卡,通用社保卡將全國通行;

3、具有充值功能,可繳納社保費用;

4、具備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功能;

5、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存取、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

【使用範圍】

1、可以支付定點藥店購藥費用;

2、可以支付符合規定的門診**費用;

3、可以支付符合規定的住院**費用;

4、可以辦理醫保查詢、醫保卡密碼重置、醫保補繳。

二、成都醫保卡最新規定:《關於做好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

1、2023年基本實現全國聯網,啟動跨省異地安置退休人員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

2、2023年開始逐步解決跨省異地安置退休人員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年底擴大到符合轉診規定人員的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

3、結合本地戶籍和居住證制度改革,逐步將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和常駐異地工作人員納入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覆蓋範圍。

更多14條

6樓:段段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

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

外地醫保卡能轉到北京嗎?需要什麼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在北京使用醫保卡報銷必須在北京買醫保才行,各地醫療水平不一致繳費也不一樣,現在暫時還不能混用,如果沒有北京戶口想在北京買醫保就只能通過籤勞動合同通過單位去買了,而且只能從你在北京開始買算起 以前在老家買的醫保卡里的錢都不能在這邊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了 老家的卡只能老家用 北京的卡同樣也只能在北京用 如果是公費醫療的話 可以拿著醫院的正規收據發票回家報銷 一般外地人來北京都是自費的

現在北京醫保的錢可以轉到外地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醫保的關係可以轉,是跟著社保一起轉的;

2、公積金不能轉,你到北京公積金中心開單子,然後到建行可以把錢拿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醫保關係可以轉到外地,轉移的是你累計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對退休有用,當然具體政策要看你達到退休年齡後再哪個省市辦理才能知道。

北京醫保的錢在你的北京銀行的醫儲存摺裡,不用轉移,直接到北京銀行取出就行了。

外地醫保可以轉到北京嗎

11樓:

外地醫保可以隨著調動工作轉到北京,如果不在北京工作,就無法轉外地醫保。

12樓:諾英申屠聽雲

如果是商業保險可以轉,社保的醫保不能轉,你交費就可享受醫保,停止交費就沒了。如果想長住北京,可以考慮在北京辦一份醫保,不知現在能不能辦,要去諮詢社保局。

外地醫保卡在北京能用嗎?

13樓:華律網

就現在的政策而言,醫保卡在外地是無法使用的,對於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後被安置在外地的人們來說,可以去醫保中心登記備案,這樣即便在異地看病,消費後的醫療費用是可以到你醫保所在地辦理報銷手續。當然如果你長期在外地居住或者是在外地工作,就要一定去社保中心登記,這樣你常駐地和醫保所在地都可以同時接受醫療保障,只不過如果你去大城市看病的話,可能報銷的額度就沒有小城市要高。目前為止,我國對於社保體系還沒有實現建立全國統籌的制度。

可以通過單位來辦理轉醫保卡的手續,這樣你的五險才能一起安置,否則自行辦理的話可能辦得不徹底,等急用的時候牽涉出事端。你只需要在《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易地就醫登記表》認真填寫你的相關資訊即可。

14樓:樹嵲

外地的社保卡在北京當地是無法使用的。社保卡只能在當地使用,憑醫療單據回到戶籍所在地按照當地社保規定結算。所以外地的社保卡是北京不能使用,需要用現金或銀行卡先結賬,等回到當地結算。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障卡卡面和卡內均記載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狀態(就業、失業、退休等),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

社會保障卡是勞動者在勞動保障領域辦事的電子憑證。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可以憑卡辦理養老保險事務;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

此外,社會保障卡還是握在勞動者手中開啟與系統聯絡之門的鑰匙,憑藉這把鑰匙,持卡人可以上網查詢資訊,將來還可以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

辦理條件必須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包括學籍卡)。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

社保卡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15樓:皆有可能

社群醫保卡一般不可以跨地區使用。

1、另外如果已經退休的,身邊子女在北京定居的,回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請退休人員異地安置,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2、特殊情況下,出差、探親、休假等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應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

一般在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

**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3、對於長期駐外職工,也可申請醫保異地安置,由單位申請,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16樓:學霸談保障

一般是不可以使用的。各省市的醫保政策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對社保還不太瞭解的朋友可以先看這篇文章:醫保有什麼用?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醫保?

如果長期在北京工作生活或者異地就診,想要使用外地醫保卡報銷主要有以下方法:

1.醫保卡轉移

醫保雖然各省是分開的,但在全國範圍內是可以轉移的。如果想在北京使用外地醫保卡,最好的辦法是將醫保轉移到北京。異地醫保轉移至北京主要有以下流程:

1、外省市社保經辦機構出具《基本醫療保障參保(合)憑證》;

2、在北京所在單位提出轉移接續申請;

3、北京單位稽核後,對於符合條件的將生成《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郵寄至外省經辦機構;

4、外省收到以上聯絡函後,回寄《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型別變更資訊表》,需要轉移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金額的,一併轉移至北京;

5、北京社保中心收到以上資訊表及相應的轉移資金後,完成保險關係接續。

2.異地就診

如果不想轉移醫保卡,又長期待在北京,長期異地就診,需要先去參保的社保中心備案,帶好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異地長期居住證到社保中心填寫《異地就醫登記表》,審批過後就可以帶著社保卡去醫保跨省異地聯網結算系統裡登記的醫院就醫了。

具體哪些醫院在系統裡,可通過登入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查詢,或撥打社保服務**:12333。

關於醫保轉移的知識與技巧還有很多,這裡就不多贅述了,有需要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細說社保的轉移、續保與自繳

17樓:

能用,但門診購藥和醫保定點藥店購藥無法使用,象北京所有三甲醫院住院所發生的醫藥費,出院時就可即時聯網異地結算,方便的很!

18樓:

北京市17年出過異地醫保的政策,但是政策寫明就是住院,意思是如果你辦理了異地醫保手續也只能病到住院了才可以直接結算報銷。這還是你已經辦了異地醫保一大堆手續的基礎之上,辦異地醫保要在北京社保網上填表,拿到北京醫院蓋章並回當地備案,麻煩得要死,所以小病還是乖乖回當地看吧

19樓:

那要看是什麼病,如果當地治不了,去北京能用上,但是保險額度會比當地少很多。如果當地能治那就得回當地

上海的醫保卡餘額可以轉到南京醫保卡里嗎

可以轉移的,目前醫保卡套現只有兩種情況才可以。第一種是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是可以將他醫保卡里面的錢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第二種是參保人需要離開參保城市,那麼他必須先將醫保卡停保,憑藉停保證明才可以提取賬戶裡的錢,但是如果這個人已經在...

異地醫保卡能在北京用嗎,外地醫保卡在北京能用嗎

法律分析 不能用。醫保卡不能異地使用。1 按現行政策,醫療保險不可以轉。但剛公佈的社會保險法 草案 有新規定,醫療保險也可以隨個人轉移,需等新政策實施後才可以操作。2 醫療保險一般都只能在參保當地使用,不得跨地區使用 除了外地急診等特殊情況 不在參保當地工作的話,醫療保險應該辦理 異地就醫 手續,否...

外地醫保卡能轉到北京嗎?需要什麼手續

要想在北京使用醫保卡報銷必須在北京買醫保才行,各地醫療水平不一致繳費也不一樣,現在暫時還不能混用,如果沒有北京戶口想在北京買醫保就只能通過籤勞動合同通過單位去買了,而且只能從你在北京開始買算起 以前在老家買的醫保卡里的錢都不能在這邊用 用不了 老家的卡只能老家用 北京的卡同樣也只能在北京用 如果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