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的媒介規範理論大致包含幾個要點

2021-05-24 16:10:39 字數 1414 閱讀 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眾傳播活動必須與國家政策保持同一軌道,以推動國家發展為基本任務;2,媒介專的自由伴隨著相屬應的責任,這種自由必須在經濟優先的原則和滿足社會需求的原則下接受一定的限制;3,傳播內容上,要優先傳播本國文化,優先使用本民族語言;4,在新聞和資訊的交流合作領域,應優先發展與地理、政治和文化比較接近的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合作關係;5.,在事關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利害問題上,國家有權對傳播媒介進行檢查,干預,限制乃至實行直接管制。

我國社會主義制度下媒介規範理論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主義制度下的媒介規範理論是在經歷了革命戰爭和社會主義建設兩個時期的版錘鍊後發展起權來的,並且還在不斷地完善。

基本觀點:

1、中國的新聞傳播事業實行社會主義公有制;

2、中國社會主義新聞事業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事業;

3、必須堅持黨性原則;

4、社會主義新聞傳播事業執行報道新聞、傳遞資訊、引導**、提供娛樂等多方面的社會職能;

5、社會主義新聞傳播事業具有重要的經濟功能。

發展中國家的傳播制度和媒介規範理論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6種如圖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傳播學教程》此書重點?

解釋觀點的公開市場和自我修正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自由主義理論有兩個重要原則——「觀點的公開市場」和「自我修正過程」。前者強調的是報刊的性質,後者則認為報刊能夠在各種觀點的碰撞中得出最為合理的意見。這兩個原則對此種媒介規範理論具有重大意義。

自由主義媒介規範理論也稱報刊的自由主義理論,其核心反映了資產階級自由主義的觀點,即認為報刊應該是「觀點的自由市場」,是實行自律的自由企業。自由主義媒介規範理論也稱為報刊的自由主義理論,產生於17、18世紀,是在資產階級革命中同極權主義制度作鬥爭的過程中形成的,代表人物是彌爾頓、米爾、托馬斯·潘恩和托馬斯·傑佛遜。

5樓:匿名使用者

約翰·彌爾頓認為:「讓所有想說什麼的人都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思想,真實的、正確的思想會保留下來,虛假和錯誤的思想會被客服。雖然虛假的可能取得一時的勝利,但真實意見通過自我修正過程,最後戰勝其他意見而儲存下來。」

自由主義媒介規範理論的基本主張有哪些

傳播學教程的幾個問題,高手幫幫忙啊!

6樓:小申小

這分明是十幾個問題嘛

建議去傳媒網看一下,或者去傳播學吧看一下

唉~~~~~

什麼叫發展中國家,什麼叫做發展中國家啊

發展中國家 developing country,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欠發達國家 指經濟 社會方面發展程度較低的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 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 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

發展中國家的共性,如何看待發展中國家「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

發展中bai 國家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du欠發達國zhi 家,指經濟 社dao會方面發專展程度較低的屬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 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 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要地,無論...

哪些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是什麼國家 全部

寬裕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一檔次 生活寬裕,處在由發展中國家向發達國家過渡的階段。匈牙利 11375 斯洛伐克 9277 克羅埃西亞 8954 墨西哥 7727 智利 7449 波蘭 6887 俄羅斯 6826 小康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二檔次 在溫飽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滿足更多方面的需求。馬來西亞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