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2023-01-01 19:30:12 字數 947 閱讀 7969

1樓:dc蹲廁製作

中國是發展中國家。

2樓:愛教育的泡泡

中國是發展中國家。

按照世界發達國家歷年人均gdp,發達國家的基本標準是人均gdp達到3萬美元,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人均gdp是6萬美元,最低發達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2萬美元。目前,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只有1萬美元,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的水平。

我國產業體系比較完善,產業型別世界上最齊全,但仍處於產業鏈的最底層。與美國、日本、英國和法國相比,這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因此,它不符合發達國家的要求。

發展中國家的基本特徵

1、生活水平低下。

在發展中國家,生活水平低下表現為以下幾方面:一是國民的人均生活水平很低,二是貧富差距大,三是貧困範圍廣,貧困人口多。

2、生產力水平低下。

生產水平的高低與人力資源素質、資本存量、技術和管理水平等條件息息相關,而發展中國家在這些並無優勢,由於這些因素的限制,生產率水平較為低下。

3、人口高速增長和沉重的贍養負擔。

隨著醫療衛生條件的改善和各類傳染病的有效控制,降低了人口的死亡率,造成發展中國家人口的快速增長。與此同時,也造成了人口年齡結構的比例失衡,加重了國家的贍養負擔。

4、失業率高,就業率低。

勞動創造價值,但是發展中國家的勞動力運用並不充分。一方面是有勞動能力並願意勞動的人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是勞動力雖然形式上就業,但得到的勞動時間卻較少,從而造成低就業或者就業不充分的現象,勞動生產率較低。

哪些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是什麼國家 全部

寬裕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一檔次 生活寬裕,處在由發展中國家向發達國家過渡的階段。匈牙利 11375 斯洛伐克 9277 克羅埃西亞 8954 墨西哥 7727 智利 7449 波蘭 6887 俄羅斯 6826 小康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二檔次 在溫飽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滿足更多方面的需求。馬來西亞 5...

喬治亞是發達國家嗎,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是什麼國家 全部

顯然不是。看名單吧 發達國家名單 括號裡面的數字就是該國的 人類發展指數 按照聯合國開發計劃署2009年公佈的 歐洲 23國 挪威 0.971 范德薩冰島 0.969 愛爾蘭 0.965 荷蘭 0.964 瑞典 0.963 法國 0.961 瑞士 0.960 盧森堡 0.960 芬蘭 0.959 奧...

發達國家有哪些 發展中國家有哪些 欠發達國家有哪些 小島國家

安道爾澳大利亞 奧地利比利時 百慕大加拿大 丹麥 法羅群島 芬蘭 法國 德國 中國澳門 希臘 冰島 愛爾蘭以色列 義大利日本 列支敦斯登 盧森堡摩納哥 荷蘭 紐西蘭 挪威 葡萄牙 聖馬利諾 西班牙瑞士 瑞典 英國 美國 梵蒂岡匈牙利捷克 巴哈馬有些資料也將下列國家或地區視為發達 塞普勒斯 馬耳他斯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