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維生素B2,如何補充維生素B2B6,什麼食物裡含有這些?

2022-01-03 14:51:37 字數 5323 閱讀 7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在常見的食品中,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發酵食品等.富含維生素pp(尼克酸)的食物有:穀類、花生、酵母、動物肝、腎、畜肉、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性食品(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植物性食品(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維生素c主要**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等綠葉蔬菜和花菜、西紅柿,及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等水果.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如果膳食供給不能滿足機體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製劑是非常必要的. 應該是這樣!

2樓:愚禮進君

吃雞鴨蛋,玉米,南瓜,黃瓜,西紅柿,黃豆,黃豆芽,豆腐,香乾,香蕉,枇杷,芒果,杏子,都含有維生素b2。吃這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2。

3樓:布清安桂妝

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是很好的減壓劑,它能調節內分泌,平衡情緒,鬆弛神經。粗加工的穀類食物、全麥麵包、牛奶、深色蔬菜、葵花子仁、瘦肉、雞蛋等都是b族豐富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

豆腐,酸制酵母,羊肝,黃豆芽,大棗,西紅柿,玉米,茄子,黃瓜,大白菜,海帶,紫菜,全麥粉,牛肝,牛奶,蘑菇(香菇,冬菇),蝦,黃豆,牛肉,扁豆,豬肝,豬腎,螃蟹,乾酪,豇豆,豌豆,雞蛋,黃魚,小米,帶魚,豬瘦肉,甲魚,馬鈴薯,橘子,精大米,蘋果,梨等

5樓:

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

食物中以動物肝、腎、心等維生素b2的含量較高,其次是奶及其製品,禽蛋類、豆類及其製品、穀類,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b2。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黃豆生芽後其含量又可增加2~4倍。片等。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6樓:崔幽幽

b族維生素的好處吃什麼可以補充

如何補充維生素b2b6,什麼食物裡含有這些?

7樓:爽朗的

維生素baib2大量存在於穀物、蔬菜

du、牛乳和魚zhi等食品中。

維生素b6大量存在於dao酵母、肝、瘦專肉及穀物、捲心菜等食物中屬。

因此,為了充分滿足機體的要求,除了儘可能利用動物肝臟、蛋、奶等動物性食品外,應該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各種豆類和粗米粗麵,並採用各種措施,儘量減少維生素b2在食物烹調、儲藏過程之中的損失。

成年人每日吃1兩動物肝可滿足需要;

成年人每日吃約2兩黃豆可滿足需要;

成年人每日吃3棵生菜可滿足需要;

成年人每日吃3~4只香菇可滿足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具有促進細胞、頭髮、指甲、毛髮等物質的再生,同時還可以預防回和消除口腔內的炎症,最重要是促答進代謝,所以維生素b2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大。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例如:蛋黃、動物的肝臟、鱔魚、胡蘿蔔、菠菜、香菇、魚、茄子、芹菜、橙子、紫菜、黃豆、蘋果等。

維生素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啤酒酵母、小麥麩、麥芽、動物肝臟與腎臟、大豆、美國甜瓜、甘藍菜、廢糖蜜(從原料中提煉砂糖時所剩的糖蜜)、糙米、蛋、燕麥、花生、胡桃

維生素b6的缺乏症: 可引起貧血、脂溢性**炎、舌炎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糧食、肝、豬肉、魚、磨菇、豆製品、海帶專、紫菜、綠葉

屬菜蔬等。品質好的燕窩及銀耳可以食用。對於輔食與四個月時開始新增輔食一樣應遵循輔食的新增原則進行,主要以沫狀食物為主。

水果與蔬菜應新鮮,吃大眾化些的水果與蔬菜,過敏體質不要餵食芒果。

維生素b6主要來自蛋黃、麥胚、酵母、動物肝、腎、肉、奶、大豆、穀類、香蕉、花生、核桃等。人體腸道細菌也能合成維生素b6。

10樓:匿名使用者

b2;西紅柿,奶、蛋、豆類。b6;蛋黃、動物肝、腎、肉、奶、大豆、穀類、香蕉、花生、核桃。

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b2

11樓:崔幽幽

b族維生素的好處吃什麼可以補充

12樓:施文玉仉女

補充維生素b2可以吃雞蛋,柑桔,柿子,南瓜,玉米等食物;也可以服用多維它,複合維生素b,施爾康,**搭檔等來補充。維生素b2就是核黃素唄!可預防**口角炎等粘膜性病症。

13樓:百里清竹藺癸

動物肝臟瘦肉魚

牡蠣蛋牛奶乳酪

酵母菌綠葉蔬菜

香菇木耳

花生芝麻

豆類栗子

(注意和b6`vc一起使用效果更好,攝取高熱量的食物時必須更多攝取b20

1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又叫核黃素,可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增進視力並緩解眼睛的疲勞等。

蛋黃、河蟹、鱔魚、紫菜、胡蘿蔔、芹菜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

多吃蛋黃就可以補充維生素b2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乳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營養補品

有低效和高效兩種不同的攝取方法,一般用量是100mg。維生素b2也和其他b族的維生素一樣,與其他b族的維生素一起服用的話,效果最佳。

每天攝取量100-300mg為最適當。

吃什麼可以補充 維生素b2,要日常的

17樓:變美的果團

維生素b2常見於動物的肝臟、腎臟、心臟、蛋黃以及奶類中,各種新鮮蔬菜,黃豆、蠶豆等各種豆類,糙米、糙面也是重要的**,日常可多攝入肉、蛋、奶、蔬果等食物,平時的飲食不要過於精緻,長期吃精米會減少維生素b2的攝入。

日常正常的均衡飲食已經包含了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並不需要額外補充。

18樓:宇宙塵埃

一、維生素b2的生理功能1、 參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核酸和脂肪的代謝可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生長髮育。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是肌體組織代謝和修復的必須營養素。3、 強化肝功能、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

4、 保護**毛囊粘膜及皮脂腺的功能。

維生素b2缺乏所產生的症狀及其毒性與所有其它維生素不同,輕微缺乏維生素b2不會引起人體任何嚴重疾病。但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2會引起一些病症如:口角炎、舌炎、鼻和臉部的脂溢性皮炎。

眼睛角膜發紅,充血等。

缺維生素b2的人,應注意膳食,日常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臟與腎臟、蛋黃、鱔魚、菠菜、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紫菜、茄子、魚等。

19樓:崔幽幽

b族維生素的好處吃什麼可以補充

20樓:來自射擊場英俊瀟灑的白熊

含維生素b2的食物:豆腐,玉米,西紅柿,大棗,黃瓜,大白菜,海帶,紫菜,黃豆芽。

21樓:睿智英明的我

大米,小米,黑米都有!都含維生素b2,防止佝僂病,不過,吃這些糧食的時候,不可以放面鹼,它破壞維生素b2!

22樓:噶瑪巴千偌

藥店有b2賣,不貴大概2元錢左右

缺少維生素b2,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很好的補充?

23樓:blackpink_羅捷

1、黃瓜: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黃瓜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

2、木耳: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 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3、蜂蜜:蜂蜜富含維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成分,對潤肺止咳、潤腸 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

24樓:happy小小

1、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

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3、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4、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和彌猴桃等。

25樓:

豆腐、酸制酵母、羊肝、黃豆芽、大棗、西紅柿、玉米、茄子、黃瓜、大白菜、海帶、紫菜、全麥粉、牛肝、牛奶、蘑菇(香菇、冬菇)、蝦、黃豆、牛肉、扁豆、豬肝、豬腎、螃蟹、乾酪、豇豆、豌豆、雞蛋、黃魚、小米、帶魚、豬瘦肉、甲魚、馬鈴薯、橘子、精大米、蘋果、梨等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全文

26樓:簡弘懿良豐

水果蔬菜裡確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但維b的含量卻很少。一般的綠葉蔬菜中只含有b2和b6,而其他重要的維b,如b1、b5、b12等,幾乎沒有。

實際上,富含維b的食物有:粗糧、動物肝腎、瘦肉、牛奶、小米等。

可以看到,維b含量高的食物,嬰童往往難以直接食用,所以補維b最好用其他方式,你可以給孩子試試貝康安複合維生素b糖漿,它能夠較全面地補充兒童成長所需的各種維b,而且,流體糖漿服用也很方便。

27樓:我哭暈

各種動物的肝臟、腎臟、心臟、蛋黃、鱔魚以及奶類等。許多綠葉蔬菜和豆類含量也多,穀類和一般蔬菜含量較少。因此,為了充分滿足機體的要求,除了儘可能利用動物肝臟、蛋、奶等動物性食品外,應該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各種豆類和粗米粗麵,並採用各種措施,儘量減少維生素b2在食物烹調、儲藏過程之中的損失。

1、成年人每日吃1兩動物肝可滿足需要;

2、成年人每日吃約2兩黃豆可滿足需要;

3、成年人每日吃3棵生菜可滿足需要;

4、成年人每日吃3~4只香菇可滿足需要。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

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吃維生素b2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以每天吃嗎?單獨服用維生素是危險的 如果硬要服用 請和飯同時服用 吸收效果更好 可以防止口腔潰瘍 補充維生素肯定對人體有好處!但是,每天吃可能不太好!從正常的渠道...

維生素b2釣魚的用量及作用,維生素B2釣魚的用量及作用

用維生素b2釣魚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維生素b2碾碎後加入製作好的藥酒中就可以,藥酒可以用來浸泡餌料,達到更好的誘魚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b2的用量不宜過多,100ml的藥酒用10g的維生素b2就可以。維生素的型別有很多,每種型別的作用也是各不相同,但使用者多數都是人類,很少有人知道,原來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