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對孕婦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

2022-12-16 21:15:08 字數 2549 閱讀 7697

1樓:網友

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

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腦卒中以及糖尿病等患者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及相關心血管病的發生。

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病大有益處。如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脾氣急躁、自感乏力等。還有經前期緊張綜合徵,表現為月經前眼瞼、手足浮腫、失眠、健忘。

同時補充維生素b6解決妊娠嘔吐。服用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b6能有效緩解。

2樓:發兔冷知識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

3樓:方振華武君

生理功能:

1、維生素b6除參與神經遞質、糖原、神經鞘磷脂、血紅素、類固醇和核酸的代謝外,參與所有氨基酸代謝。

2、維生素b6與一碳單位、維生素b12和葉酸鹽的代謝,如果它們代謝障礙可造成巨幼紅細胞貧血。

3、維生素b6缺乏會損害dna的合成,這個過程對維持適宜的免疫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4、維生素b6與維生素b2的關係十分密切,維生素b6缺乏常伴有維生素b2症狀。

5、維生素b6有降低慢性病的作用,輕度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被認為是血管疾病的一種可能危險因素,維生素b6的干預可降低血漿同型半胱氨酸含量。

需要人群:1、貧血症、脂溢性皮炎、口舌炎症都與缺乏維生素b

6有關;2、服用避孕藥和雌性激素的婦女要增加攝取量;

4、酗酒、患有糖尿病或心臟疾病的者應補充維生素b6。

2.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婦女需要量均為。

3.老年人推薦攝入量為。

4樓:千金墨鵬煊

你好維生素b6主要用於皮炎,和防治妊娠嘔吐和放射病嘔吐。另外現在還可以用它**高泌乳素症(但要大劑量服用,一般要每天三次,每次5---10片。)

5樓:都夏廣晴虹

用於長期大劑量服用抗結核藥異煙肼所引起的周圍神經炎,因抗癌藥和放射**引起的胃腸道反應;以及粗皮病,妊娠嘔吐,白細胞減少等症。

維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是哪些

6樓:河農大學姐

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b6缺乏往往與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伴隨,其症狀與b2缺乏有相似性,也是一些炎症的表現,兒童受的影響可能較大,表現為煩躁、肌肉抽搐、驚厥等症狀。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維生素b族的作用: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一個家族。

所有的維生素b必須同時發揮作用,稱為vb的融合作用。單獨攝入某種vb,由於細胞的活動增加,從而使對其它vb的需求跟著增加,所以各種vb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所謂「木桶原理」,所有細胞對vb的需求完全相同。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維生素b族功效的有哪些 對人體的好處。

7樓:鄧紫棋小可愛

維生素b6主要參與人體蛋白質代謝、糖代謝以及核酸合成,主要有**貧血、美髮、抑制嘔吐、回乳、預防妊娠期糖尿病以及平喘、調節兒童抽筋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6缺乏的時,特別容易發生嘔吐、抽搐的情況。所以妊娠期間發生嘔吐時,人們都會補充一部分維生素b6。維生素b6在正常食物中含量豐富,像動物的內臟、穀物、捲心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

一般人很難缺乏,但是因為各種疾病造成不能進食的患者,或者是嚴重嘔吐的患者容易發生維生素b6的缺乏,應該注意補充。

維生素b6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維生素b6是人體脂肪和糖代謝的必需物質,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病大有益處。許多女性會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脾氣急躁、自感乏力等,每日補充60毫克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些婦女患有經前期緊張綜合徵,表現為月經前眼瞼、手足浮腫、失眠、健忘,每日吃50~100毫克維生素b6後症狀可完全緩解。

富含b6的食物有金槍魚、瘦牛排、雞胸肉、香蕉、花生、牛肉等。

10樓:發兔冷知識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6:在蛋白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神經衰弱、眩暈、動脈粥樣硬化等。

12樓:營養師周瓊華

人體的必需營養素維生素b6,作用也很多,學習了.

B族維生素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族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族維生素與其他維生素不同。事實上,它們是一個龐大的群體,包括維生素b1 b2 b4 b6等,但b族維生素不能由人體合成,需要從外界補充。除了食物,最有效的方法是服用b族維生素補充劑,如紫外線b組維生素片。今天就為大家介紹b族維生素片的功效。1 強化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與我們身體的營養 有關。服用b族維...

服用維生素B對面板有哪些好處,維生素B對面板有什麼好處?

湯臣倍健維生素b族。對人的 是非常好的,能夠起到很不錯的美膚效果。經常吃能夠讓太陽對 的傷害減少很多,而且,還能夠讓 細胞更好的再生,在預防日光性皮炎上也有效果。維生素b對 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是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持 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細胞...

維生素B6可以和維生素E一起吃嗎?

應該可以的 維生素知識 眼乾澀 缺維生素a 胡蘿蔔素 口臭 缺維生素b6 鋅 牙齒不堅固 缺維生素a 鈣 鐵 唇乾燥 脫皮 缺維生素a b2 貧血 手腳發涼 缺維生素b6 鐵葉酸 易疲勞 精力差 缺維生素b1 b2 b6 脫髮過多 頭皮屑過多 缺維生素a b6 鋅 鈣 頭髮枯黃 分叉 缺維生素e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