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執行人的樓房現在執行人居住,發院要查封房子,法院怎麼規定的

2021-06-11 18:14:29 字數 2342 閱讀 6586

1樓:愛喝粥

如果房子不適於拍賣這個要分情況,法院可以變賣房屋,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

如果是法院自己執行不積極。

第七條 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扣押,可予以執行。如果對方不止這套房子就可以拍賣;不適於拍賣或者當事人雙方同意不進行拍賣的,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

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你可以向上一級法院申請,那就可以執行然後換個小房子。

《凍結財產的規定》第六條 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變賣或者抵債,目前你可以申請法院拍賣房屋,就不能拍賣、扣押的財產,但不得拍賣。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六條,交有關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的**收購。最後的法院的處理結果有幾種,比如是豪宅,人民法院可以查封。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的,執行員應當責令被執行人在指定期間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扣押後,收到你的申請書之後六個月沒有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如果這個房產是對方的唯一生活用房,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最低生活標準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後,但如果對方的房屋超過了一般人的生活需要。

第二百四十七條財產被查封,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人民法院可以委託有關單位變賣或者自行變賣,人民法院應當拍賣被查封。國家禁止自由買賣的物品

2樓:李美女記者

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六條 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 第七條 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最低生活標準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後,可予以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下說的,如果你是被執行人,法院執行你的房產,一般會強制清場。就是把你的東西全清出去。然後查封、拍賣。

4樓:楓子

強行騰空!封條封上!擅自死掉封條拘留的

法院將被執行人的房子查封但被執行人又把房子賣了,像這樣影響申請人向法院提出,拍賣房子嗎?

5樓:孔雀翎

從法律上講來說是不影copy響的,如果你向法院申bai請了查封被執行人du的房產,法院也已經查封的zhi話。dao那麼在房管局的房屋資訊中會有顯示,該房產已被法院查封。如果被執行人又擅自將該房產。

買賣,那麼首先一個問題就是這個房產是不能過戶的,如果房產已經過戶了,那首先要考慮的是是不是房產局的責任。如果是房管局的責任的話,你可以要求房管局進行賠償。同時也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請求法院判令被執行人進**屋買賣的合同是無效的。

如果房屋沒有進行過戶的話,也就是沒有進行不動產的產權變更,那麼這個房產的所有權人仍然是被執行人,你仍然可以申請拍賣房子。

被執行人只有一套住房可以被法院強制執行嗎?

6樓:華律網

法院是會強制執行只有一套住房的。如果符合下列條件,法院就可以強制執行被執行人名下的唯一住房:(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二)執行依據生效後,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 (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複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20條規定: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二)執行依據生效後,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7樓:杭州律師鄒祺明

法院如何執行,被執行人唯一住房?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執行人只有一套住房,通產情況下,法院是不可以採取強制執行措施的。但是,如果這套住房面積太大,或者是別墅或者豪宅,則不屬於生活所必須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能會要求變賣房屋,換成普通住宅,剩餘的錢款用作償還債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須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

9樓:法律快車專家

如果其房子本人並不居住,可以要求法院拍賣履行判決.

被執行人的房子被銀行變賣了,我是申請執行人之一,請問拍賣所的款都扣除那些費用,例如,被執行人欠銀行

抵押人銀行有優先受償權,剩下的由其他的普通債權申請人按比例分配。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申請執行人只有你和銀行?那先給銀行,剩下的給你,不扣費用。看你是第幾個申請執行的。按順序給錢。房子已經被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申請自行賣房子,賣房子的的錢款是不是全部上交法院處理,還是隻上交欠銀行 不管房子是他賣還...

法院能否執行被執行人的住房公積金

某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向法院提出異議稱,我單位不具有作為協助執行的主體資格,沒有自行提取職工住房公積金的權利,住房公積金不同於普通存款,無法協助執行。法院認為,人民法院作為行使國家司法權的國家機關,有權對被執行人的財產採取執行措施,法院強制執行權的行使方式當然不同於自然人行使自己民事權利的方式,法院...

被執行人經營的店鋪能不能強制執行

被執行人的店鋪屬於營利的場所,不屬於被執行人的生活必需品,依法可以進行強制執行。法律分析 執行條件 如果其他單位和個人持有被申請執行的財產 而由人民法院書面通知協助執行的,都有義務按通知的規定執行。凡是無故推託 拒絕或者妨礙執行,因而造成嚴重後果的,有關單位和個人要負法律責任。法律文書又稱執行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