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和枸杞子放在一起會不會相剋,可以一起煲湯嗎

2021-04-16 19:15:36 字數 1825 閱讀 1481

1樓:宅爺老李

不相剋,有一個養生粥的配方,裡面就有枸杞、花生和大棗。

枸杞子和紅棗花生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枸杞子和紅棗花生一起煮可以滋陰補腎、養氣補血、美容養顏、明目、提高身體免疫力。 還可以提高一定的注意力,提神醒腦的作用。

紅棗: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花生: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之效。

枸杞子: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枸杞子含有β一胡蘿b素、葉黃素等,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防止腫瘤形成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中醫認為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腎經,具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的功效。

棗性溫、味甘,具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效果。

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棗中含有抗疲勞作用的物質,能增強人的耐力;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效;棗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鎮靜降血壓的作用。

花生的食療價值

1、降低膽固醇:花生油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2、延緩人體衰老:花生果實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3、促進兒童骨骼發育:花生果實含鈣量豐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發生。

4、預防腫瘤:花生果實、花生油中的白藜蘆醇。是腫瘤疾病的天然化學預防劑,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人民網--春季養肝護目試試枸杞紅棗飲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花生枸杞湯有滋陰補腎、養氣補血、美容養顏、明目、提高身體免疫力。 還可以提高一定的注意力,提神醒腦的作用。

4樓:life自由歌唱

紅棗去子8粒枸杞10克花生20克開水煮20分先去水,大米一碗三人分,加清水是煮飯的三倍,大米煮至米開就可........

5樓:答答大

枸杞子和紅棗花生一起煮可以暖胃,養胃,堪比胃藥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端坐,兩腿自然下垂,先緩緩左右轉動身體3至5次。

花生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燉雞湯嗎?

7樓:夢裡心落

材料:雞1只

配料:山藥、香菇、胡蘿蔔、枸杞、土雞蛋、紅棗、花生、大蒜、大蔥、姜適量

調料:鹽適量、料酒適量

製作方法:

1、蔥薑蒜,紅棗,枸杞,土雞蛋,清洗處理乾淨。

2、配菜香菇,山藥,胡蘿蔔清洗乾淨,花生米放在一邊備用。

3、雞肉切塊在開水中(放適量料酒去腥)焯出血沫後撈出。

3、鍋中重新加清水放入雞肉塊,下入紅棗、枸杞,蔥薑蒜,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2小時慢燉。

4、2小時後,把配菜放進去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

5、加少許食鹽調味。

6、關火盛入碗中,直接飲用即可。

8樓:絢爛得償所願

可以的,花生和紅棗補血,枸杞清肝明目。如果體質偏寒,則無需去棗核,如果體寒偏熱,則去掉大棗核心。

紅茶和枸杞子能放在一起泡著喝嗎,紅茶與紅棗枸杞子可以泡在一起喝?

1 紅茶和枸杞子的搭配,可以有效的改善虛寒的體質。只有紅茶是可以搭配枸杞子的,其它的茶,比如綠茶,普洱生茶都不適合搭配枸杞子。2 紅茶裡也是要區別的,比如福建紅茶性比較熱不建議天天飲用,滇紅性比較柔和可以每天喝,而且喝滇紅晚上不會有睡不著睡的問題,主要還是茶性比較溫和的原因。3 泡紅茶 85度的水,...

紅茶與紅棗枸杞子可以泡在一起喝,紅茶和枸杞子能放在一起泡著喝嗎

泡水枸杞子可以提高 吸收氧分的能回力 答保肝功能 補腎功能 降血糖 抗肝損傷 延緩衰老作用 對增加免疫功能的影響 抗脂肪肝作用 抗疲勞作很多作用。紅棗有健脾和胃 養心安神的作用。可以的,紅茶bai中du加入枸杞子沖泡可以提高 吸收zhi氧分的能力dao 保肝功能版 補腎功能 免疫功能,權降血糖 抗肝...

粉的衣服和藍的衣服放在一起會不會互相染色?

淺粉色和淺藍色的話,本來都屬於淺色系,是可以放一起洗滌的。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建議看看它們的面料成分,通常情況下如果是化纖面料的,就不會掉色,可以放一起洗。如果是棉質面料的,會容易掉色,同時容易吸附別的顏色。藍色衣服如果是深藍色,又是棉質面料的,千萬別放一起洗哦!粉色衣服和藍色衣服最好不要一起洗,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