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的衣服和藍的衣服放在一起會不會互相染色?

2023-02-21 08:50:07 字數 4101 閱讀 5128

1樓:柔潔兒

淺粉色和淺藍色的話,本來都屬於淺色系,是可以放一起洗滌的。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建議看看它們的面料成分,通常情況下如果是化纖面料的,就不會掉色,可以放一起洗。如果是棉質面料的,會容易掉色,同時容易吸附別的顏色。

藍色衣服如果是深藍色,又是棉質面料的,千萬別放一起洗哦!

2樓:澤皖憶彤

粉色衣服和藍色衣服最好不要一起洗,如果質量不好就會相互染色。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若粉色衣物和藍色衣物容易掉色,放在一起洗有可能會出現衣物搭色串色的情況。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若彩色衣物出現搭色串色的情況,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搭色情況。

4樓: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防止衣物相互串色的方法如下:

手工洗滌,而且要洗一件泡一件,浸泡時間不能過長。

選用中性洗滌劑(不能選用鹼性過強的洗滌劑)。

水溫應低一些。此外,洗滌時間要短/洗滌時的物理作用力度適中,不能用力揉搓/刷洗,以避免色。

儘可能使用活水(流動的水)漂洗。

5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任何顏色的衣服,如果它掉色放在一起洗,都會把其他的顏色的衣服染色,如果它不掉色,多鮮豔的顏色都不會染色的。

6樓:c柯言你好

要看你的衣服質量怎麼樣 ,會不會容易脫色 。但是建議呢有顏色的衣服還是要分開洗比較好 。萬一染上了是沒辦法處理乾淨的 。

7樓:工

多層顏色的衣服儘量不要縫隙,這樣的話很容易為染料掉色,而不是其他的衣服被染上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面料的工藝了,有的就掉色的話就肯定染不掉色的話就沒有關係。

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會染色嗎

9樓:好好會長

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一起,不會染色;如果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的話,有可能會染色,因為有些質量不太好的衣服會掉色的,特別是新買回來的就要先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放在一起洗。

10樓:清茶醉人

是乾燥的衣服,不同顏色放一起是不會被染色的。

如果要一起洗,有褪色的衣服,那麼其他衣服一起吸是會被染色的,建議不同顏色的衣服還是分開洗。

11樓:書紂大魔王

看是不是容易掉色的衣服,如果怕的話,可以先用清水把衣服分開泡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的 短袖儘量不要放一起 外套基本不會。

粉紅色衣服和藍色衣服混洗有部分地方染色了,怎麼辦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粉色衣服被其他彩色衣物染色,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晾曬,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染色情況:

1、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銀灰色 淺藍色 紫色 膚色 淺粉色的衣服一起放在洗衣機裡用洗衣液洗會染色嗎?

14樓:老任

銀灰色 淺藍色 紫色 膚色 淺粉色的衣服一起放在洗衣機裡用洗衣液洗會相互染色的。

一般用洗衣機正常洗滌時,應先洗淺色衣物,後洗深色衣物,避免深淺色衣物混洗,就是為了避免相互染色的。

我的粉紅襯衣和藍褲子一起洗結果上衣被染色了,怎麼辦啊?

15樓:董雪聞人彤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這些是都是以前在網上找到的招,我有yy染了色試過第3種挺有用,看對你能不能用上了~

洗衣服時把粉紅色衣服和掉色的藍色衣服放在一塊了,粉紅色被染成有點藍的了,該怎麼辦

16樓:汰漬洗護專家

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染色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另外建議以後將深淺色衣物或易掉色衣物分開洗滌哦。

17樓:神奇趣味

這個貌似洗不掉的,因為如果用漂白水就會連粉紅色也飄白了。

銀灰色 淺藍色 紫色 膚色 淺粉色的衣服一起放在洗衣機裡用洗衣液洗會染色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看一下有沒有衣服是掉色的,如果沒有就不會染色,如果有掉色的衣服在一起洗會染色的。

19樓:網友

只要有掉色的肯定會染色,特別是紫色的。

我的粉紅襯衫和藍色衣服泡在一起染上藍色怎麼洗

20樓:湖心藍戀

1、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2、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21樓:你跺你就麻

基本不能完全去掉,就當彩色襯衫穿吧,現在無序也是一種時尚。

22樓:nz猥瑣男

用少量汽油浸泡洗``別浸太久。

銀器和洗衣粉 小蘇打放在一起,銀器會變色?

晚上好,洗衣液中含有的磺酸和一些含硫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可能會使金屬銀表面生成硫化銀出現變黃變褐,銀離子。電位很正對硫化和氧化十分敏感,如果服裝上有銀製飾品請務必取下放在陰涼乾燥處後再對服裝進行正常清洗。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白色細小晶體。小蘇打可以用它來發麵包 制汽水和做滅火...

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會尷尬怎麼辦(在一起時不敢說話)

不是尷尬 你抄是可能在追求中 或剛追上 bai所以很顧du忌你女朋友的感受 這個沒什麼的 zhi順其自然的dao坐她旁邊 為什麼非要抱著才行那,自然一點就好 買什麼 直接問就行 想吃什麼 愛吃什麼 不問你怎麼知道那 她要說什麼都行 你就買點甜食就好 女人一般不會拒絕甜食的 說白了 就是你膽小,我教你...

電池和磁鐵放在一起會有什麼後果,電池和磁鐵放在一起電量會減少嗎?

沒有什麼後果,還是電池和磁鐵,互不影響。電池和磁鐵放在一起電量會減少嗎?應該不會電也是種能量,根據能量守恆,消耗必須變成另一種能量,磁鐵不具備將電轉換成別的形式的能力的可能啊.通電導線可以在磁場作用下運動變為動能,但在這中情況不具備 沒影響的。放心!磁鐵與電池長時間放一起,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嗎?如果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