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23年參加工作可否補買社保工齡工齡

2021-04-17 05:40:49 字數 2701 閱讀 899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單位沒有繳納社bai

保的可以du要求補繳。

zhi用人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的總

dao原回則: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

答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 ,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稽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82年參加工作,96年辭職,社保工齡算嗎齡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82年參加工作bai,96年辭職,du當地基本養老保險zhi未繳費之前的dao工作年限

應當專視同繳費年限,與屬辭職之前和辭職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貫徹執行《國有企業富餘職工 安置規定》中有關職工辭職後的工齡計算問題的批覆》

勞辦發[1994]340號

申請辭職的富餘職工,經企業批准,在辦理辭職手續時,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一次性的生活補助費,標準是:家居城鎮的,工齡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本人半個月標準工資的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最多不超過六個月的工資;隨戶口轉回農村的,工齡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本人一個月標準工資的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最高不超過十二個月的工資。再次就業後又申請辭職的企業富餘職工,應按再次就業後重新計算的實際工作年限計發,其生活補助費,不得同以前的工作年限合併重複領取。

但無論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與否,其辭職前和再次就業後的工齡,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工齡和社保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海市勞動局的工作人員,回答你的問題:

1、首先明確幾個概念「工齡版」,因為我過權93年才開始全國的社會保險,所以93之前的工作時間叫工齡,93年之後繳納社保,我們叫他「繳費年限」。

2、一般企業退休的,男性滿60歲,女性從事管理和技術工作滿55歲、從事生產工作的滿50歲,2023年以前參加工作的,工齡+繳費年限滿10年的,2023年以後工作的,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3、所以社保局的同事說的沒錯,他說交的多,以後拿的多也對。不過如果你研究過政策你就知道,交的多以後只多拿一點點,沒什麼意思,如果你爸身體不錯,就不用交了(不看病的話),多交沒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15年的意思是視同繳費+實際繳費夠15年.並不是只計算實際繳費年限.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父親是

抄2023年以前參加工作的,襲那麼原先的工bai齡在辦理社保關係以du後已經

作為zhi「視同繳費年限」對dao待了,所以,儘管你父親養老保險繳納了十三年零九個月,但是加上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就夠15年了,可以在退休的時候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了,但是為了退休的時候能夠多那養老金,建議您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因為你繳納的養老保險時間越長,積累的養老保險金越多,退休時計算的養老金標準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92年之前的工齡,視作為「視同繳費年限」。而你父親交社保的時間為13年多9個月版,兩者加起來都三十年左權右了。所以社保局的人說已經超過15年。

當然你爸爸如果還在繼續繳納社會保險,等退休之後,拿到的退休金肯定會更多的。繳得多,拿到的當然也多。

7樓:未艾在武漢

工齡一分不值,社保才是你的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我愛你有多深,愛你有幾分,你說你很好,你說你棒,你就是你個大猩猩

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辭職,我想補交但是社保局讓從2023年開始補,94年至96年算工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94年就辭職了,如果不補交社保,94年至96年是肯定不會算工齡的。

10樓:

我是國有全同制職工,辭職後檔案一直在國資委,我在七年工作期間已交了統籌金,現主要是問我這七年的工齡社保局要認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你就辭職了,補繳是從2023年開始,1994-2023年間如何會算工齡?不會的。2023年10月建立社保個人賬戶後,工齡就是繳費年限了,1994-1996你沒有繳費理所當然的不算繳費年限(工齡)。

12樓:黑色青花瓷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當屬於「原固定工」而非「合同制職工」。

如果自1996補繳,那麼1994、1995沒有繳費、也沒有工作,自然不能算入你的「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的。

因社保只讓從1996補繳,那麼有可能貴地是1996開始實行繳費參保。所以沒法讓你補繳1996之前的。

需要提醒你的是,你應核實一下1988-1994這段工作時間是否作為你的視同繳費年限對待。

我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2023年單位給交的社會保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參加工作時間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社保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我從1988年參加工作,但國家養老保險...

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買斷工齡,補繳醫保的扣除年限怎

2003年買斷工齡後沒有bai參保繳費 du,你都不能退休 zhi,視同繳費年限dao與社保繳費年限才專14年,屬你還得再繳納一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才能退休。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齡退休,退休後享受終身醫療保險,是男性醫療保險就得補繳10年,女性補繳5年。具體的怎麼算?你要問一下社保局,畢竟他們是專業一...

2023年出生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單位給開始交社保到什麼年齡才退休

1975年出生1993年參加工作1996年單位給開始交社保到什麼年齡才退休,要看你男女幹部還是工人身份了,如果女工人50歲退休,女幹部55退休,男的都是60退休 是男性2035年就是你的法定退休年。女性2025年法定退休年。無論從什麼年級開始交社保,那麼男同志都必須到60週歲退休,女同志到55週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