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改寫句子(8分),八 按要求改寫句子(8分)

2021-05-23 07:27:26 字數 485 閱讀 1178

1樓:發仔老師

一、一句是要求把「陳述句」改為「感嘆句」,注意用上嘆詞、感嘆號;第二句是要求把「疑問句」改為「陳述句」,注意去掉語氣詞並把問號改為句號——這些知識,老師上課都有講過,上課要專心哦!

2、寫出生動、優美的比喻句,這的確是個難點。不過只要把握好「本體」與「喻體」的相似之處,豐富的聯想,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比如,我們是否可從「奔騰咆哮」的海水想到「千軍萬馬」、「發怒的獅子」……

3、至於「擴句」,建議您用「提問法」。譬如,上面的句子,我們是不是可以先這樣提問:(1)什麼朝代的鄭和?

[明朝的](或怎麼樣的鄭和?[胸懷大志的、無所畏懼的……)(2)鄭和怎樣走上指揮台?[從容不迫地、鎮定自若地、不慌不忙地……](3)這是個什麼的指揮台?

[三尺來高的、象徵權力與威嚴的、平時總是非常寂寞的……]把上面幾個問題的答案找出來,注意用上恰當的詞語,您就會寫出一個生動而具體的句子了。

按要求改寫句子。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改寫句子。

縫紉姑娘在另一家時裝店的挑撥下跑光了,我的時裝展不得不推遲。媽媽對小明說,放學後,她來接小明。母親對我說,我長大了,得學會看病。王老師對小紅說,別洩氣,他來輔導小紅複習功課。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啊!這是多麼大膽而富有詩意的想象啊!中秋節的夜晚,月亮像玉盤一樣又大又圓。藍天上的白雲,一會像綿羊,一會像小樹...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改寫句子1?

在月光的照耀下長江明亮了許多 節日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 難道咱們還沒分好工嗎 1.之所以長江面被照亮了,是因為月光灑落在長江裡。2.節日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多得摩肩接踵。3.難道咱們還沒分好工嗎?按要求改寫句子 does mike like playing badminton with alice?m...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1 千萬顆雨點落在水面上,好像一群小女孩在跳芭蕾舞。這裡山青水秀,風景迷專人,就像 一幅美麗屬的山水畫 2 草原大得很,一眼望不到邊。早晨的霧真大啊,遠處的景物都看不清了 3 工廠多麼需要科學!農村多麼需要科學!學校多麼需要科學!土地是神聖的!大海是神聖的 人民是神聖的 1 千萬顆雨點落在抄水面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