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 你眼中的教育是怎樣的?問題二 你個人更傾向於中式教育還是西式教育?簡單說明它們各自的

2021-04-17 13:47:08 字數 1145 閱讀 4549

1樓:無敵阿修羅之旅

蔡元培先生在《中國人的修養》一書中說到:決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學習成績,而專是健全的人格屬修養! 身為現代父母,您知道現代孩子該怎樣教育嗎?

很多父母認為,家庭教育就是開發孩子的智力,也就是讓孩子從兩三歲開始背唐詩,四五歲學英語,上學後要請家教、上輔導班,成績一定要名列前茅,將來一定要上名牌大學。似乎只有這樣,父母的教育才算成功,孩子才算成才。實踐證明,這是對家庭教育的極大誤解,是升學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產生的不良後果。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任務應該是建築孩子的人格長城。 試想,如果一個孩子缺少對生命的認知(一遇到挫折就產生輕生的念頭),沒有夢想的能力(自己將來想做什麼都不知道),不懂得保護自己(做了博士生依然被農民拐賣),無法與別人共享(腰纏萬貫卻不快樂),那麼,即使這個孩子門門功課考第一,又能怎麼樣? 當今,最該改變的是父母,是父母的教育觀念。

那麼,正確的家庭教育應該是什麼?是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建造一個良好的人生平臺,讓孩子有很好的人格修養,懂得做人,懂得成功的真正含義。

只有父母的教育觀念發生了轉變,我們的孩子才能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終生受益。

中式教育好還是西式教育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話說,中式教育底子打得好,基礎牢固。所訓練出來的人才普遍具備整體能力平內均的特點。在未來容10年內,應試教育應該都還是中國教育的核心。

近年來,國內家長爭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不少在國外打拼的中國移民卻在想方設法將孩子送回國內接受「中式」教育,這種趨勢在哈爾濱露頭。對他們而言,讓孩子回國讀書既可以讓孩子更好地掌握漢語,又能更直接地瞭解中國傳統不忘本,同時,國內嚴格的基礎教育還有利於培養孩子的競爭意識和上進心。牢記中國文化和歷史「黑頭髮黑眼睛黃**,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中國人,以「龍的傳人」為驕傲,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忘本、忘根,成為黃皮白心的「香蕉人」,這也是許多中國家長讓孩子回國受教育的原因。

而國內中小學教育知識豐富,紮實有效,教師素質也越來越國際化,激烈的競爭更利於培養孩子的上進心。因此送孩子回國讀書對孩子的發展更有利。

美國亞洲協會上個月公佈的一份題為《全球時代的數學和科學教育———美國能從中國學到什麼》的報告指出,中國學生學習更多數學和科學知識的原因是他們更用功,他們在校和在家的學習時間是美國學生的兩倍。中國基礎教育的深度、難度超過許多國家。

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你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怎樣的人?

趣味測試 測試你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怎樣的人!上圖中的大象,你最喜歡哪一隻,選擇一個吧!a 敏感危險的火藥桶 你的脾氣就像是火藥桶一樣,一點就炸!有時候別人的無心的一句話,甚至是一句話都會激起你的驚濤駭浪,這樣不利於你與別人相處,你應該控制好自己的脾氣,避免傷害別人!b 自私貪婪的脆弱小孩 你承認自己是...

說一說你眼中的張藝興?你眼中的張藝興是怎樣的呢?

實力 溫柔 優秀 完美。剛剛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性格實在是太呆萌了好好笑!本以為是個很柔弱的孩子結果瞭解後發現紅雷哥說的沒錯!他就是長的比較像弱的孩子其實很強尤其在專業領域很強!所以後面越瞭解越喜歡!不張揚很內斂但是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對自己很狠!要非常嚴苛!是個非常非常鼓勵人激勵人的好偶像!比他大好些!現...

你眼中的甘肅平涼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作為一個平涼本地人 客觀的來說,可能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吧,我感覺平涼還沒有年輕過,就已經老了。它是一個典型的封閉的小山城,不可否認它的環境挺好的,很適合養老,這個城市整體的氛圍就是那種很溫和的感覺,可能是跟崆峒山道家思想有關係,但是令人遺憾的是高鐵至今未開通,火車站也並不怎麼高大上,而且經濟發展也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