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144,最大公因數是12,已知其中的

2021-04-17 14:25:56 字數 1130 閱讀 8369

1樓:肖瑤如意

兩數乘積=最小公倍數×最大公因數

另一個是:144×12÷36=48

2樓:犁堯岑瑛琭

公式:兩數的乘積=最大公約數*最小的公倍數

另一數=12*72/36=24

已知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是12,最小公倍數是144,其中一個數是36,求另外一個數

3樓:匿名使用者

144×12= 1728 1728÷36=48 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二,,還有一個數是六,不知道算沒算錯

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180最大公因數是三十其中一個數是九十另一個數是多少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另一個數是60。

分析過程如下:

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180,最大公因數是三十,專可得其中的兩個數都是30的倍屬數。

30的倍數有:30,60,90,120……。

又因為其中一個數是90。

30和90的最小公倍數是90,捨去。

60和90的最小公倍數是180,滿足題意。由此可得:另一個數是60。

6樓:路過

60@不過這也算是結束以後我不會了……

7樓:精銳長寧數學組

用短除法進行運算,可得到另一個數為六十

8樓:沐雨蕭蕭

另一個數是:60,

180=2×

2×3×3×5,版

30=2×權3×5,

90=2×3×3×5,

所以另一個數是2×2×3×5=60.

1.兩個或多個整數的公倍數裡最小的那一個叫做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2.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c],多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也有同樣的記號。

3.與最小公倍數相對應的概念是最大公約數,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

關於最小公倍數與最大公約數,我們有這樣的定理:

(a,b)[a,b]=ab(a,b均為整數)

怎麼簡單找到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等於兩個數的積除以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如 求6和8的最小公倍數。6和8最大公因數 2 6乘8除以2等於24 則6和8的最小公倍數 24 如果大數是小數的整倍數,最小公倍數就是大數 如果大數不是小數的整倍數,將兩個數分別分解因數,標記公共的因數,把兩個數的因數相乘,公共的因數只乘一次...

求兩個數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PASCAL語言

你好!程式如下 program ex1 var n,a,b,i,j,gongyueshu,gongbeishu longint beginreadln a,b if a 0 or b 0 then exit if a b then beginn a j b endelse beginj a n b ...

兩個數的公倍數和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之間有什麼關係

最小公倍數是公倍數的一個,但他是這裡最小的,公倍數有無窮多個,最小公倍數就一個。兩個數的公倍數和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之間存在著什麼關係 如果說兩個數的所有公倍數由小到大形成一個數列,而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這個數列的首項,而且這個數列是等差數列,公差為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以數字6和9為例 分析方法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