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把一行中列標籤的日期小於某日期的所有數相加

2021-04-17 17:19:12 字數 2383 閱讀 97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類似正面的公式

=sumproduct((c2:bk2

c3:bk100需要根據你要求和的單元格範圍來調整。

excel裡什麼函式可以小於等於某個日期的情況下對數值求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第一張圖上的日期在p3單元格

p5中輸入公式:

=sumproduct((sheet1!a2:a10000行(a2:a10000),如果再多的話可自行修改。

3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product函式

4樓:行高雅穰易

只有看實際資料才能準確判斷。造成計算結果不對的原因有多種,如:

資料中存在文字數字;

顯示的數字並非實際參與計算的數值;

浮點運算造成誤差。

如何在excel中統計同一日期的個數然後求和呢?

5樓:永吉無悔

你可bai以試下用篩選工具。

第一du

步:選中第一行右擊zhi插入新的

dao一行。版

第二步:插入新的權一行之後,長按滑鼠左鍵選中ab兩列。

第三步:選中ab兩列之後,找到excel上方工具欄像個酒杯的篩選工具並且左擊它彈出下拉框,再次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

第四步: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之後,a1和b1單元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倒三角形。

第四步:左擊b1單元格右下角的倒三角形,會彈出一個下拉框。

第五步:只勾選你想要統計的日期,比如說20120101.注意左擊左邊的小框框可以實現勾選或者不勾選。

第六步,勾選想要統計的日期之後,左擊下方的確定。

第七步:左擊確定之後,就會篩選出你想要統計的同一個日期的個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ai,a列是日期,b列是數量,du在d列求zhic列所示日期的次數,daoe列求c列所示日期的總

專數。1、d2單元格輸入的屬 是「=countif(a$2:a$13,c2)」(是c2所示日期在a列出現的次數)。然後利用填充柄將d2單元格的公式向下複製。

2、e2單元格輸入的 是「=sumif(a$2:a$13,c2,b$2:b$13)」(計算a列中出現c2日期時,b列單元格資料之和)。然後向下複製。

7樓:

如果在日

期a1,金額在b1

那麼=sumif(a$1:a$8,"1999-1-1",b$1:b$8),這就是1999-1-1累加之和版

要統計1999-1-1的個數=權countifs(a$1:a$8,"1999-1-1")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

在a1:d31, 求和在a32 a32=countif(a1:a31,"√

版")*60+countif(b1:b31,"√")*120+sum(c1:c31)*7.5+sum(d1:d31)*15 能不權

9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999-1-1")

=sumif(a:a,,"1999-1-1 ",b:b)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數 =countif(a1:a100,"1999-1-1")

求和=sumif(a1:a100,"1999-1-1",b1:b100)

excel怎樣用sumif選出一堆日期中的某月日期,將前一列選出的資料求和

11樓:天天向上知識店鋪

可以用sumifs來完成bai,sumifs用法:

sumifs(求和區域du,條件zhi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

如:dao

回公式為答:=sumifs(a1:a5,b1:b5,">=2016-8-1",b1:b5,"<=2016-8-5")

其中:a1:a5  表示求和區域;

b1:b5,">=2016-8-1",b1:b5,"<=2016-8-5"   表示判斷日期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方法,1、在後面e列寫公式,如e3=month(d3),下拉

2、然後在g4的公式,=sumif(e:e,7,c:c)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

我來補充一下詳細過程吧,如圖:

1、提取月份

2、加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c:c)*(month(d:d)=7))

excel怎麼把多行多列轉換成一行多列

a6 indirect text small row a 1 c 4 100 column a 1 c 4 column a1 r0c00 陣列公式向右複製 陣列公式,公式輸完後,游標放在公式編輯欄同時按下ctrl shift 回車鍵,使數回組公式生效 不論多答少行列都適用。具體看你的表了,把表的格...

excel怎麼從一列或一行資料中隨機抽取數

假設從a1 a20中隨機抽取一個數,那麼輸入 index a1 a20,randbetween 1 20 若a列1 100行有資料,需要從中隨機抽取一個資料放在b1,則b1 index a1 a100,randbetween 1,100 1 excel怎麼從一copy列或一行資料中隨機抽取一個數詳解...

急!!!!excel怎麼把多列資料摺合成一行

這個 的原始資料輸入的比較亂,沒有常規的規則,用函式來處理,幾乎是不可能的,可以用power query資料清洗軟體進行資料清洗,第一列為標準逆透視其他各列,然後再進行重新的資料篩選。excel如何把多行多列資料轉為一行 5 圖太小看不清,是這個意思不?concatenate a a,b b 或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