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和保護海洋資源,怎樣利用和保護海洋資源

2021-04-17 21:32:01 字數 1085 閱讀 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海岸線 裝備風力發電機 也是利用的一個好方法 !!

怎樣保護海洋?

2樓:科普小星球

1、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

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可以保留自然資源的豐富性和海洋天然的本底,保護海洋原始的面貌和狀態,保護物種原有特性不至喪失;能保護、恢復、發展、引種、繁殖生物資源,能儲存生物物種的多樣性,能消除和減少人為的不利影響。

2、汙水排放治理

生活汙水、工業廢水的排放,會帶給海洋大量的病菌和有毒物質,導致海水富營養化。要想改善海洋環境,必須重視排放問題。

3、禁止對海洋的過度開發

填海造陸、能源開採等過度開發會破壞生物的棲息地,使生物面臨滅絕的威脅,濫捕濫殺也會造成物種數量急劇減少。

4、發展海洋科學與技術

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海洋環境汙染治理的科學研究,為保護海洋生物提供技術支援。

5、減少噪音汙染

如何保護海洋

3樓:吳田田

海洋保護指海洋環境保護,包括海洋資源保護和海洋生態系統保護。

海洋生物環境是一個包括海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懸浮物、海底沉積物及海洋生物在內的複雜系統。海洋中豐富的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化學資源和動力資源等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寶庫,與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關係極為密切。

目前海洋保護的主要目標是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類永續利用。特別要優先保護那些有價值和瀕臨滅絕危險的海洋生物。據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由於過度捕撈、偶然性的捕殺非目標允許捕殺的海洋生物、海岸灘塗的工程建設、紅樹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環境汙染,至少使世界上25個最有價值的漁場資源消耗殆盡,鯨、海龜、海牛等許多海生動物面臨滅亡的危險。

預計隨著海洋開發規模的擴大,有可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更大的破壞。

海洋保護的任務首先要制止對海洋生物資源的過度利用,其次要保護好海洋生物棲息地或生境,特別是它們洄游、產卵、覓食、躲避敵害的海岸、灘塗、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屬、農藥、石油、有機物和易產生富營養化的營養物質等汙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淨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保證人類對海洋的持續開發和利用。

海洋資源利用包括什麼?怎樣利用,海洋裡哪些可以利用的資源?

1 海洋食物 僅位於近海水域自然生長的海藻,年產量已相當於目前世界年產小麥總量的15倍以上,如果把這些藻類加工成食品,就能為人們提供充足的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海洋中還有豐富的肉眼看不見的浮游生物,加工成食品,足可滿足300億人的需要,海洋中還有眾多的魚蝦,真是人類未來的糧倉。2 ...

海洋裡有什麼可利用的資源,海洋裡哪些可以利用的資源?

水資源海洋是生命的搖籃,海水不僅是寶貴的水資源,而且蘊藏著豐富的化學資源。加強對海水 包括苦鹹水,下同 資源的開發利用,是解決沿海和西部苦鹹水地區淡水危機和資源短 缺問題的重要措施,是實現國民經濟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保證。海水淡化,是開發新水源 解決沿海地區淡水資源緊缺的重要途徑 礦產資源 展望未來...

怎樣利用製作健康教育宣傳欄,怎樣利用word製作健康教育宣傳欄?

word的功能很強大,你想說的話就寫上,想加 就加 是想讓人幫你做,還是什麼意思啊?如何在電腦上用word製作宣傳欄 word可以插入 文字框 文字框的邊框還可以設定為很多種型別和顏色 文字框的外形也可以簡單的進行調整 文字框的位置可以設定為自定義後,位置可以隨便移動 可以畫曲線 圓形 菱形 梯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