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師事務所的具體做些什麼工作,稅務師事務所是幹什麼的

2021-05-18 14:55:21 字數 3726 閱讀 1776

1樓:精緻的

從業務型別來看,稅務

師事務所的基本工作主要分為涉稅鑑證、稅務諮內詢籌劃和稅務**這幾容類。

涉稅鑑證以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納稅申報和土地增值稅清算稅款這兩種鑑證為主,當然還有企業所得稅稅前彌補虧損的鑑證、房地產企業涉稅調整的鑑證等其他型別。其實類似於審計鑑證,主要就是對企業的納稅情況進行檢查,看看有沒有偷漏稅款、少繳稅款並給予調整。像企業的一些損失類資產如果想要進行申報抵扣,一般稅務局會需要事務所出具的鑑證報告。

稅務諮詢籌劃一般包括稅務諮詢、稅收籌劃、調解涉稅難題和專項涉稅方案設計操作等。稅務**的話就是**記賬、**納稅申報、代辦企業的各種登記手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稅務師可以提供代辦稅務登記、納稅和退稅、減免稅申報、建賬記版賬,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權資格認定申請,利用主機共享服務系統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代********,代為製作涉稅文書,以及開展稅務諮詢(顧問)、稅收籌劃、涉稅培訓等涉稅服務業務。

3樓:高頓財經教育

稅務師事務所是依法設立並承辦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涉稅服務和鑑證業務的社會中介機構。

4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師事務所主要從事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為企業或社會組織提供稅務相關的諮詢服務;

為企業提供稅務鑑證;

稅務**服務。

稅務師事務所是幹什麼的

5樓:高頓財經教育

稅務師事務所是依法設立並承辦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涉稅服務和鑑證業務的社會中介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務所是除了企業復

,稅務局制以外的第三方,非官

方的比較公立的中介機構

所涉及的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跟稅有關的包括稅務諮詢,稅收籌劃,涉稅培訓,企業所得稅彙算繳納稅申報的鑑證,企業稅前彌補虧損和財產損失的鑑證,代辦稅務登記、納稅、退稅、減免稅申報、增值稅一般人資格申請等等

7樓:傻了吧唧

現行註冊稅務師考試共考五個科目:《稅法(一)》

、《稅法(二)》、《稅務**專實務》、屬《財務與會計》、《稅收相關法律》。其中,《稅務**實務》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其餘4個科目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試均採用閉卷筆試的辦法。

《稅法(一)》、《稅法(二) 》、《財務與會計》、《稅收相關法律》均為客觀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計算題和綜合分析題;《稅務**實務》為主觀題、 客觀題相結合的形式,客觀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主觀題為簡答題和綜合分析題。

稅務事務所主要做什麼工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從事稅務**、納稅稽核、涉稅鑑證、財稅諮詢與培訓、財務顧問、納稅籌劃、納稅風險評估等業務.

9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師事務所工作比較輕鬆就是做做日常涉稅**,比如****,代記賬。出所得稅彙算清繳報告等等,工作量比較少,自由。很輕鬆的一個單位

10樓:休真解宇文

涉稅服務、涉稅鑑證、稅務顧問、稅務籌劃、**帳務等。我就在稅務師事務所執業。多聯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稅務審bai計」是不du

是「涉稅事項zhi檢查」?

其實會計師事務

請問在稅務師事務所實習一般做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要做,評估,遷移,建帳,

反正實習就象是跑腿的,多半是經理做好,你就去送交,

但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好好做吧

13樓:

讓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吧,多幹活,少說話,不懂就問。

14樓:

人家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就可以啦,凡事都要主動

15樓:鄭州公司代註冊

學習建帳報稅 做賬 合理避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天源稅務師事務所的實習同學的實習筆記 **,看看就知道實習什麼了廣州天源稅務師事務所實習筆記和實習總結

稅務師事務所的工作內容

1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稅務師事務主要所承辦的涉稅服務業,提供代辦稅務登記、納稅和退稅、減免稅申報、建賬記賬,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申請,利用主機共享服務系統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代********,代為製作涉稅文書,以及開展稅務諮詢(顧問)、稅收籌劃、涉稅培訓等涉稅服務業務。

我國的註冊稅務師行業與其他國家相比尚處在發展的初級階段。國內委託註冊稅務師事務所進行稅務**的工商企業尚不足10%,而個人委託註冊稅務師事務所進行稅務**的幾乎沒有。隨著稅收制度的逐步完善,稅收規模和納稅人數量的不斷擴大、國外大型跨國公司和我國企業的發展、公民納稅意識和維權意識的增強,我國涉稅鑑證和涉稅服務的需求必將逐步增長。

擴充套件資料:《稅務師事務所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六、條稅務師事務所提供下列涉稅服務業務實行市場調節價:

(一)、**稅務登記,變更和登出稅務登記;

(二)、**普通發票;

(三)、**納稅申報或扣繳稅款;

(四)、**減免稅、申請退稅;

(五)、**建賬記賬;

(六)、**稅務行政複議;

(七)、稅務諮詢;

(八)、受聘稅務顧問;

(九)、其他涉稅服務業務。

18樓:高頓教育

主要是與稅務打交道。如在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從事納稅籌劃、稅務諮詢、稅務顧問等。

19樓:手機使用者

稅稅務師事務所主要從事一些中介機構的**業務:比如財產損失真實性鑑定\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的鑑定、**做帳、房地產企業清算鑑定、資產評估等。好多業務都需要一定的資格才行,比如註冊稅務師、註冊會計師、註冊評估師等。

新人去,還沒有資格從事專業的業務,可以做做帳、收取**費、寫、整理、列印材料或外出聯絡業務等。一般來說稅務師事務所離不開稅務部門的支援,是個好單位。

稅務師事務所的崗位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理copy 公司會計部門 辦公室 業務部門,業務部門主要從事下列工作:1 稅務**2對減稅或免稅申請及專案進行稽核驗證,並出具審驗報告;3對虧損企業或以本年利潤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企業進行審查核實,並向稅務機關出具審查報告;

4納稅人辦理稅務登記或註冊稅務登記時,對其營業執照、註冊資金及經營場所等進行審驗,並出具審驗報告;

5對集體企業年終財務會計報表,進行審查核實,並出具審查報告;

6對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和扣繳稅款報告,進行審查核實,並出具稽核報告。

21樓:薊皓厲藏

·廣州穗恆稅務師bai事du務所有

限公司·

廣州市稅通zhi稅務師dao

事務所有專限屬公司

·廣州聯誠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公永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市友博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大民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市永源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市德巨集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市友博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穗賢稅務師事務所****

·廣州市成揚稅務師事務所****

剛畢業的大學生,會計師事務所和稅務師事務所工作有區別嗎?還是

會計師事務所主要是做賬的 稅務所 主要是稅務方面 如果你想做會計就是會計事務版所 如果是想做稅務師就去稅務所權 我覺得還是先去會計師事務所去鍛鍊一下 因為書本上的知識還是和實際有差距的 如果直接去企業會有點摸不到頭 請問會計師事務所和稅務師事務所分別有哪些崗位以及所在崗位的職責以及可以勝任的條件,您...

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

公司上市了,首次公開發行新股,ipo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集,也就是所謂的首次公開發行新股 什麼樣的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做ipo?ipo過程中會計師事務所要做哪些事,請具體點謝謝,如盡職調查等等 由於ipo從籌備到遞交上市申請,再到ipo成功的整個過程比較長,另外...

什麼情況下需要稅務師事務所出具審計報告

比較多的是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鑑證報告,還是房地產的土地增值稅清算鑑證報告,財產損失鑑證報告。每個企業都可在年檢前做審計報告。但以下企業是一定要做審計的 1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即自然人獨資企業或私營有限責任公司 2 外資企業 3 上市股份 4 從事金融 的公司 5 長期欠債或做虧損的企業 6 從事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