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跪求關於畢業生派遣證(報到證)的問題知道的進

2022-02-13 13:20:19 字數 3393 閱讀 6355

1樓:莊亦諧

你還在兩年的改派期內,請儘快持原來的報道證去辦理改派手續。

《就業報到證》的派遣原則

《就業報到證》的派遣原則是:

落實到省直和**駐各省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

落實到市、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州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公室。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

落實到省外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原則上按接收單位所在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的要求辦理,並準確確定《就業報到》的受理單位。

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生源地為本省的畢業生,本人要求回生源市、州擇業的,可派回生源市、州教育局,並在其《就業報到證》備註欄註明「本人申請回生源州自主擇業」。

生源地為外省的畢業生,畢業時落實了就業單位且要求回生源地擇業的,將其派回生源所在省的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如果兩年擇業期滿畢業生仍未落實就業單位,省教育廳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也將辦理《就業報到證》,將畢業生派回其生源所在地自主擇業。

怎樣辦理改派手續

要有下列材料方可提請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

本人的申請報告;

所在分校(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簽署意見;

原用人單位的意見;

新用人單位的接收函;

畢業證原件;

原《就業報到證》;

原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收取一定的改派費用。

2樓:壇美眉

大學生畢業有兩年的擇業期,你的情況還在擇業期範圍內,學校有義務給你開報到證,直接去找負責學生就業工作的教務老師,

關於大學畢業生派遣證和幹部身份的問題 懂的進

3樓:西西美女

幹部身份是原來計劃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現在大部分的單位都在弱化這一概念。但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

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取。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系列的麻煩,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還有一些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稽核等也和此有關。

國家統一招收的全日制大中專畢業生和單位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簡稱「三方協議」)後,到學校所在地的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開具「報到證」,畢業的時候,將報到證和檔案轉到合適的接收單位(有人事接受權的單位或單位合作的人才市場[人才服務中心]),執行一年見習期考核合格後,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具備幹部身份。以後幹部身份的轉移就等同於人事關係的轉移,憑該單位開出的人事關係轉移介紹信轉到下一個單位。

檔案交給就業單位,而單位沒有檔案儲存、管理資質,則失去幹部身份;沒有就業、檔案轉到原籍居委會的話就沒有幹部身份了;就業單位沒有資質導致檔案失去管理也沒有幹部身份;已經有幹部身份後的如果在檔案再轉交過程中失去有資質的單位管理,也自動喪失幹部身份。想要不失去幹部身份,關鍵是注意幹部身份的載體,幹部身份的載體就是人事關係。需要注意的是,某些單位現在出於規避人力成本的考慮,不直接接收人事、勞動關係,而是通過人才派遣、租賃的辦法。

為了更好促進大學畢業生就業,凡畢業生將自己檔案存放在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服務機構(人才中心)的,人才中心將根據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授權,為存放滿一年的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手續,並得到全國各地人事人才機構的互認,它將是大學畢業生考入公務員隊伍或進入事業單位核定工資標準的主要依據;二是大學畢業生辦理異地調動手續的必備條件。因為大學畢業生的檔案自存放人才中心之日開始,一年期滿後,由人才中心根據人事人才的有關政策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各地人事主管部門將根據轉正定級的時間辦理調動,否則不予辦理人事調動手續。

大學生畢業,辦理了就業手續(即檔案裡有報到證名的)一年後可以辦理轉正定級。戶口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或放在學校的,屬於未就業託管,按政策是不能辦理轉正定級的。所以,畢業後,最好不要把戶口和檔案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戶檔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畢業生屬於學生身份,戶檔在人才中心的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辦理不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和省內外調動手續; 人才中心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的可以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省內外調動等手續;就業指導中心一般不屬於計劃生育授權單位,託管的畢業生如果要辦理計劃生育指標需將戶口轉回原籍在原籍辦理。

放就業中心託管滿兩年,凡未辦理轉出手續的,一般會收取滯留戶口管理費用(收費標準以各地物價局制定的標準為準)。 人才中心戶口屬於畢業分配落戶,其戶口為永久性戶口。可以辦理計劃生育指標並可以在市內自由異動,購房可以直接落戶不受房款和麵積的限制可以直接轉為非農業家庭戶。

大學畢業後派遣證(報到證)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報到證的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它是由教育部統一印製、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只有列入國家就業方案的畢業生才持有。是用人單位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人事檔案、戶口的有效憑證。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其他部門印製或簽發的報到證無效。

報到證要妥善保管,不論什麼原因,凡自行塗改、撕毀的報到證一律作廢。如報到證遺失,應由畢業生本人提出申請,由學校上報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批准並予以補發。畢業生在離校時,均有一張報到證。

有的畢業生未與單位簽約,自認為沒有報到證,但實際上,這部分學生已按國家規定派往生源地省、市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提請這部分畢業生千萬不要忘記領取報到證。

報到證的全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派遣報到證」 ,由國家教委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簽發,列入國家就業方案的畢業生才能持有的有效證件。

1)到接受單位報到的憑證;

2)證明持證畢業生屬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

3) 憑報到證轉移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戶口關係人才服務機構存檔證明轉戶口還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拿著畢業證找到學校的就業處,然後讓負責人開張派遣到原籍的證明,再去大學所在地的大學生就業辦,然後那裡就可以辦派遣證,辦理後就可以拿著派遣證去辦理檔案和戶口了。我同學就是這樣辦的。希望有幫助啊

6樓:伊喬司元柳

你現在待業是吧,改派到什麼地方呢?畢業2年內是可以改派的。現在趕緊考你的編制吧,還有你轉正定級了嗎

7樓:撒代倫山靈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考上了研究生,你要按派遣證上的報到單位先報到存檔,考研後檔案要調出,調到你上學的學校。另外一種,你沒考上,那麼你也要按派遣證上地址報到,然後把檔案存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需要你是本地戶口)。只要你在派遣期(二年)內報到存檔,你的幹部身份就能保留,工齡的話你必須有就業單位才開始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派遣證其實就是報到證,畢業生畢業後如果沒有辦理暫緩就業協議的話是會被直接派回戶籍所在地的,但是如果真如你所說,明年如果你報名考老師的話考中了是可以拿著你和學校的協議去學校重新派遣的,學校有這個義務給你派,規範點說叫改派,所以報到證你不用擔心。而檔案呢,一般是報到證派出後一個月內轉到你們當地教育局或者人才中心的,你自己帶的話可以寄到人才中心,不過一年好像120元。順便說句,我是08年畢業的,現在工作上遇到了類似許多問題,不過如果你是專科好像考老師學歷上有點欠缺,我在廣州,不知道南昌的准入資格是不是大專?

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

答 你這種情況,畢業生當中非常多,你可以這樣做 1 從你的情況來看,你的檔案現在應該在江蘇鹽城大豐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與你將要去的新單位應該屬於同一個人才中心,這就好辦了 不是同一個人才中心也好辦 如果新單位人事檔案 就是由人才中心代為管理 那更好辦了,反正你向將要去的新單位說明一下真實情況,只要...

畢業生遷戶口!報到證丟了,畢業生遷戶口!報到證丟了

戶口和檔案是兩碼事,有不同單位管理,戶口由派出所管,檔案由人事部門管。沒報到證,沒回邵陽市就業指導中心報道那是你檔案問題,不影響你遷戶口 想遷戶口,直接拿著接收函,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叫他開據戶口遷移證即可。建議你去補辦個報到證,報到證以後很有可能還要用,轉檔案或者以後評級職稱什麼的都需要。補辦報...

大專畢業生的報到證和派遣證有什麼區別

一個意思,過去叫做派遣證,現在叫做報到證。只要是參加了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入學統一考試,並且經過生源地考試院調檔,招生辦提檔,高校按著提檔線在計劃內錄取的大中專畢業生,都有一份與學籍號對應的三方協議,並根據三方協議對應工作單位的報到證。報到證的全稱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也簡稱 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