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引起的肌肉萎縮該怎樣促進恢復呢?

2023-01-10 01:45:16 字數 3988 閱讀 7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空洞症是一種難**疾病,因發病原因不明確,多種**方法達不到對症**效果,讓很多的患者病情加重,導致肌肉萎縮等各種症狀。那麼,肌肉萎縮的脊髓空洞症患者該怎樣進行**訓練可以幫助病情好轉?還有**的好方法嗎?

空洞**湯專家指出,脊髓空洞症肌肉萎縮的患者不要氣餒,只要在生活中積極進行有效的**鍛鍊和選擇對症**的方法是可以讓患者達到理想**效果的。

首先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使肌肉萎縮患者在運動的時候吸入比平常多幾倍的氧氣,促進組織新陳代謝,使肌體營養物質充足,肌肉力量和耐力、身體免疫力都得到增強。

再次掌握運動節奏。肌肉萎縮患者的鍛鍊,在時間間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夠的休息時間,疲勞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營養物質也才能得到充分補償,並通過超量補償使肌肉逐漸肥大。

反之,若鍛鍊過於頻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強。

最後選擇運動方式。選擇科學的鍛鍊方法,運動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進行勞逸結合的運動方式,使每個動作到位,不增加其他的身體負擔的情況下進行有效**運動。鍛鍊時,在不增加運動次數和運動時間的前提下,逐漸增加運動量,使肌肉迅速感覺疲勞,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

2樓:孤獨的人

脊髓空洞症引起的肌肉萎縮可以去當地醫院檢查**,可去醫院神經外科手術**,由於多種原因的影響使脊髓內形成管狀空腔,稱為脊髓空洞症,一般這個是會導致神經功能出現異常。建議如果是較大空洞伴椎管梗阻可行上頸段椎板切除減壓手術**,放鬆心情,注意休息。

肌肉萎縮了怎麼辦?脊髓空洞症怎麼**啊?

3樓:司寇博智流

你好:脊髓空洞症是由於脊髓內形成空洞和空洞壁膠質細胞增生而發病,其主要表現為節段**覺障礙和節段性肌肉萎縮無力。多於20—40歲之間起病,少數為兒童或40歲以上成年人,男性多於女性,其肌肉萎縮的特點為兩側不對稱,以頸、肩、上肢和手部肌肉萎縮、無力為主,以及頸、肩、上肢節段**覺減退或消失,**覺和溫覺。

常伴有**增厚、多汗或少汗,嚴重者手指和足趾可發生壞死。多伴有脊柱後凸或側凸畸形、脊柱裂,弓形足及扁平顱底等先天性異常。

助康網空洞**湯高效藥物成份能夠活血鎮痛,通脈透骨,迅速活化病變部位的缺血缺氧狀態,改善脊髓的病態腫脹,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同時脊髓神經修復酶能夠直達病灶,迅速修補損傷的神經細胞,興奮中樞神經細胞,消除並抑制炎性水腫,使觸覺逐漸恢復,明顯改善患者的疼痛、麻木、痙攣、僵硬等外在表現!

4樓:柯輝東依波

你好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都將決定了**的成敗。

所以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脊髓空洞症一定要選對藥物。

藥物使用的不正確或者用錯藥。

中藥**效果是非常不錯的的!!建議空洞**湯,效果相當可觀!!

5樓:旗佑孝婉秀

嗯空洞**湯這個效果是可以是,建議你試試。

6樓:都夏廣晴虹

嗯呢,我是知道樓上說的那個,我也親眼看到了效果,真得很不錯。

我鄰居大爺就用這個治好了。

7樓:吳濤酈宕

這個病不好**,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或者找中醫看看。

8樓:籍義濯採白

脊髓空洞症。

第一次手術效果比較好,能維持3--5年,之後會**,而且越**越嚴重,再次手術**會沒有好效果,所以建議中藥的方法調理脊髓空洞症的**啊!

助康網的。空洞**湯。

**就很有效果的啊!

9樓:朱武万俟鵬翼

覺得一樓說的有道理!

脊髓空洞症肌肉萎縮患者應怎樣護理?

10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

簡單說: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有一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一個月的**,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針灸,拔罐。

從中醫角度,肌肉、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的作用;作用的範圍更廣、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

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虎口)來判斷一個人的中氣足不足:合谷穴肌肉豐滿,則說明中氣足,否則,說明中氣不足。

服藥同時配合針灸、拔罐進行**,效果會更好;針灸可以舒經活絡,拔罐可以祛除身體內的風溼寒邪氣;酒大傷肝,肝病,肝克脾,所以,應該忌酒。

鹹則傷骨,骨傷則痿。長期吃太鹹食物會傷骨,骨受到傷害肌肉就會萎縮掉,骨歸腎主管。

因此,**肌肉萎縮可以考慮從腎的角度進行**。

總之,從中醫角度,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有脾、腎的疾病;**,也應該從這兩方面考慮。

如果身體沉重、腰中冷、如坐水中,可以服用甘姜苓術湯(腎著湯)。

如果身體有風溼寒邪氣,應該把邪氣去掉;可以毫不客氣地說,身體有一點邪氣,四肢運動都會受到影響,即四肢運動不能夠自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複雜 需要問醫生。

合理鍛鍊可以幫助肌肉萎縮的脊髓空洞症患者病情恢復嗎?

12樓:芸成

當然可以,但必須適度,可以先做一些自重的**動作,比如深蹲,卷腹或者一些肌肉拉伸的瑜伽動作都可以。

肌肉萎縮怎麼恢復

13樓:周筱宇

肌肉萎縮的****目前認為肌肉萎縮引發的肢體運動障礙的患者經過正規的**訓練可以明顯減少或減輕癱瘓的後遺症,有人把**看得特別簡單,甚至把其等同於「鍛鍊」

1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小腿肌肉萎縮的患者,在臥床的時候,要把腿抬起,讓小腿貼住大腿,這樣膝關節的功能**,以及努力向上,向下活動,踝關節的屈伸功能**鍛鍊,以及腳趾的伸直和彎曲的功能鍛鍊。後期時,可以慢慢的蹲下練習,以及下地走動,這些鍛鍊是能夠使小腿肌肉萎縮得以恢復的,但是是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不要過於心急。除此之外,小腿肌肉萎縮的患者還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特別是高蛋白的食物,以及各種的肉類,也是有助於肌肉萎縮恢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的呢。

16樓:逆曉叛真

肌肉萎縮首先配合藥物的**,其次配合**鍛鍊,是可以恢復的。

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的自我調治

17樓:農錦示天恩

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肌萎縮患者除請醫生**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下面,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脊柱神經外科李維新教授就為大家講講相關知識。

1.患者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2.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3.勞逸結合。忌強行性功能鍛鍊,因為強行性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而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4.預防感冒、胃腸炎。肌萎縮患者由於自身免疫機能低下,或者存在著某種免疫缺陷,肌萎縮患者一旦感冒,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萎無力、肌跳加重,特別是球麻痺患者易併發肺部感染,如不及時防治,預後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胃腸炎可導致腸道菌種功能紊亂,尤其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使肌萎縮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反覆或加重。

最後,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脊柱神經外科李維新教授強調,脊髓空洞症肌萎縮患者維持消化功能正常,是**的基礎。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疾病,脊髓空洞症是什麼?

脊髓空洞症,又稱為脊髓積水空洞症,是指在脊髓內形成一個空洞,包括病理性擴大的脊髓 管和脊髓實質內出現空洞兩種不同的病理狀態。本病起病隱匿 進展緩慢,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主要為節段性分離 覺障礙 運動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 脊柱側彎 關節變形等。脊髓空洞症是脊髓的一種緩慢進行性退化由於疼痛 溫感喪失和消...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原因導致截癱的,脊髓空洞症會導致截癱嗎?

造成脊髓空洞症的原因,目前主要集中在下面三種學說 一 脊髓空洞症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主要是由於胚胎期的神經管關閉不全所導致。二 脊髓空洞症是繼發於脊髓腫瘤的囊性變 血管畸形 損傷性脊髓出血 脊髓炎,伴有 軟化的一種病症。三 另有研究認為脊髓空洞症的形成,完全是由於機械因素造成的,兩大主要致 素是第...

脊髓空洞症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脊髓空洞症平時該怎麼注意?

1 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增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水果 蔬菜的的攝入。2 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日常生活中多食用瘦豬肉 羊肉 牛肉 牛奶 雞 鴨 魚 蛋及豆製品等。3 多食用富含脂類的食物,如肝 魚類 蛋黃 黃油 大豆 玉米 羊腦 豬腦 芝麻油 花生及核桃等。4 注意微量元素的攝入,生活中...